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过世面的人,从不说这4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见过世面的人,从不说这4句话

2019-11-03 13:07:47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论坛网 阅读:载入中…

见过世面的人,从不说这4句话

  来源 | 人民论坛网(rmltwz)

  一个见过世面的人

  更明白如何看待这个世界

  更知道如何追赶现实差距

  更清楚如何实现自己想要的东西

  01

  “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

  “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不如早点出去挣钱。”“我小学毕业现在照样身价百万,那些大学生还不是得来给我打工……”

  如果一个人说出这样的话,无论他做成了多大的事业、挣了多少钱,在别人眼中都只是一个目光短浅、为着蝇头小利沾沾自喜、没有长远打算的人。

  因为越是见过世面的人,越是明白读书的重要性

  记得白岩松曾经说过:

  “读书久了,你就会信一些东西,会有了一颗敬畏之心。有了敬畏之心,你就知道什么是最好的,我可以去做,知道什么是不好的,不可逾越。”

  阅读意义在于,你读过的书其实早已融进你的骨血,只要一个触动点,就会喷薄而出

  换句话说,在读书的过程中,你会慢慢找到你的信仰精神支柱

  我想,这应该是一个人生存最基本的精神需求吧。

  读过书的人眼界开阔许多,他们见过世间多样性,最终选择的更可能是自己想要的、认可的。

  因为读过的书能够给他们底气实力,让他们无论做出任何决定都可以生活游刃有余

  02

  “好烦啊,日复一日没劲无聊

  很多人日复一日,抱怨生活单调劳累,毫无新意

  他们一直抱怨,却不愿意做出任何改变,他们不能改变现状不说,还把抱怨的情绪传染给身边的人。

  编剧埃里克·卡普兰说:

  “如果你觉得生活无聊,那是你的问题,不是生活的问题,因为生活一点都不无聊。植物动物,都是最有意思的东西。要驱散无聊感,你需要感受身体,感受情绪,感受生命脉搏。”

  谁说不是呢,很大程度上,没有无聊的人生,只有无聊的生活态度罢了。

  见过世面的人,绝不为生活的琐碎困扰。在他们眼里,世界之大,阳光雨露都那般美好

  他们有自己的趣味,有自己的节奏,不会轻易被外在的环境改变,他们不紧不慢,把自己的生活过得井井有条丰富多彩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而那些真正见过世面的人身上,往往都有这种英雄主义

  他们既可以享受最好的,也可以承受最差的,会讲究,也能将就,不管多难,依旧满怀希望

  03

  “我都这么大年纪了……”

  我们身边从不缺少这样的声音:“我都多少岁了……“

  后半句常见的是——

  “我还是忍忍吧,还能换什么样的人/工作/生活呢?”“还白费那些力气干什么呀?”“算了,主要看下一代了。”“干什么都晚了。”

  当他们想做任何有挑战事情时,这句话总是会第一时间蹦出来,抹杀他们尝试勇气

  但是,因为年龄放弃追寻,无疑是一件懦弱目光短浅的事情。

  有人50岁开始创业,也有70岁的老奶奶滑板步履蹒跚的老头大学生在一起听课......

  当你真正见过世面,就会知道,人生其实应该是“无年龄感”的。

  当认识到了这一点,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之后,处世心态就会完全一样

  你不会再因为被同龄人抛弃而过度焦虑,从此再不奋进;也不会因领先于别人就沾沾自喜、狂妄自大

  不会轻易放弃梦想,会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也不会再嘲笑那些努力生活,不断追梦的人。

  有些人死于25岁,葬于75岁,有些人永远都是25岁,一辈子都活得热气腾腾

  见过世面的人,从不因为年龄而放弃自我管理、放弃追求更美好事物

  因为看过的世界多了,就不会因为年龄而彷徨恐惧,反而会更从容、更稳重地做出每一个决定。

  04

  “你连这都不知道啊?”

  聊天的时候大家都不太喜欢这样一种人,你说什么他都要插上两句来显示自己的博学

  然后他说一件事问你知不知道,如果你回答不知道,他就会用不可置信的语气说:

  “你居然连这都不知道啊?”

  夸张的表情加上鄙视态度,好像你不知道的是1+1=2一样。

  没见过世面的人就如同生活在井底的青蛙,以为自己头上那一方小小的天空便是整个世界。

  所以他们读了两句古诗词,就觉得自己满腹经纶;知道了几个八卦,就觉得自己知晓天下事……

  殊不知,这些时时刻爆棚优越感,只会引起别人的反感,暴露自己的无知

  而反之,越是见过世面的人,越懂得谦逊

  因为见过的东西越多,就越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而自己所拥有的、所了解的,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不值一提。所以他们总会提醒自己,要保持谦和戒骄戒躁

  这里所说的“见过世面”,不是你周游过多国家,也不是见过多少奢侈品、懂得多少用餐礼仪

  而是目光长远,不因外部条件给自己设限,始终保持谦逊,用尽全力经营自己的生活。

  希望我们都能永远富足、永远自由、永远温柔,活出一个大格局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