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节哀顺变》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节哀顺变》经典影评集

2020-04-28 22:11: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节哀顺变》经典影评集

  《节哀顺变》是一部由詹姆斯·庞索特执导,伊丽莎白·奥尔森 / 凯莉·玛丽·陈 / 珍妮·麦克蒂尔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节哀顺变》影评(一):为奥妹来看剧

  初为看奥妹看的这剧,10集连看 看到凌晨三四点 ,剧情一般 有些拖沓俗话说得好 忘记一段感情 一个人,从开始一端开始! 莉得知马特是自杀 死于抑郁症后,貌似宽心了一些,还跟一陌生男子酒店上了床, 他老公弟弟丹尼上了嫂子莉, 其实这剧可以在第8集就结束的,最后偏偏带出新的感情线,估计是为第二节做铺垫,但是谁都能猜到第二级肯定是演 莉跟她小叔子丹尼在一起了,目前第二季第7集 他们已经在一起了, 这剧请别再出第三季了,不想看嫂子跟小叔子在一起的生活, 莉已经从失去丈夫悲痛中走回来 有了新生活 ,就应该结束了。 如果只为看奥妹 可以看这剧。

  《节哀顺变》影评(二):作为Facebook Watch的首部原创剧集 我觉得还不赖

  作为Facebook Watch首部原创剧集,这部剧的风格非轻松,虽然是sorry for your loss,但是整体十分的小清新。如果直接拿去和Netflix/Showtime/HBO比较我觉得没什么太大的意义,但互联网公司试水剧集的开山之作,其实这部剧还不错

  近两年走轻喜剧风格的剧集越来越受大众欢迎,比如Easy, Casual, 还有收割全民的This is us. Sorry for your loss每集30分钟的长度全程无大起伏的情节不起眼但是舒服布景,聊一聊庭聊一聊夫妻,聊一聊自我理解突破。这部剧野心不大,除了Elizabeth,基本没有任何别的噱头

  再说到Elizabeth, 她走到小荧幕去接一个寡妇角色,也可以说是很突破了,但是她对于角色的诠释其实是超出了我个预期的。妹妹叫她回家里取自己衣物时候那一场哭戏完全自然流露,没什么大起大伏但足够触动人心。说她这些年终于摆脱了奥尔森小妹光环,我觉得这一部戏可能是她建立一个新荧幕形象里程碑

  在Facebook之前Amazon也尝试了剧集,水准高低参差不齐,但是渐入佳境。比如《悬崖下的午餐》尽管有我爱的小玫瑰Natalie Domer, 但是不得不说剧集拍得真心一般般,但最近我看完的《Jack Ryan》我觉得就题材和最终呈现来讲都是出乎预料的还不错,看完以后更羡慕Emily Blunt有这么个好老公了。

  电视剧产业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吃瓜观众来讲不失为一件好事期待有更多高水准的作品问世。

  最后说回《节哀顺变》,如果你想放松一下大脑,看一点轻松无负担的英文剧集,领略一下美国的健康生方式和每天充满阳光的生活环境,听一听家长里短,那这一部可以一看。

  《节哀顺变》影评(三):你的世界末日,谁也不能替你走出来

  熬夜一天,一口气看完了整个第一季,很好,第二天哪也去不了,眼睛肿的像核桃,更可怕的是情,丧到爆。

  我想用影片来形容第一季,在我看来是值得的,有一点像本尼的新剧梅尔罗斯,但更像海边的曼彻斯特,压抑的,抑郁的丧,配上奥妹有些少女气质的颜,对比会产生巨大伤害值,让你忍不住落泪。

  看的时候脑海中一直回荡着卷福的一句台词All lives end, All hearts are broken. 笑着笑着就哭了的奥妹让你的心碎的七零八落,扎的生疼。Everyone keeps telling me it'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but if that true, then why does it feel like the end of the world.

  最后是我看完这一季印象最深,也是最无力反驳但又最痛心的台词。

  quot;The reason everyone is telling you it's not the end world is because it's not the end of THEIR world.

  They don't have to figure out how to live inside a world that's over.

  You do. "

  《节哀顺变》影评(四):生活本来就是一塌糊涂,我只是尽量把生活过的快乐一点。

  一晚上刷完了10集《节哀顺变》,晚上9点看到了凌晨3点。故事从奥妹丧偶三个月后的生活开始,主线为两条,一条是奥妹现实的生活,另一条是奥妹在各种场景和丈夫留下的遗物中回想丈夫Matt的生活,两条主线交织进行,中间穿插了奥妹,蕾妹妹妈妈以及Matt弟弟danny的生活。

  整部剧不长,生活化的气息很重,初看不免乏味。但当接近角色的视角,代入进去,剧里形形色色的角色不就是自己吗。

  剧中5个主要的人物各有各自的问题,奥妹丧偶需要寻找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妹妹酗酒正在戒酒的过程中,母亲独自带大两个女儿承受自己事业感情家庭三方沉重的压力,Matt的弟弟长在一个父亲有抑郁症的家庭中,自己的哥哥也大概率因为抑郁症而自杀,Matt深受抑郁症的困扰,无法开心起来。

  前几集有《海边的曼彻斯特》压抑的氛围,从奥妹蕾的视角展示了一个丧偶的人的生活,早上坚持起床,吃早餐,去培训班训练,下班回家发呆。表面上好像一切正常,但当镜头聚焦于蕾的脸上的时候,空洞洞的眼神挂在脸上,好似丢了魂一样。很多场景好像是一个人静静的发呆后突然回到现实的那种恍惚的感觉。最戳心的一句台词是“世界没有了谁也会照常旋转,但我的世界停止了”“很多人扮的好像事情过去了,可以翻篇了,但我还没有,我就是还没有”。降低自己对生活的触感,才不会时时刻刻感到撕心裂肺的痛。

  Matt作为抑郁症患者不敢告诉自己的母亲,因为自己的母亲也是受到父亲抑郁症折磨的人。在这里抑郁症患者有一个逻辑,没有什么事情能让他开心→不敢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害怕面对自己完全不能开心的事实→知道这个事实后生活就没有了乐趣→没有了乐趣的生活没有了意义→自杀。Matt在跟心理医生描述自己的感觉时说,抑郁的感受就是你看到生活赤裸裸的真相,知道那里已经没有了希望。抑郁的人就是最生活失去了希望,没有勇气去生活了。

  弟弟总是用愤怒的不恰当的语言来驱赶喜欢的人。妹妹努力的生活,希望改过自新。让身边的人相信自己。母亲面临两个“有问题”的女儿,努力生活,接受自己。

  整部剧最出色的地方是对生活碎片的描绘,比如妹妹独自一个人回到车上的时候,母亲因为担心妹妹伤心过度而再次破戒,跟上车去察看情况。在妹妹看来是母亲不信任的一种表现,在母亲看来确是自己表达关心的一种表现。弟弟因为和奥妹交流的多了,喜欢上了奥妹,深知这段关系不正常,为了避免双方深陷其中,开始说各种不靠谱的话故意远离她。奥妹自己想开独立专栏的梦想没有完成,却变相的督促matt去完成自己的愿望。奥妹和danny关于画册是否出版的争论,尊重死者的意愿还是逝者已矣 生者如斯。奥妹去探望婆婆的时候,婆婆跟丢魂了的奥妹完全相反,热情洋溢和奥妹聊其自己的儿子。没有那么多的戏剧化,生活本该如此。

  “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这句话本来我是不信的,现在我信了。即便我们能设想自己在同样的场景下,但是因为我们生而不同,性格不同,经历不同,即使是同样的场景,感受也是不一样的。以后感同身少说点,换成我理解就足够了。

  剧情最后,每个人都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奥妹和danny通过将matt的漫画出版一定程度上放下了一些悲伤,有了继续生活的迹象。妹妹坚持创办了毕业晚会培训课程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母亲找回了生活的激情。生活本来就是苟且,诗和远方的混合物,希望我们能向剧中人,带着点诗意苟且的活着。

  看完这部剧恰巧最喜欢的主持人李咏,一代大侠金庸相继逝世,不禁感概万千。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哭一场笑一笑,下半场开场了

  《节哀顺变》影评(五):烂番茄100%,但这是一部“绯红女巫”主演的烂剧!

  文章属于红颜秀影原创,禁止抄袭

  很多人总说,一位颜值高、演技强、人缘好的演员,是完全可以拯救一部烂片的,

  他或是她,可以让画面感变得更加立体,可以让人物灵魂更加丰满,可以让故事内核更加深刻,可以让票房更易提升.....

  千语万语,演员绝对是一部艺术作品的催化剂!

  特别是近些年的国产电影,票房纪录逐年在被打破,

  繁荣的市场,催生出了大量的影视作品,大批影迷的追捧,更促进了国产电影的生机、希望和未来,

  但高票房却不等于好作品,大明星也不一定是好演员。

  不论是类型片,还是商业电影,影视圈里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利益名词“粉丝经济”,

  也就是:小花、鲜肉满屏跑,粉丝追捧齐喊好,

  作品不再是倚重于质量,而是靠向了流量,得人气值得天下,这样的作品终会以奢望而诞生,因口碑而落地。

  国内如此,国外亦然,好演员是根本撑不起一部烂剧本的,

  比如伊丽莎·奥尔森,美国著名的电视明星姐妹奥尔森姐妹(Olsen Twins) 的小妹,

  大家对于她的关注更多在于她的角色和她的时尚。

  伊丽莎白·奥尔森的颜值毋庸置疑,美得令人心旷神怡,

  她很百变,可以引领时尚界、可以艳美、可以帅气、可以性感、可以清纯.........

  身材也是可瘦可胖,瘦的时候可以驾驭任何服饰,胖的时候却更显性感丰满,

  当我们还在埋怨肥胖的三个理由:“20元可送,30元满减,第二杯半价”时,

  却不得不深深嫉妒着肥胖的伊丽莎白·奥尔森依然可以获得了不少宅男的拥护,这就是伊丽莎白·奥尔森独到的魅力所在。

  对于伊丽莎白·奥尔森,很多人更喜欢称呼她的角色名,“绯红女巫”,

  在《复仇者联盟》中的配角,却使她名气大噪,甚至绯红女巫被Buzzfeed评为“复联2”中最受欢迎的角色,

  而近年来,她的大部分作品都是关于漫威,也仅仅是偶有客串其它影视剧。

  也就是说,自从主演过《双面玛莎》后,并获得了第17届美国评论家选择电影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后,

  “绯红女巫”的演技并没有获得更多的肯定,反而是外表风头盖过了演技的展现。

  但不得不说,“绯红女巫”却拥有着极大的关注度,

  很多影迷都已经在翘首期盼着“绯红女巫”拥有自己的独立限定剧集了!

  而最近,“绯红女巫”伊丽莎白·奥尔森主演的Facebook新剧已经开播,

  一部黑色题材喜剧,《节哀顺变》(Sorry for Your Loss),

  该剧共10集,每集半小时,将在Facebook Watch平台上播出。

  自带流量的“绯红女巫”必然吸引了大批的忠粉,

  况且,我们也可以抛弃女英雄的印象模式,通过不一样的角色,窥探一下伊丽莎白·奥尔森是否是一位颜值和演技并存的演员。

  伊丽莎白·奥尔森饰演了一位年轻的寡妇,

  她一边处理失去丈夫的悲痛,一边与过去重新建立关系,但想要从一段悲伤的记忆中走出来,谈何容易,

  对身边的人,她强颜欢笑,对待自己,浑浑噩噩,不愿面对现实。

  从剧本内容来看,《节哀顺变》确实没有太多新颖之处,

  更多的是关注于女性的一种情绪,不顾一切地寻求开心,却总是深陷悲伤之中,

  但讲真,这样纠结的角色是需要强大的演技才能驾驭的,幸好,伊丽莎白·奥尔森做到了。

  作为一个刚刚失去挚爱的寡妇,哭戏自然是贯穿于始终的,

  以泪洗面,绝望中带着悲伤,伊丽莎白·奥尔森的这个发挥应该是无可挑剔的。

  哭泣中还带着一丝倔强,配上高颜值,惹人怜爱,

  你能感觉到,很多时候,并非足够的坚强就能够痊愈,这也一直是世上最难解开的课题。

  伊丽莎白·奥尔森关心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失去姐夫的妹妹,失去哥哥的小叔子,

  而自己却在崩溃的边缘一次又一次的游走。

  熟悉《双面玛莎》的朋友们都知道,其实伊丽莎白·奥尔森的笑容也很治愈,

  在《节哀顺变》中,除了哭泣和悲伤,伊丽莎白·奥尔森也需要在人与人的交往过程中展现自己的笑容,

  但是这样的笑容并不像以前那般治愈,反而能看出一种埋藏于心底的“痛”!

  凭借着“绯红女巫”不俗的人气,加上伊丽莎白·奥尔森值得肯定的演技,

  《节哀顺变》却并没有获得现象般的火爆收视率和口碑,追剧的人更是少得可怜,

  其实原因很简单,好演员是根本撑不起一部烂剧本的!

  即便是在国内,“绯红女巫”的人气也并不比神奇女侠、黑寡妇差多少,

  但看看豆瓣吧,只有300多人给出了评分,6.7分,这对于一部美剧来说,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再看看欧美的评分网站,也不难发现,粉丝们对于“绯红女巫”的支持和期望,

  《节哀顺变》在刚开播时,IMDB直接从9.1分开局,但几集之后,直接掉到了7.0分。

  要知道,《节哀顺变》刚开始在烂番茄上可是拿下了“双百”的成绩,

  新鲜度100%,爆米花100%,而几集之后,同样开始下降........

  首先,《节哀顺变》在题材上就缺乏“动心之处”,

  平淡如水的剧情,节奏缓慢,仅仅是一种平淡的“丧”,却并没有掀起治愈的高潮,

  偏偏这种“丧”又达不到“伦敦生活”的那种喜剧效果,实在有些乏味至极。

  人物方面,也是过于“ZZ正确”了,

  伊丽莎白·奥尔森的妹妹由《星球大战8》中的凯莉·玛丽·陈饰演,

  亚裔妹妹没毛病,但是和姐姐的颜值差距也太大了吧。

  和丈夫的弟弟“黑白配”,这个也没毛病,但是也太磨磨唧唧了,

  剧情过于无聊,内容并无共鸣,题材有些沉重,这剧真的有点“烂”了!

  毕竟《节哀顺变》只是互联网公司试水剧集的开山之作,

  肯定无法和那些成熟的电视台、视频网站相比,而“绯红女巫”大概也是这部美剧里的唯一看点了,

  quot;有时候,一个坠入深渊的人会把你身边关心你的人也拉入深渊~"

  - END -

  往期文章回顾

  口碑下降、更换主角,《行尸走肉》是该期待,还是弃坑!

  烂番茄96%,亚裔女孩的羞涩,致所有曾经爱过的男孩!

  相比“西部世界”,丽兹·卡潘的科幻新片,老套又烂俗!

  豆瓣9.4,送走生活大爆炸,那个打成人脸的小孩来了!

  口碑超过《厄运遗传》,它可能是今年最棒的恐怖电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