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可能不知道,身边有的人需要终身服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可能不知道,身边有的人需要终身服药

2020-04-21 13:30:23 作者:黄一白 来源:试物所 阅读:载入中…

你可能不知道,身边有的人需要终身服药

  标题真的没有要吓唬意思

  之前我在采访一个选题时,有位粉丝谈到每月固定消费,有一项被她特意标出——吃药200元。

  不是保健品,也不是褪黑素。20岁的她患有桥本甲状腺炎,需要终身吃一种药,用她的话说:致命的,吃药比吃饭更重要

  我们确实很难注意到,身边有的同龄人除了一日三餐,每天还多了一项按时吃药的任务,这件事非常必要自然

  这期我们采访了几位需要终身服药的年轻人翻了翻他们的药盒。

  

  希望这些真相能让大家身体同时得到鼓励安慰,学着享受生活的另一面(同时感受试物所这是什么精神,等于做公益宣传了)。

  并不是让大杞人忧天过分焦虑啦,放松心情自己慢慢看!

  @飞鸟 27岁 甲状腺癌

  床头柜上放着药和水,

  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吃药”

  优甲乐 每天两片

  每月医药费:120元

  我是在去年定期检查时候被确诊为甲状腺癌(定期体检真的很重要啊!),时拿到结果看到“癌”这个字我就吓懵了,后被医生告知甲状腺癌在癌症轻微的,很多人手术情况恢复得很好

  于是年前我在华西做了甲状腺全切手术,需要终身服用甲状腺激素替代甲状腺功能

  说实话这个病症悄无声息,我身体没有异样感觉,现在手术后脖子上留了一条长长的疤、想着以后可能都得遮遮掩掩了。除此之外因为病症会影响我本身的怀孕计划,这些曾让我崩溃了很多天

  生病后身边伴侣态度实在太重要了,我老公是个很豁达乐观的人,他一直告诉我这不是什么事儿,四十岁生孩子也不迟,以后不喜欢这个疤了就陪我一起去纹身(他说纹一条蜈蚣,我呕呕呕)。

  与优甲乐相伴余生的路刚刚开始,但我现在是庆幸大于悲哀,多幸运啊,我得的是最最轻微的癌症。

  病后感:

  女生们要学会控制情绪,不要时常怄气,生气的时候花两秒钟想一想他们值得吗?! 不!值!得!

  

  @祝小胖 29岁 痛风

  “无论去多远的地方旅游,

  我包里都要带上足够多的药出门”

  

  非布司他平 每天一片

  每月药费:300元

  高中的时候被诊断为痛风,至今已经服药九年了。痛风真的是不致死但让人痛不欲生的一种病,之前得过肾结石和偏头痛,相比起来它们都是清风拂面。

  虽然没有其他慢性病那么可怕,但通风一旦发作是没有缓解措施的,会让人怀疑人生甚至想砍掉双腿。

  当时拿到诊断报告的时候我里一沉,家里有人是这个病,知道目前的医学手段是无法治愈的,所以很快就调整心态接受

  发作严重还得抽积液

  不过真的很后悔以前大鱼大肉吃太多,自己亲手埋下的恶果只能硬撑着,现在每天吃药已经是惯性动作了。

  之前的止痛药不管用了,有次出差忘了带药,半夜痛到把酒店的椅子咬出牙印,以后就算去埃塞俄比亚我也要带着足够的药走

  病后感:

  健康饮食太重要了朋友们!我想不出这病对我有啥积极的作用(白眼),学着和它共存,就把它当成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吧。

  

  @匿名 24岁 HIV

  “从绝症中走出来,

  每天定三个闹钟提醒自己吃药”

  每天三片

  

  国家免费药

  17年的时候因为一次措施不到位的性行为感染上了HIV,现在通过服药已经恢复到正常人一半的免疫力了。

  当时不敢告诉任何人,就找了一个学医的朋友咨询了解,被他开导后我积极接受了治疗,但当时捉襟见肘问父母要钱时,还是没忍住告诉了他们。

  很意外他们并没有责备,然后一直鼓励关心我,所以我现在都是当着他们的面吃药哈哈哈,心理压力和经济压力都减轻了很多。

  手机设有三个闹钟,定时提醒自己吃药,目前的情况无法逆转,我就把它当做一个人生经历看待。或许以后有了孩子,我会把这个经历告诉他,更好地保护他。

  因为这个病症工作方面我不能考公务员,平时也不敢说走就走去旅行,需要定期去医院拿药。

  病后感:

  人一时的冲动是真有可能改变自己的一生,其余不知道说什么,把保存的一段感触分享给大家吧。

  @JH 27岁 糖尿病

  “测血糖的针扎了两千多针,

  我从崩溃大哭变成了一个烘焙大师”

  胰岛素 每天三针

  

  每月药费:700元

  一年前孕期28周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妊娠糖尿病患者。从此酷爱甜食的我不能再吃和糖沾边的食物,连主食米饭面都成了奢侈

  

  拿到报告的当天我大哭了一场,感叹命运不公平,甚至后悔生孩子。每天都失眠,疯狂看帖子看别人的病例,找到了一个病友群,大家每天都相互加油打气

  现在每天都要吃药打针,手指早已千疮百孔。但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我已经不再埋怨,开始乐观接受这一切,并且开始反思自己之前的生活习惯。

  现在想想,以前每天都不规律的饮食也许就是我生病前的铺垫,我感谢我的宝宝,她是上天派来的天使,来警示我好好生活

  由于外面很多食物不能吃,我现在已经爱上了烘焙,后面打算开一家烘焙店,也算因祸得福哈哈哈

  病后感:

  如果能重来,我一定会每天坚持吃早饭,周末出去多走动,不会再躺着荒废每一天。

  @Sylvia 28岁 双相情感障碍症

  “终身吃药对我来说不是个负担,

  就像我日常吃钙片一样没差”

  拉莫三嗪片 富马酸喹硫平片

  每天两片 每月药费:500元

  我是在22岁的时候查出自己是双相情感障碍症2型。(不懂的可以去百度,但不要全信百度)

  现在很多人对精神疾病和精神疾病群体的认识远远不够,所以大多患病的都会有一种病耻感,但我是学医的,当时诊断书拿到后我竟然有点窃喜自己能学以致用,几年时间里一直是我的老师在给我看病

  终身吃药肯定是免不的了,但是我没有觉得我的生活因此发生了什么改变,现在每天按时吃药,遵循医嘱,很心安

  慢慢的我有好好利用情绪平和的一面,现在我觉得我的思维、精神和身体已经达到一个很好的状态,完全不觉得患有这个疾病是一种障碍或标签,我与大家并没有什么不同

  病后感:

  如果发现自己的情绪持续低落了很久,一定要及时就医寻求药物干预,这一点真的很有效!!

  重视自己的情绪和身体,同时要和自己和解,接受疾病会和伴随自己一辈子,但是你好好对待自己,就会一辈子相安无事

  这期征集中,还有一些其他病症患者来投稿,这个群体并不小,也是在搜集素材过程中,我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或多或少的原因都需要终身服药。

  或许说再多的不要熬夜、按时吃饭都是轻飘飘的劝告,但还是希望大家在上面的药盒中获得一些警示,希望你知道这些常见的药,更希望你们都不会用上

  另外,也想用@祝小胖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来想告诉现在有同样经历的朋友:有的病没得药可吃,我们还能吃药控制,你看命运对我们多好!

  欢迎来评论区说说

  

  从今天开始,

  要不?

  

  /本文作者 黄一白/

  国家知名电影观众

  『所长私人

  能健康快乐成长可真好!』

  *本文部分图片来源于受访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