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才是你身边最靠谱的人?(深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才是你身边最靠谱的人?(深刻)

2020-04-18 02:45:30 作者:橙子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谁才是你身边最靠谱的人?(深刻)

  靠谱,是一个人最难得的魅力

  什么是靠谱?简而言之,就是“凡事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回音”。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和什么样的人相处,你的生活也就会变成什么样的。

  人这一生中最幸运事情,就是身处一个靠谱的圈子中,有一个靠谱的朋友

  而一个靠谱的人,身上一定会有这些特征,遇到了就一定牢牢抓住,必定事半功倍

  01

  一言九鼎,守诺

  一个人金字招牌就是他的一言九鼎。

  我们交朋友,无非就是想找一个值得任的人,因为一个值得信任的人,不一定是圣人,但一定会是个君子

  他们所应允的,皆是力所能及之事,所以自然全力以赴完成承诺,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中总是有着满满的安全感

  信守承诺,于己于人都是一种尊重

  从前,济阴有个商人

  有一次他乘船过河时,因船触石翻落而跌入水中。

  于是他大声地向正在江中打的一位渔夫呼救,并承诺只要渔夫救了她,他将给渔夫一百两酬金。

  可是,渔夫救了他后,他却出尔反尔,只拿出了十两酬金。

  他日,这个商人又一次乘船过河,船又触石,他又一次落入水中。

  而上一次救了他的渔夫恰巧也在跟前。

  但这次,他无论怎样对渔夫承诺,渔夫也不救他了。

  最终,他落了个溺水而亡的可悲下场

  做人以德为先,待人以诚为先,做事以勤为先。

  一个人行走世界最强的底气,不是财富,也不是外表,而是无可挑剔人品

  而是否守诺就成为了交往中最重要评判标准

  靠谱的人,深知言行一致重要性,所以他们从不轻易许诺,但只要许诺必当全力以赴,不让别人失望

  02

  谨言慎行低调

  满招损谦受益

  靠谱的人,往往很实在说实话,做实事,从不夸大自己事例,也不会做虚情假意的事情。

  人心难测,你的无心之举,无意之言往往就会成为刺伤你的利刃

  所谓言多必失沉默是金,说话做事前三思而后行谨慎一些总归没有坏事

  之前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小沙弥聪明接受和领会问题都很快,但慢慢禅师发现小沙弥虽然聪明伶俐,但心浮气澡、骄傲自满

  于是禅师决定点化一下聪明的小沙弥。

  禅师送给了小沙弥一盆含苞待放的夜来香。

  第二天一早,小沙弥欣喜若狂并当着众僧的面大声地对禅师说:“您送给我的这盆花太奇妙了!晚上开放清香四溢,可是,一到早晨,它又收敛起了美丽花瓣

  “噢,”禅师点了点头,用温和语气问道:“他晚上开花的时候没有吵到你吧?”

  “没有”,小沙弥依然兴奋地说,“它的开放和闭合都是静悄悄的,哪会吵到我呢。”

  “哦,原来是这样啊,老衲还以为花开的时候得吵闹炫耀一番呢。”

  花开无声芳香自来。

  靠谱的人,就像这盆夜来香一般,为人尽力低调,但身上靠谱的魅力却是无法掩盖的。

  《道德经》云:“大音希声,大象无形。”

  保持低调,不张扬,是一种修养,更是成就大事的一种方式。

  而靠谱的人身上就是有着这样大智若愚的特性,让人觉得亲切,可靠。

  03

  尽心尽力,担当

  靠谱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

  愿意力挽狂澜,承担更大责任,只靠心是不够的,没有能力,说出的话再漂亮也只是一句空话罢了。

  而一个靠谱的人,在可见的困难面前,会想好多种对策,然后遇难而乐、迎难而上,坚持到底,从不会轻言放弃。

  在电视剧《我的前半生》中,女主角罗子君第一次上班,在地铁上被挤掉了一只高跟鞋。

  她打不到车害怕迟到,打电话求助男主角贺涵。

  贺涵的车虽然顺路,但他就是不肯捎上她。

  下班之后,贺涵给罗子君上了一课:

  “实战之前,必须预演,以排除一切意外的可能。

  没有人在乎你所谓的特殊情况,更没有人有心情有时间去听你解释,如果出了问题,那么就一定是你有什么地方没有做好。”

  靠谱的人,从不会将自己置于举目无亲,无计可施的困局之中,做事滴水不漏,让一切尽在掌握中是他们的能力。

  这也就是为什么大家都愿意将工作交给靠谱的人做的原因。他们深厚的专业能力与专业素质,会让所承诺之事无惊无险的完成。

  没有人不会犯错,所有的完美都是私下千百倍预演所成就的。

  所以,对靠谱的人来说,许下的承诺不仅是一句话,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人这一生,和谁在一起真的很重要。

  和靠谱的人在一起,很踏实,有一种被放在心上的踏实感,从不会感受到失望的心寒。

  和不靠谱的人在一起,永远都要做好随时收拾烂摊子的准备,一份信任托付给虚伪的人,实在无依无靠。

  所以,只有靠谱的人才值得我们的真心以待,你的交心,只会让自己更安心。

  愿我们都能成为一个以己渡人的靠谱之人,也能遇到那个值得托付的可靠之人,相伴越过坎途之后,人生尽是阳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