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2022-02-21 09:32:05 作者:渺渺白云 来源:渺渺白云推荐 阅读:载入中…

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近日,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内容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这次学习的目的是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

  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我们应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基础上,做到头脑清晰、立场坚定地处理好政治和法治的关系。要认真学习法治规律,推进法治体系建设,造福人民。

  时代在进步、法治需同步,在国家安全、科技创新、生态文明等重要领域,存在许多法治空白,必须扎根中国文化、立足中国国情加快完善法治体系。发挥依规治党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保障作用,形成国家法律和党内法规相国相成的格局。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是法治信仰最好的支撑。把“纸上的法律”变为“行动中的法律”。应瞄准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执法过程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健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保障机制,维护国家法制统一、尊严、权威,一切违反宪法法律的行为都必须予以追究。畅通群众权益保障法律渠道,建立健全人民群众依法维权、化解纠纷等机制,使群众合法权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切实维护和保障,为法治信仰落地生根找到坚固支点。

  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定正确的法治方向、坚守法治信仰,并将法治精神贯穿于学习工作中、铭刻于心、实践于行,走好新的法治“赶考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