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6年死党,我还是丢了我的杨姑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6年死党,我还是丢了我的杨姑娘”

2020-04-19 21:45:21 作者:荔枝妹 来源:荔枝APP 阅读:载入中…

“6年死党,我还是丢了我的杨姑娘”

  “有没有错过一些人或一些事”

  / 跟我一起用声音,讲故事,聊生活 /

  

  上周末重温了新海诚动画电影秒速五厘米》,这是一部13年前上映的老电影,却能在每次看完之后让人回味无穷可能,这就是经典

  数年前,第一次看《秒速五厘米》的时候,还是在上大学特别喜欢动画里的樱花,还有自带日系滤镜的每一帧画面,小清晰又很青春,就很像正青春的我们

  后来再翻看这部电影的时候,却总觉得有一股物是人非悲凉年少的贵树与明里相互喜欢,青梅竹马,甚至在分别前不顾一切地与对方见面互诉心声,可即使少年情深,却还是在之后的时间长河里逐渐走散。

  原来,当两个人失去联系之后,在茫茫大千世界里,要想再遇到TA,真的很不容易,相逢如初更是难上加难

  导演最终还是仁慈地给男主贵树一次释怀机会。电影最后,成年后的贵树和明里擦肩而过,2人回过头时,一列轰轰火车从中间呼啸而过。贵树还在原地伫立着,看清对面后,已空无一人,只剩下了四散飘零的樱花,像极了他们年少时看到的纷飞樱花。

  隔了十三年,曾经里暗暗许诺保护的那个人近在眼前,可他们的心却成了世上最遥远距离。他们再也找不回对方,永远地错过了。

  

  这时的贵树虽然有些许失落,但下一刻便回头,莞尔一笑,大步向前。

  

  对啊,故事的最后不是苦苦强求,念念不忘,是释然,是放下,是开启新的生活篇章

  主播:苏苏电台(FM73126980)

  点击阅读原文】,聊聊哪些事情是你至今还不掉的

  有些人,有些事,错过了还能找回吗?

  自述荔枝小耳朵

  01. 6年死党,我还是错过了我的杨姑娘

  @三木喃(FM25327047)

  小学年级时,因为父母原因,我转了学,在转学考试时我第一次遇见了杨姑娘,大概就是缘分吧,第二天进班之后,我也一眼就看到了她。我们都是转学生,于是就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唠嗑,聊天中发现我们的挨得很近。

  小时候友谊简单纯粹,后来我们一块上学一块回家一块买零食一块玩耍,我们一起做了很多事情。杨姑娘住在她舅妈家里,据她说,她生下来之后,她母亲就把她抛弃了,她父亲也在她出生不久不幸得病去世了。

  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身为女孩子的我也有天生的同情心,我们的关系也变得愈发的好了。陕西那边有个重要风俗,如果家里有老人,就得备一个棺材拥挤社区自然没有地方放棺材,有户人家就把棺材放到了刚进杨姑娘家小道

  冬天的早上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清,也不知道当时的我有多大的勇气,每天经过一口大棺材,叫我的杨姑娘一起去上学。这大概就是友谊的力量

  那时的我们,应该就叫死党了吧。不知不觉我们初一了,初一分班,我俩不在一个班里,一个在东头一个在西边。起初我们仍是一起上学,但是慢慢地,因为上下课时间不同,我们便不怎么结伴同行了。

  后来考虑到上学不便,杨姑娘的舅妈买了新房,搬了新家,我们就更没有时间一起玩耍一起交心了。也许隔得远了,心也变得远了,慢慢地,我们有了各自的玩伴,彼此也不怎么联系了。

  人生就是如此冗长,再好的关系也会被距离和时间打败,后来我从同学口中得知,杨姑娘开始学抽烟,开始逃课。不多久开学,我得知她退学了,当时我很震惊,她的学习其实很好的。

  但后来想想,她在舅妈家住,可舅妈家里还有个亲生的女孩,可能终究不是自己的孩子吧,也或许不是亲生的孩子也不服管教吧。这些哪是当时的我能看得清说得清的,之后我们再见,杨姑娘就像个小太妹。

  父母说,花儿一般的年纪正应该被捧在手心,她怎么成了这副难堪的模样。只有我知道,我的杨姑娘她喜欢小动物,会给流浪猫狗喂吃的。杨姑娘再怎么变成长辈口中的坏孩子,但我心里的那个她,还是那个善良的,带着阳光灿烂笑容的她。

  再之后,我听说她上班了,再再之后,我回老家上高中了,彼此的QQ变了,我们也再也没有彼此的消息了,现在想想,如果她的父母在身边,有人爱她有人保护她,她会变成后来的样子吗?可再想想,杨姑娘她又能决定什么,当时还是孩子的我们,又有什么能力与现实人生做反抗呢。

  人生大不相同,竟是万般不由人。有些人,有些友谊,也许遗憾美,才是最好吧。至少,我还是幸运的,至少,杨姑娘的美好,我经历过。

  

  02. 这是一个小王子和棒棒糖的故事

  @有趣的小王子(FM821081)

  第一次和棒棒糖约会是正月十六,我们在广场上放风筝。没有风,她穿着高跟鞋在那儿边跑边欢乐的笑喊着。

  第二天她就去深圳了,后来我们只能通过电话聊天,每次都能通过一两个小时,她说什么我都觉得很好听,并且记在心里,我说的话她都觉得很有道理,总夸我棒棒的。她说想要改变自己,多学点东西,我说,你要照顾好自己,多注意休息。

  她在深圳想着着这个月的业绩能不能顺利拿下,我在老家关心着第二天的菜价是不是又涨了。第二年她回老家工作了,我常去看她。她从没问过我爱不爱她,但我心里和行动都在说很爱很爱啊!

  她从来没说过房子和汽车,只说想要有一个温暖的家。我们经常一起去超市买菜,她还教会我挑选苹果。她喜欢吃我做的饭,经常是她给我系围裙,喜欢给我碗里加菜,笑得像个得了第一名的小可爱。

  我们也经常户外,拍很多的自拍,我们骑着小摩托看过了油茶园里的日落,也不问前路的到过陌生的村落,山高水远,我们好想就这么一路愉快的前行。有一次在锡山遇蛇,把我心爱的棒棒糖给吓哭了,给我心疼坏了,不断的道歉安慰。

  心中发誓我要护她周全,从此以后,不再让她受任何的惊吓。我喜欢帮她洗头发,喜欢给她做早饭,喊她起来吃。我喜欢和她一起泡脚,每次泡脚总会有花瓣或艾草。我试水温觉得还好,她一放脚,嫌烫凶我说想害她。

  我说不烫啊,她就很坏的踩我脚上,真的好烫。后来,她又离开了老家,学了驾照去了长沙。我也开始工作,拼命攒假去看她。

  我能够感知到她的变化,她总问我开心不开心,我说只要见到她,和她呆在一起就很快乐啊。可惜后来我们还是错过了,没被她的家人看好,她也经受了很多压力和煎熬,我也很忙,没急时去找她。

  又是正月十六,约会两年纪念,我去她家却得知她和别人订婚了,当时就感觉天旋地转晕了过去,伤心欲绝。后来几年我经常出差,也到处旅行。很多个夜晚总是没来由的梦到她,好多次梦到她回来了,梦到我们的婚礼。

  她真是个好姑娘,是我不够好,让她伤心了。后来的我们再没有见过,头两年还不断给她用电邮写信,都是些祝福和叮嘱的话,也说过你回来好不好!你在就好了。我是有趣的小王子,回忆你的时候带着笑偶尔沉默,你都如何回忆我呢?

  

  《北京爱情故事》里有一段话:“你不主动,我不主动,然后我们的关系就慢慢消失了,人与人之间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有谁不珍惜谁。”

  曾经你把他的无限包容当作理所应当,对他无数次的妥协和温柔视而不见,以为只要你还在、他还爱,那这份暧昧就能吵不散、分不开。

  最后直到失去了才懊悔不已,可是啊,转身的人不会再回头,再纠缠,也已经为时已晚。生活没有如果,感情也没有如果。

  它的惊喜和痛苦,让我们在经历了一切之后才懂得如何好好经营一段感情、珍惜那个对自己好的人,这是我们的必经之路。

  

  只愿往后的日子里,我们都能够且行且珍惜,在乎一个人就让那个人能及时感受得到这份心意。

  /今日话题分享/

  “那些年你错过的人或事”

  有些人,有些事,错过,就是一生

  扫下方或在本文文末留言

  你可以说出那个关于错过的故事

  说出那些不知道和谁述说的“如果”

  史上最惨男主“余欢水”:人设立得越高调,打脸时就越响亮

  “收到那条微信的时候,我崩溃了”

  “不删除,不拉黑,不联系”

  点亮在看,你最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