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个对我影响至深的女人,她们教会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个对我影响至深的女人,她们教会我…

2020-04-24 11:00:30 作者:海洋 来源:认知提升营 阅读:载入中…

三个对我影响至深的女人,她们教会我…

  作者/海洋潘幸知写作训练营学员

  题图/华野(认知提升营版权专属)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然而,在生命不同驿站三位勇敢智慧女性,却深深影响着我。

  于是我心目中,女性的光芒越来越耀眼,女性的形象越来越立体。

  小时候,因为爷爷奶奶重男轻女,对我是女孩颇有微词

  妈妈却丝毫没有嫌弃,反而把我视为掌上明珠

  看着乖巧懂事的我,在他们面前胸有成竹地说:“我的女儿不比别人的儿子差。”

  妈妈吃苦耐劳牺牲精神让我耳濡目染,她坚强地与病魔作斗争、想办法增加收入、对孩子永远耐心

  在她的肯定认可疼爱之下,我也巾帼不让须眉,不仅做了儿子该做的事情顶天立地,光耀家门,还帮弟弟一家在京立足,更不关心备至父母

  妈妈的让我勇敢,妈妈的爱让我相信自己,妈妈的爱让我成为一个敢闯敢干有能力担当的女汉子

  人到中年,工作生活的多重压力让我身心俱疲的时候,我遇到了HM老师

  她精通中西文化中医五行同时又有大爱之心。

  我因焦虑、睡问题去求救她的时候,她说:

  你就是背着棉花过河,会越走越累。你背着这些包袱老公,父母弟弟都往上堆,你没了自己啊!你就像站岗的门卫,一直占着那个位置,不让别人上岗。

  那些话如当头棒喝砸醒了我,我的思维有了彻底的大逆转,终于开始找自己爱自己,我的身心灵成长之路。

  那段时间每天早晚听着她的静心冥想语音入眠。我惊诧于,她在潍坊那个小城早早利用微信社群,让很多身心困惑的女性找到了心灵家园

  她让从各地赶来找她的人们,住自空出的房子,不收分文;甚至有些走投无路的女性,在她身边一住就是几年。

  她带领她们走出家庭、自我成长、创造财富,而不是做一个手心向上的怨妇,而且影响遍及全国各地。

  在得知她过往后,理解了她的不知疲倦无怨无悔

  原来她也曾经历过婚姻困境、产后抑郁,濒临崩溃的边缘痛苦后的转身、学习成长成就了今天的她。

  在她身上,我看到脚踏实地做事真心实意的爱己爱人,才是世间的大智慧。

  随着我对自己思维的松绑,开始关注身边美好事物

  另一位仿佛捧着水晶球的仙女姐姐进入了我的视线,她就是我的芳香疗法老师JJ。

  说她捧着水晶球,因为她除了是芳疗师和心理咨询师,还会用芳香五星术、人类图、玛雅历等工具,来了解我们的性格特质

  说她是仙女,因为她总是在享受生活,在北京生活多年也不买房,而为了清净悠远去郊区租房。

  但她的生活品质,却是一般白领女性没有的。

  开春的季节优雅的喝着玫瑰花茶养肝,脸上敷着香喷喷的玫瑰纯露,屋里熏着让身心放松的芳香精油。

  做护肤直播、讲精油如何调节女性情绪、中医与芳香调理脾胃配方或享受一下为美食拍照并配上感性的文字。

  这样的生活让人艳羡,心向往之。

  但一次芳香沙龙之后的酒馆小聚后,更让我对她肃然起敬。原来,四十出头的她经历我们许多人不曾见的狗血事件。

  前婆婆为了撮合前夫和前女友,竟然把十个月大的孩子藏起来说丢了。

  她历经了丢子、被迫离婚、重生等一幕幕沧桑,辗转南北方三个城市,经历刻骨铭心的三段感情最终寻得良人。

  而今天她闻着香说起往事,却那么云淡风轻。

  是啊,挫折苦难给了我们活下去的勇气。再看看我曾经以为的压力又算得了什么呢?只需要调整心态罢了。

  罗曼罗兰曾说,这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实面目后,依旧热爱生活。

  女人啊我们个个平凡而伟大,即使生活在阴沟里,也不要忘记仰望星空。生而为女人,在品尝生活的五味瓶时,不要忘了享受它的芬芳。

  在《极限挑战》为罗志祥解读过微表情的读心术大师——纪宇来了!扫码入 ↓

  点击阅读原文,了解更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