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屠宰场的猪,半年都吃不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屠宰场的猪,半年都吃不完

2020-04-20 20:30:28 作者:青儿 来源:我是大青爷 阅读:载入中…

屠宰场的猪,半年都吃不完

  牢房夜话,在中国的某个地方某个监狱,有一个212监舍,监舍里的犯人,有杀人犯贪污犯、强.奸犯、抢劫犯、人贩子等等。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传奇故事吧。

  上集精彩

  养不教父之过,他偷了半辈子

  大青爷

  上集回顾

  老贼:“是的,那时候所有的庭都一样,发了工资先买米、买面,以及油盐副食品等等,把一个月的食品、用品都买齐了,家长身上也就没几个钱了。如果还有余钱,就会让我拿上肉票去买肉,改善伙食。”

  “我记得我妈给我一张肉票、一块钱去肉店卖肉,如果肉不肥就不买,又到后面去排队,肉肥了才买,我经常排几次队才买到自己满意的肉。所以,那个年代,一到月初,商店、肉店、粮店人很多,而一到月底就没什么人了。”

  小鬼:“所以,月初是开工干活的最好时机,对吧?”

  老贼:“聪明,这个时候,有工作的人几乎腰包都是满满的。”

  吴法治:“老贼,你身上有了那么多钱,你家长也不问来源吗?”

  老贼:“他们哪能知道呀!我不会告诉他们的,你们猜,我用这些钱买了什么?”

  小鬼:“这可猜不出来,你说吧。”

  老贼:“我斗胆,买了一套猪下水,还有两个大猪头!我和我的同学用一个大筐抬回家的,可把我妈和我爸吓了一大跳!那时候,连市长家也不敢这么奢侈。”

  吴法治还盯着刚才的问题问:“那你是怎么骗过你家长的呢?”吴法治认为老贼之所以成为贼,同他家长不管孩子有直接的关系。孩子身上多了玩具、钱也不问问出处,不查来历,这是家庭教育问题。

  老贼:“我说我在这个同学父亲屠宰场时工,这是预支给我的工钱,有同学作证他们了。”

  组长:“如果你这次弄回来这些东西,被你父母查出来源,狠狠揍你一顿,以后看紧你,你可能知难而退了,也可能就不成贼了。”

  老贼:“这样呀?也许吧。我父母不怎么管我,那时候都在顾肚子,谁还管那么多?这回可让全家人吃美了,一直吃了半年都没吃完,都让我妈做成了腊肉、腊肠,真棒!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呀!”

  王大伟又忍不住说话了:“那时候,国家实行食品、生活用品定人定量供应人人平等。当官的手里只有入党、招工、提干等权利,没有什么油水,和现在的官没法比。”

  大青爷

  老贼:“嗯,是这么回事。”

  小鬼:“后来呢?”

  老贼:“买了这套猪下水还剩了几块钱,怎么花的就不知道了。后来,我真的找了一份临时工,干了一个月赚了20多块钱,拿到钱我就不干了。但我一直对家人说,我在打工,花钱就有了出处,贼的生涯从此开始。”

  小鬼:“你就从一个小毛贼变成了一个大毛贼?”

  老贼:“是呀。”

  “我受不了了,你们聊了半天都聊什么呀?以后小鬼别说话了,你是在监狱长大的,只会用队长提过的问题,一点儿新鲜的都没有,老贼你不能说点儿精彩的吗?”组长打断了老贼和小鬼的对话。

  老贼:“精彩的?有呀,问题是你们觉得什么是精彩的?”

  于立:“虎口脱险,比如险些被抓又逃掉了或没抓着之类的事有吗?”

  朱立立:“对,这样的故事就是精彩的。”

  老贼:“哈哈,我这一生之中,这样的经历多了去了,随便给你们说几段吧。”

  “慢慢说,别着急,我们有的是时间。”组长也喜欢听老贼的故事。

  “先说一件惊险的事吧,我的特长是偷包,很少入室去偷。可是,有两年我迷上了入室,提前踩好点,发现谁家长期黑着灯没人住,便找机会进去干一次,就是偷不到钱也拿些值钱的东西走,绝对不会落空。”

  “有一次,我刚刚进入一家大户人家的豪宅,就听到有人开门的声音,坏事,主人回来了!我赶紧藏到阳台上的纸箱后面。”

  “咋样?被抓了吧?”小鬼忍不住问。

  “没有,被抓还惊险吗?”老贼说。

  大青爷

  “那你快讲呀,小鬼别插嘴。”吴法治有些着急地说。

  “你们猜进来的是什么人?”老鬼问大家。

  “除了房主就是房主的家人。”吴法治回答。

  “不是,也是一个贼,我的同行。他进来之后就翻箱倒柜没有找到现金,找到一些金银首饰走了。他走后,我出来看到值钱的都被他卷走了,就从房主的万宝柜上随便拿了一件古董走了。后来,请人一看,是犀牛角做的笔筒!你们知道犀牛角吗?”

  王大伟:“知道,是很名贵的药材,按克卖,比金子还值钱。”王大伟懂行。

  “没错,还是处长有见识,这个笔筒卖了几十万。幸亏那个同行没到阳台去翻东西,如果在阳台相遇非把他吓个半死不可!”老贼说完,自己拿水喝。

  “嗯,有点儿惊险,还有吗?”吴法治问。

  “还有一个更惊险的,那是上世纪90年代初的事,我偷了一个大哥大,对了,大哥大你们知道吗?”老贼怕年轻人不知道。

  朱立立:“除了小鬼,可能都知道,就是最早的手机。”

  小鬼:“谁说我不知道?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电视里看过。”

  老贼:“这就好讲了,装大哥大有专门的包,叫大哥大包,有的包很贵,里面可以装一个大哥大、一个备用的电池、充电器等。如果装人民币,十万、八万没问题。我第一个精彩故事就是偷了一个大哥大包,里面有5万块钱,被抓后,不但逃掉了,钱也到手!”

  90年代初,5万元可不是一个小数目,那可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呀!

  大青爷

  于立急不可待地说:“哇!5万?就是现在也不少,那得偷多少变压器呀,你怎么干的?快说呀!”

  小鬼也很吃惊:“5万?这么多?我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你怎么弄到手的?快说呀?”

  老贼不慌不忙地说:“着急?想学?学会了出去偷?”

  小鬼听出来老贼是在卖关子,不高兴了:“谁他妈的跟你当贼呀,爱说不说。”

  老贼见小鬼生气了,笑哈哈地说:“就你牛,还带脏话。”

  吴法治听不得他们斗嘴:“你一个老头子和小孩子斗什么气呀?言归正传,接着说吧,别和他斗了。”

  老贼只好接着讲他的故事:“偷包,有钱包、手包、提包几种,我们的行话叫‘拎包’。我这次拎包去的是全市最高档的餐厅,快过‘五一’节了,在这家餐厅办喜事、办寿宴的人很多,对于贼来说,机会也最多……”

  老贼正讲得起劲,突然停电了。

  每次停电后,队长都要把大家集合到活动大厅清点人数,清点完人数只有睡觉了。

  枯燥乏味的一天,又在夜谈中结束了。

  

  大伙听老贼的经历,都听得津津有味。

  

  下一次,老贼又会给大伙带来怎样的话题呢?

  未

  完

  待

  续

  牢房夜话最新更新,滑动可阅读:

  牢房夜话|小偷入狱第一天,特殊的欢迎典礼(1)

  牢房夜话|撞见男人跟老婆偷欢,手起刀落废掉他(2)

  死心眼的强奸犯,和为了女同学进监狱的他(3)

  女人四十赛老虎,谁都填不满喂不饱?(4)

  四十岁的老女人,把我连血带尿都吸干了(5)

  新婚老婆出轨了,情夫是个变态狂(6)

  心理扭曲的医生,不正经恋爱偏惹人妻(7)

  养不教父之过,他偷了半辈子(8)

  扫码关注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