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花烟雨江南,邂逅一段老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花烟雨江南,邂逅一段老时光

2020-04-22 18:01:14 作者:夕聆雪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落花烟雨江南,邂逅一段老时光

  落花烟雨江南邂逅一段老时光

  作者 | 夕聆雪 主播 | 竹子

  编辑 | 安般兰若()

  落花烟雨江南,画船烟笼如纱。

  人人尽说江南好,游人只合江南老。春水碧于天,画船听。”

  守一份静谧,许一份闲心,泊于小桥流水人家,邂逅一段老时光。

  落花烟雨江南,画船烟笼如纱

  江南的水乡,享人间天堂美誉河道如织,石桥如虹,有田园村舍,阡陌纵横,亦有高墙深巷,水阁飞檐。

  “一江烟水照晴岚,两岸接画檐。”

  所谓小桥流水人家,青砖黛瓦墙,似一副水墨画,如诗如醉,洗涤灵的繁杂

  江南的美,是婉约的,亦是深邃的。

  千年的历史沉淀浓厚文化底蕴岁月的风,依旧保持清丽婉约的模样

  清晨,四野一片寂静幽深的水巷里,一尾乌篷船,轻轻划开水面,扣醒了江南水乡的门扉

  诗人陆游曾如此描述过乌篷船:轻舟八尺,低蓬三扇,占断萍洲烟雨。”

  这是只属于江南水乡的乌篷船,一摇一曳,一一醒,摇摆着江南的故事

  此时,不由得想起,戴望舒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地结着仇怨姑娘。”

  戴望舒用一把油纸伞,把丁香的芬芳传遍了江南水巷,撑起了水乡的雨雾情怀,绘出了一幅江南的诗情画意

  烟雨中的女子,从雨中走来,向诗中走去。

  流水成诗,落花成词。

  云烟细雨,诗了江南。

  守一颗静心,享一段慢时光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古镇情怀,流水江南,烟笼人家。

  那是一种古朴的美,描绘心底诗情画意,旧日情怀。

  避开车马喧嚣,在心中修篱种菊,闲观庭前花开花落,淡看苍穹云卷云舒,尽情诗意优雅栖息着。如一尾乌篷船,行则轻快,泊则闲雅,似闲时步,若暇隙漫游

  约翰·列侬曾说:我们正在为生活疲于奔命时候,生活已经离我们而去。”

  我们习惯风驰电掣、一骑绝尘节奏,却不知,人可以快得慌乱失格,也可以慢的精致从容

  适当的慢下来,给自己一点丰盈

  一直很喜欢《从前慢》里的几句诗,“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一个人。”

  爱一个人,恋一处风景,守一颗静心,与时光执手,与岁月偕老。

  慢是一种心态,慢下来的时候,才会离真实的自己更近。

  烟雨蒙蒙、流水潺潺,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亭台水榭,悠悠木船,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古朴与繁华,喧嚣与宁静,在时光中交错,与岁月相融。

  径自踱步于江南小巷明媚惆怅。让时光慢下来,让浮躁的心静下来,繁花似锦,亦是流水人家。

  守一份静谧,泡一壶好茶,看船来船往,享一段慢时光,听划桨人述一段,光阴的故事。

  邂逅,一段老时光

  怀旧是一种情绪,亦是一种情结。

  一栖慢意的生活,一个老去的故事,可以让我们邂逅一段千年的旧时光,走一趟茶马古道,在时光的斑驳影像里沉醉,今夕何夕不知味。

  若能将时光煮茶、岁月把酒,那青梅往事,那鲜衣怒马,那挥斥方遒,亦是一段温存的旧时光。

  一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

  故事里有你,有我,亦有山河岁月,悠悠日长,流年依稀。

  老去的时光,藏着对过去的念想,更有对未来的思考。

  不汲汲于富贵,不戚戚于贫贱,才能让自己少些负担,轻装上阵。

  当生活喧嚣了,当心情烦杂了,何不走进一段老时光,在慢节奏中将心事清空,只留下一段往事温存。

  阳光正好时,煮一壶清茶,读一本好书,将往事温存,静数花开花落,淡看风月无恙,不急不缓,走出自己的路。

  杜甫有诗云:“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

  愿时光能缓,许故人不散。岁月静好,山河无恙。

  作者:夕聆(cy1659849023)安般兰若签约作者,愿用笔端敬余生,一句一梦织繁笙。写作,是一场扣问灵魂的逆旅,邂逅自己才能遇见你。个人公众号:聆雪阁。

  主播:竹子()安般兰若签约主播,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原浙江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播音、主持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