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和爱翻旧账的人谈恋爱,真挺累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和爱翻旧账的人谈恋爱,真挺累的

2020-04-20 22:16:10 作者:安安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和爱翻旧账的人谈恋爱,真挺累的

  前两天被一条微博刷了屏,内容讲的就是情侣之间吵架那点事儿。但和一般情侣不同的是,男生发现女友生气后,希望俩人能够有话直说。

  听了这话,女生也不再藏着掖着,直接甩过来一个名叫「男友我不记录」的压缩包,足足1.41G。

  压缩包里记录了俩人交往三年以来,所有女生不高兴点点滴滴细致到每一年每一个月都有专属文件夹。

  图片来自微博@当红炸子鸡小陈

  我相大部分女生都会觉得,这1.4G记仇本本有点太过了。

  但同时理解不是所有翻旧账都是没事儿找事儿。

  在我看来,这种行为就像是过敏一样,能被翻出来的问题,都是一直存在却没有被解决的过敏源。

  男生和女生吵架最大的矛盾在于,女生觉得男友懂她,可事实上男女之间的思维差异宇宙都大。

  我有个朋友手机备忘录里就有一个「心碎记录手册」。她和男友分手后,我看过那个备录。

  “今天是我生日可他只想着打游戏”、“今天他又骗我了”、“临睡前我问了句为什么不回我信息,他却说我作”...

  每一件让女生介意的事情总是反复出现

  分手天,姑娘一股脑地把自己所有不满都宣泄出来,也一一解释了为什么。可男生听了之后还是纳闷,为什么总是为这些小事儿生气。

  时候记录这些瞬间,是为了让自己明白个人不值得。心软的时候看看他做过的事情,也能狠下心来和糟糕爱情拜拜

  当然,也有一些人是没有技术含量的瞎记仇,我前同事就赶上了。

  她和男友交往半年多,每一次吵架,男友总是会搬出“前任”这个话题。一切只是因为刚交往的时候,男友发现她用的手机是前任给买的。

  朋友明男友的顾虑,所以认真解释了,觉得手机好好的没必要扔掉,分手时也把钱给对方转了过去。如果男友介意她可以换一部新手机,男生也说不用换。

  解释清楚之后,以为可以翻篇了。可谁知道在那之后的每一次拌嘴,男生还是会把发展成大型“你还想着前任”的批斗现场。

  没人会为你的无理取闹一直包容,也没人会因为你翻了旧账而一直道歉哄你。要知道,吵架最怕的不是翻旧账,而是失去了那个懂你旧账的人。

  明明早就解释清楚的事,每次吵架还是原封不动拿出来捋一遍,这不就是自找分手么。

  翻旧账大概全人类通病,是出于没有安全感也好,是伤心委屈也罢,只要吵架时开始翻旧账都是火上浇油,真的很影响质量

  我至今觉得维持长久感情最好的秘诀,就六个字:今日架,今日毕。

  因为什么事而产生芥蒂,就赶紧解决说清楚,情侣之间也别藏着掖着了,挺没必要的。

  人谈恋爱是为了开心的,每天如果只能记得住那些不高兴的事情的话,这段恋爱继续下去还有啥意义?

  与其记录惹你生气的瞬间,倒不如在备忘录里增加一个心动合集。

  

  毕竟每一个难过的瞬间,用喜欢化解才是恋爱之道。

  头图/ 阿仁Aaren

  插图/网络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