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用来读书和旅行,哪个更好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用来读书和旅行,哪个更好些?

2020-04-26 20:01:09 作者:小读 来源:读书有方 阅读:载入中…

时间用来读书和旅行,哪个更好些?

  有人认为多读书重要,因为读书是成本比较低的投资可以积累知识,让你足不出户就能了解世界提升自己眼界见识

  有人则认为多旅行重要,因为在旅途中,你到过星辰大海,见识了天地万物,世界就会变得立体起来,你的目光会变得越来越远大

  但在我看来,读书和旅行同样重要。

  正如科技越来越发展的今天,一汽丰田的卡罗拉都能同时做到动力足和油耗低,可见熊掌可以兼得的。

  所以,我们这一辈子,既可以多读书,也可以多旅行。

  现在去旅行的交通方式有很多种,也许你觉得坐飞机高铁快速便捷,其实自驾游会更有意思。相较于其他的出行方式,自驾游途中能随时停车观赏,不用在远处遥望,也不用担心停留时间不够,不仅带给我们视觉上的盛宴,还可以让我们轻松愉悦,不必赶着去坐飞机高铁。

  自驾游已成为下非常受追捧的出行方法,那么自驾游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各种证件必须带

  身份证车辆行驶证、驾驶证、车辆保险单等各种证件都不可以缺,避免路上引起不必要麻烦影响旅行的心情。而且记得提前检查车辆行驶证、驾驶证、车辆保险单的有效期哦。

  准备必要现金

  充足干粮应急药品

  尽管现在的移动支付发达,但也要预防部分地方还没普及,准备一些必要的现金会更方便。当然为了避免钱财被偷,记得要妥善保管。

  为什么要带干粮呢?因为如果遇到堵车时饿了,你又没有东西吃会很痛苦的,所以我们要带一些保存时间长又方便携带的干粮以备不时之需,尽量减少服务区购物,节省经费

  另外,万一在高速公路突发疾病,要等待救援会比较久,要带一些应急的药品缓解燃眉之急。出发前应该拿一个小药箱,把退烧药、止泻药、胃药、创可贴、风油精等药品装起来存放在车上!

  提前规划路线

  准备好应急GPS和地图

  从哪里开始,要去哪里,路线是自驾游出行的重要问题之一,这涉及我们的时间规划和住宿问题,提前规划好形成路线和落脚点,想好要住酒店还是露营,但最好不要睡车里。

  手机作为必要的通讯工具大部分情况下的导航工具,很容易遇到用到没电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有应急的GPS和地图。当然,如果你开的是新卡罗拉,就更靠谱了。的智行互联系统有紧急救功能,万一迷路了也可以一键呼叫救援,车辆出现问题还可以帮助你远程自动检测问题。

  自驾游更重要的是要有一辆好车

  开车去玩,更为重要的当然是要有一辆好车!比如双擎采用丰田THSII混动系统的全新卡罗拉,油耗低至4L/100km,非常省油,我们去旅行当然不能把时间花在去服务区排队加油上,对吧?而且这个混动系统同时满足动力足+低油耗两个刚性需求,就连勒芒24小时耐力赛冠军都在用~

  由于混动动力系统的工作模式,需要不停地对电池进行快速充放电,而系统采用的镍氢电池,相比锂电池更安全,而且充放电可达到20万次,使用寿命更长。

  这里简单地给大家说一下这个系统的工作模式:

  启动时,踩下油门,仅靠电动机就能启动车,很省油;

  正常开车时,电动机和发动机会高效配合,实现低油耗行驶;

  加速时,发动机和电池系统会同时工作,提升驱动力;

  减速时,车轮驱动电动机进行发电,高效回收能量并向电池充电;

  在停车或等待红灯时,电动机和发动机都会停止工作,不消耗燃油,但空调等车内设施依然可以用;

  试想一下,如果自驾游遇到高速堵车要停一下开一下的时候,你开着采用丰田THSII混动系统的全新卡罗拉是不是很省油环保?

  最后万事俱全,只欠东风了吧?给大家推荐几个国内适合自驾游的地方:

  1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

  拥有目前世界上高速公路隧道最先进的特殊灯光带,可缓解司机的视觉疲劳,不同位置有不同的灯光和图案变化,让隧道变成一个光的世界。

  2

  张家界景区

  在景区里开着自己的爱车,一路欣赏沿途的美景,实在是一种与众不同的享受。

  3

  四川色达

  它是一个可以让灵停驻的地方,引领你远离城市的喧嚣,倾听佛的声音,为疲倦的身心做一次深层的净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