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无聊啊好无聊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无聊啊好无聊读后感100字

2020-04-18 23:1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无聊啊好无聊读后感100字

  《好无聊啊好无聊》是一本由[日]吉竹伸介 / 书童书 出品著作,甘肃少儿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49.8元,页数:3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好无聊啊好无聊》精选点评

  ●简单配色,好无聊!!!!

  ●每一本都喜欢不得了

  ●有趣又有哲理绘本

  ●还是一贯的吉竹伸介,可因为“好无聊”的主题……太哲学意味了,真正打动到我的点就少了一些。

  ●过分可爱

  ●本来是给老喊无聊的小朋友看的,结果自己看出味道来了

  ●啊。好像没有其他本读得开心

  ●挺有哲理的绘本,最有意思事情,也可能最无聊的。#20190804

  ●无聊和有意思好像没有界限

  ●想想什么事无聊 也还挺有趣的呢

  《好无聊啊好无聊》读后感(一):官方表情包,请自取!

  11月初,《纽约时报》特刊公布了2019年度十佳儿童绘本(New York Times/New York Public Library Best Illustrated Children’s Books)。吉竹伸介的《好无聊啊好无聊》入选 。

入选理由:那些在我们看来无聊、枯燥乏味场景,吉竹伸介用大胆设计简洁绘画呈现出其中的趣味幽默评委特别欣赏查尔斯舒尔茨式的、滑稽幽默的图画语言天赋

  吉竹伸介说:“对于孩子来说,‘无聊’是件很严重的事情(对成年人来说其实也是),于是我就想到如果有那么一本充分考虑到这种‘无聊’状态的书,也许小时候就不会觉得那么无聊了。”

  这本书里小男孩特别适合做成表情包呀!

喜欢的话,再放多点出来

  《好无聊啊好无聊》读后感(二):有关无聊的百科全书以及花样解读

  作为日常与神兽亲密接触成员深刻了解神兽说起好无聊啊,将会引起的一场“血雨腥风。”尤其是疫情肆虐的2020年,相每只神兽都经历了史无前例的无聊,也面临将无聊的极致发扬光大的种种潜力

  对,潜力,我想说的就是无聊的潜力。无聊是一件极其有潜力的事,本书就剥茧抽丝地给我们展示了各种无聊当中所蕴含的种种潜力。

  1.无聊是最好的情绪认知。孩子对情绪的认知越早,人格发育就越完善,因此市面上有很多情绪认知类的书,快乐悲伤啊,各式各样。《莎莎生气了》就是情绪认知的一类,《我大喊大叫的一天》也是。本书的情绪认知却不单纯是认知类,也涵盖了接受成分描述无聊思索无聊,赋予了无聊一种哲学性的思考

  2.摆脱无聊。描述完了无聊之后,绘本里的这个泡面小家伙开始想摆脱无聊。于是他做了种种探索。挪屁股,变身,假想,得出的结论是——和自己没关系,就会觉得无聊。和预想不一样,就会无聊。由此又延伸到对无生物体会不会感到无聊的跨物种思考。

  3.泡面头小朋友设想了假如存在家世界第一无聊的游乐场,会是怎样的情形。各种病恹恹的设备确实让人崩溃。啊啊啊我才不要去这么无聊的地方,泡面头小朋友想着想着,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胡思乱想也能让无聊不再无聊。

  4.由此,得出这样一种结论,无聊有如跷跷板,升上去的一端会感觉不无聊,待在下面的那端会觉得很无聊,但是两个跷跷板如果保持一致的高度呢?大家就都无聊了。

  5.无聊也是一种放空的状态,各种碎片化时间和等待的空隙,都会有感受到无聊,无聊无处不在,填补我们的生命的空白,但它又千姿百态,回顾起曾经的无聊,能够感受到的却不是当初的那个“无聊。”

  6.无聊和不无聊之间,只是感受的细微差距。无聊和不无聊的界限,只需要一个想象力的填充,创意无处不在,只要使用它,又或者,接受短暂的无聊就好了,反正无聊就是这么一个奇怪的东西,作者从方方面面向我们展示无聊,使无聊不再那么无聊。

  看完这本书,个人总结:无聊具有破坏力,也具有滋养好主意的能力,无聊无处不在,却又很容易让它消失,最主要的是,我们要接受无聊,研究无聊,只要正视无聊,无聊就没有说出来的无聊那么无聊了,哎,我说的这些我家的神兽根本听不进去,他依旧无聊,可我现在,依旧不像以前害怕他说他好无聊了。

  《好无聊啊好无聊》读后感(三):无聊也是一种境界

  文/文小妖

  绘本《好无聊啊好我无聊》还真是有点无聊,无聊得很好玩!吉竹伸介将无聊上升到一定境界,让我们大开眼界!

  每个人都有过无聊的时候,包括小朋友。

  女儿无聊的时候,就会来“骚扰”我;

  我无聊的时候,会去“骚扰”队友(老公)。

  但是,因为自己无聊而去打扰别人始终是不好的。我们来看看,绘本《好无聊啊好无聊》里,是教我们怎么打发无聊的。

  一成不变,很无聊。那就坐着一点点挪动屁股试试?

  要不,把鞋子穿到手上?

  或者把鱼儿顶在头上?

  ……

  虽然这些想法很无聊,但是却带着一定的哲思:跟平时不一样了,就不无聊了吗?

  紧接着,无聊又上升到一个高度啦,从人抽离到物身上:

  自动贩卖机会觉得无聊吗?

  笔芯断了的铅笔会无聊吗?

  毛绒玩具呢?

  当所有感到无聊的人或物聚集在一起,一座无聊的游乐园就地而生。那么,当300个无聊的人聚在一起,无聊会变得怎样?

  哈哈哈哈,当然会很无聊,无聊得特别有意思。因为这些想法会让我们不再无聊。想到这些,我快要给吉竹伸介跪了。

  他一直用各种各样的无聊来做铺垫,让读者从中感受到一种无聊且好笑又好玩的情绪。而后,他话题一转,告诉大家:

  “无论多无聊的事情,都可以把它变得有意思,对不对?”

  “而且,不正是因为那些无聊的事情,做有意思的事情才会感到开心吗?”

  细想,还真是这么个道理。

  绘本中,吉竹伸介一视同仁道出了小孩子的无聊,成人的无聊以及老年人的无聊,大家各有各的无聊,也各有各自打发无聊的方式。

  每个人偶尔无聊一下,也无碍,不如趁着无聊的时候,放空自己也挺好的。

  不过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无聊也好,有聊也罢,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应这样的状况,并调整状态,这也是成长的一种方式。

  读完绘本后,我和女儿大眼瞪小眼,感觉好无聊啊!

  突然,我发现,吉竹伸介真是狡猾呀,你看,我们读绘本的时候感觉好无聊,读完的时候也觉得好无聊,这不正是他的目的:就是要让你们深刻地感受到无聊的存在!

  原来,无聊真的也能上升到一种境界,还能写成绘本,这么无聊的事,也只有吉竹伸介能做出来啦!

  不过,我和女儿真的真的很喜欢!

  吉竹伸介,你赢了!

  《好无聊啊好无聊》读后感(四):有趣又温暖,和无聊融洽自处

  吉竹伸介作品,如果没听过他一定知道他一战成名的绘本《这是苹果吗也许是吧》,他在有了孩子之后受到孩子的启发,40岁才开始创作,第一部作品就一炮而红,也是因为这本书,我逐渐才知道了吉竹伸介,更多的了解了他的其他非常优秀的作品;

  《好无聊啊好无聊》这本,其实算是情绪类绘本,主要是教孩子们面对和处理“无聊”这种情绪,当前很多绘本涉及的情绪,生气、开心、沮丧等等,唯独没有谁说过无聊,这也是吉竹伸介的独特之处吧,他总能从很特别的角度入手,然后以孩子的角度来看待整件事情,故事充满了“吉竹式”想象,趣味、生动的画风辨识度也很高,一看就出自同一个作者;

  画面中这个穿黄衣服的小朋友觉得好无聊,玩具无聊、电视节目无聊,做什么都无聊,然后就开始了天马行空的想象,世界第一无聊的游乐场、300个无聊的人相聚,然后又会引导孩子无聊也可以变得有趣啊,空荡荡的公园可以画上迷宫就有意思了;

  还会告诉孩子,有很多无聊的事情,比如换衣服、刷牙、等红绿灯、剥鸡蛋、坐公交……可是无聊就真的无聊吗?无聊也许是很有意思的事儿呢,当我们接受无聊,正视无聊,无聊也不过是一念之间,还有我们也许不一定要战胜无聊啊,和无聊和谐相处,于无聊中寻找趣味,不也是很有意思的事儿吗?

  这本书的画风简约明亮,小朋友的每一个表情和动作都非常形象传神,这本书无聊的书一点也不无聊;

  真心推荐大家,这位作者的作品绝不踩坑,有趣味的同时又很温暖,平淡中有动人的力量,好的童书真的是跨越年龄的,成年人看了也会有启示,这也是为甚有一些绘本几年几十年一直再版一直流传,跨越时代跨越地域;

  《好无聊啊好无聊》读后感(五):《好无聊啊好无聊》:无聊也可以不无聊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亦或是老人,在生活中,总有些时刻会有无聊的感觉。那么无聊到底是一种什么状态呢?在无聊时,做什么才不无聊呢?在遇到《无聊啊无聊》这本图画书之前,我好像没有深刻地去思考过这个问题。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的生活日常不无聊呀。比如我吧,每天有忙不完的家务,做不完的大事小事,看不尽的书籍,哪有时间无聊?但是,就算如此,我这样一个人,或许在别人眼里就特别无聊呢。这次疫情的三个多月时间,可以说我几乎都在家里度过。特别是复工后,由于工作性质,我暂时还没有复工。这时本可以出门的,可我有时还是几天不下楼,不出门。朋友说,“这样不行呀,我受不了的,太无聊了。”可是,我本人却一点没这样的感觉。或许,有趣和无聊也在于个人体验不同,感受不同。

  《无聊啊无聊》中,小男孩对无聊的探索让我特别惊讶,那些看似平常的言语和动作,把“无聊”这种特殊的情绪一一剖析出来,让我们看得到,感同深受。又不得不思考,“无聊”到底是好是坏。

  无聊时,看电视、玩玩具,自娱自乐,很多人都在如此度过“无聊”的吧。

  无聊是谁的错?无聊是什么?为什么会无聊?

  作为大人,我们有这样的好奇吗?平淡的日子,麻木的生活,是不是对一切都觉得是理所当然?或许当我们听到孩子这样的发问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敷衍回应:你怎么这么多问题?好好吃饭,饭也堵不上你的嘴!快去睡觉,明天上学要爬不起来了!

  如果是这样,那孩子对世界的惊奇,就在我们这些“理所当然”和“敷衍”中消耗殆尽。一个独一无二的孩子,在求知在探索中,就会被我们的平平常常所辐射,甚至他们也会变得越来越“无聊”。

  孩子那些看似“恐怖”、“邪恶”、“出人意料”的尝试,在我们看来那么“奇怪”。他可以坐在地上“发呆”很长,很长时间,他或许时而“傻笑”,时而“叹息”,时而“惊恐”,时而“木讷”,时而“抓狂”,时而“微笑”……这是干嘛?他或许在一一实验吧。

  穿衣本是一件最普通的事了,但在孩子眼里,却可以“五花八门”起来,其目的只有一个,他在寻找那个“有意思”,除去那些“无聊”。

  “要是跟自己完全没关系,就会无聊吧。” 小男孩在吃草的羊面前,无聊透了。但是在羊儿看来,就彻底不是一回事了,它们开心,满足。草的香,草的甜,在空气中弥漫开来。“这里的草很好吃哟!咦,你不吃吗?”真是不同的个体,不同的世界,不同的感受。在我们极度无聊时,有些人却可以那么幸福快乐。

  “西瓜虫会无聊吗?路上的石头呢?毛绒玩具呢?空调的室外机呢?笔芯断了的铅笔呢?……”当孩子问起这些问题时,是不是太不可思议了?在我们眼中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那些没有生命的物品,那些不起眼的事物,却在孩子眼里放着奇异的光芒,而我们却熟视无睹,麻木不仁,漠不关心!

  畅想一下,世界第一无聊的游乐场是什么样的?在那些难以想象的画面中,我们看到了一个孩子无限的遐想,真是神乎其神,妙不可言。而我们早已失去这些联想的可能,甚至觉得这样是如此荒谬,如此浪费光阴。 除了“有意思的事情”和“无聊的事情”外,还有一些空白“什么也没想”的时候。日常中这些消磨我们时光的,又是必须做的事情,我们既没觉得有意思,也不觉得好无聊,一个正常人都应该去做的,比如穿衣、洗脸、刷牙、吃早餐、坐公交、等红绿灯……这时候的大脑不工作真空了吗?想想也真奇怪的。

  “无聊”这个词最早是谁发明的?我们想过吗?300倍的无聊是300个人组合在一起?还是会变得很有意思呢?这也是我们不曾去想,不敢去想的吧?

  一个人几岁的时候最无聊?在这条漫漫人生道上,一个人从牙牙学语到白发苍苍,是不是都有无聊的时刻呢?答案也许是肯定的。一个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无聊,小时候没人陪你玩,你觉得无聊;长大了要学习,天天作业、作业,没有比这更无聊的事了;工作了,赚不到钱很无聊呀;老了退休了,没事做了,自然也无聊起来了……但真的如此吗?好像也未必。当爷爷在说他做过的那些无聊事时,他那么开心,好像回到了当时,情不自禁开怀起来。时间可以把无聊的事情变得有意思,是不是好神奇! 有些人看上去挺开心,其实很无聊吧。每个人价值观不一样,对待事物的看法就不一样。有人觉得礼貌待人是常识,可在另一些人眼中,就觉得那是做作,虚荣心作祟,太无聊了。有人喜欢唱唱跳跳,自得其乐,而在他人眼里,或许是疯疯癫癫,无聊至及。有人喜欢骑行看世界,自由走天下,疏不知在其他人眼里,那是自讨苦吃,自作自受,无聊的人才做的事。

  有些人好像很无聊,其实挺开心的吧。那些整天抱着书,啃啊啃的人,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多无聊。但是呢,他在书中走南闯北,和无数的人过招,看过天南海北的风景,走过你不敢想象的世界,他乐在其中。那些在玩沙的小孩,一桶又一桶的沙子倒来倒去,全身脏兮兮,多无聊。但是呢,他挖呀挖,好像沙里有数不尽的宝藏,寻不完的快乐,他乐此不疲。人老了,找点事做吧,织件毛衣好像还不错。可是,她是不是看不清,是不是织不好,是不是太无聊了?在老奶奶看来,她不是单单织毛衣,她在锻炼自己,手脚不灵了,织一织,手就巧起来了。这毛衣不是试验品,它是爱心之物,是给可爱的孙子穿的呀!越织手越灵活,越织生活越有盼头,越织心里越甜美,怎么能说无聊呢?

  爸爸,当大人有意思吗?说实话,是不是好无聊?是呀,有时确实如此,但是,无聊时,我们可以创造有意思呀!在这些创意没出现时,一切都是没有生机的,无数个奇妙点子被激发出来时,一切就完全不一样了。 如果一切都是那么有意思,还会有新的“有意思”出现吗?如果没有“无聊”的时刻,那些“有意思”也出现不了吧。哈哈哈,是不是很绕呀?听着听着,不无聊了吧?

  “无聊”是相对的,也是必不可少的。有多无聊,就有多有意思呢。当你体验不到有意思,或许你也感受不到无聊吧。当你了有无聊,有意思也会如影随行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