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赚钱能治愈一切矫情,花钱能治愈一切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赚钱能治愈一切矫情,花钱能治愈一切烦恼

2020-05-02 22:00:10 作者:媛媛姐 来源:逆刘而上 阅读:载入中…

赚钱能治愈一切矫情,花钱能治愈一切烦恼

  我在花钱上有一点重要法则分享给你们。

  第一 如果你为每一个“用得到”付费,你会收获一堆垃圾

  

  最近不是在研究直播么,我一直观察自己,在什么瞬间有购买欲望

  前几天,李佳琦在直播间推荐一双洞洞鞋。

  他形容这双鞋:好时尚哦,我就不想买。

  他说,这双鞋显得脚踝很细,有点动

  他说,儿童可以拿来送给孩子,非常舒服,防滑,特别想买(有4个侄子侄女)。

  好的销售创造场景

  最终我还是没有买成本版的洞洞鞋,就是差一个场景说服我,如果李佳琦说,这双鞋子轻便到没有重量,而且一脚就可以穿进去,连腰都不用弯,如果你想出门,不想穿的那么麻烦,但是又不想很土,可以选择一款洞洞鞋。

  我搞不好就会下单,因为,这个场景切中了我。

  人会为一个画面付费。

  全世界商品都试图向你展示这个画面,如果你随便买买买,最终就会购买一堆使用频次很低的东西

  昨天爬山之后,在郊区一个朋友家夜宿一晚,她妈妈跟我唠叨,说她买东西,什么火买什么。

  她也很有道理

  买小面包,是孩子不想吃早饭时候,可以吃点零食填饱肚子

  买三明治专用小锅,可以把面包煎热,放青菜火腿直接夹成三明治;

  还有好多,我都记不住用途,但结局就是,家里堆了很多东西,而且还花了很多钱。

  孩子早晨不想吃早餐,但是也没有恰巧想吃小面包,她妈妈说,一个月都吃不完。

  千万不要脑海中,浮现一个用到的场景,立刻就下单。

  想想,如果不买,到底有多么不方便

  想想,这个场景到底会出现多少次?

  昨天,我就用这一招,少买了一件套头衫。

  第二 要么控制不买,要么舍得扔掉

  

  我小姨曾跟我分享过一个居家经验,她说,在城市里生活,很悲哀的一点就是你的房子可能十年之内,面积都不会改变

  就那么大,就那么几间。

  如果不加克制,你的东西就会越来越多。

  所以要么你控制住不要买,要么你就得舍得扔。

  

  我很欣赏乔布斯的生活习惯,他的房子里根本没有沙发电视这些东西,非常原始空旷

  东西很多的时候,你的大脑也是不自由的。

  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塞满,光维持秩序,就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这样的生活,效率太低。

  然,我做不到乔布斯那么彻底。

  我也会买。

  只是,我舍得扔,扔东西的时候也一样绝对不会因为一件东西,还有可能用到,就留下。

  我找了几个定向捐赠的家庭,都是那种家里孩子生得多,买衣服供不上的,我会定期收拾衣柜,每个季度清理出一批,打包邮寄过去。

  就这样,家里不至于成为一个垃圾存储站,而是变成了一个流动站。

  那些衣服,只是经过我而已。

  第三 把钱花在幸福感最高的地方。

  

  我的购买和消费不成比例,赚得多,花的少,当然不是不喜欢花钱,是没时间花钱。

  我朋友赚的比我少很多,每个月的账单比我长很多。

  我分析了一下,她的问题不是花钱多,而是花钱没有策略。

  买买买的当下都很愉快,但是过度消费会给生活带来一种隐形焦虑。

  为什么会一不小心就花很多?

  年轻人口中的“维持家庭正常开销”,其实一直都在偷偷的给自己做消费升级。

  如果只是维持的话,家里的消费应该只有米面蔬菜、水电油钱,类似这些固定的、会被消耗的东西。

  但是今天想买个跑步机,明天想买个新平板,我朋友家里,你能想到的厨房小家电,没有一个缺席,这些都被算在了每个月的消费里。

  我是人生第一次感受到,被消费吞噬的感觉。

  看着那么多东西,内心真的会涌动疲惫。

  

  我问她:如果下个月,家庭定额消费1w元,你觉得最应该花在什么地方?

  我说,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少买一些食,然后花钱雇一个阿姨。

  前几天不是跟你们说,我在找阿姨吗?

  我真的找到了一个超级棒的东北阿姨,每天来家里2个小时,做饭、收拾房间,快手快脚,像一阵风一样。

  热腾腾的饭菜,整齐的房间,让我的幸福感飙升。

  朋友听我说完,下决心也要找一个阿姨。

  我说,比找阿姨更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定额消费,花在这里,就不能再花到那里,不然阿姨也会成为负担。

  每一个购买的当下,都是快乐的。

  但赚钱一样的快乐。

  赚钱的快乐,最快乐的是实现自我。

  消费的快乐,最快乐的是照顾到了家人。

  消费不超过当月存款2/3的时候,会兼顾这两种快乐。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的幸福购物清单。

  钟点工阿姨;这个不多说了。

  升降桌;

  如果在出租屋里不方便购买升降桌,就买电脑支架,一定要买买买!我在朋友家住了一晚,晚上就工作了2个小时,腰酸背痛。

  倒计时器;

  这个是我在网上随便买的,品牌无推荐,不是番茄钟,番茄钟时间太短了。每次我要开启一个任务、感觉注意力集中困难的时候,直接拍下倒计时,效率会一下提升。

  智能吸顶灯;

  花了一笔钱把家里的传统吊灯,换成了智能灯,我买的是市场上最热的牌子,很遗憾,仍然没有那么智能,手机调控的时候还是有失灵的时候,但是仍然感觉幸福感提升,手机上可以设置场景,你可以用灯光匹配每一个生活场景,晚饭后我就会调到灯光较暗的场景,容易入睡。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

  好好赚钱,幸福的购买是力所能及,而不是物质主义。

  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幸福购物清单吗,不允许广告哈。

  截止到下一次推送时,留言区点赞排名第1的小伙伴可以领取3个“安利小能手”的奖章;排名2~4的可以领取2个,排名5~6的可以领取1个。

  最终假期结束后,奖章最多的小伙伴我还会送出一份小礼物,以感谢你这么多天的分享~

  晚安啦。

  北漂10年、搬家6次:我的租房史,也是奋斗史

  薇娅一年带货27亿:对于牛人来说,闲暇是一种罪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