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危机领导力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危机领导力读后感精选

2020-05-02 23:3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危机领导力读后感精选

  《危机领导力》是一本由[美] 丹尼斯·N·T·珀金斯 / [美] 吉莉安·B·墨菲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页数:32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危机领导力》精选点评

  ●危机中最能磨练团队,或许只有帆船这么高频危险活动才能打造出一支无比强劲的团队

  ●人在一起是团伙在一起才是团队。有些人没有系统思考能力,只完成交代手头工作,把组织成一个机器来管。这种员工自己当成一颗螺丝钉,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完成,其跟我都没关系。只会扯皮,其它部门问题肯定不关我的事,“我做好了呀”!这种只是局部的思考,不到全局关系。 这种短视的员工,不从事情本身来考虑,而是从系统来思考问题,局部的单因果的思考,而毛主席从全局的思考指出“我们可以空间时间”,认知思路决定行动是否有效

  ●案例局限性,并且篇幅很大,萃取的每个部分,没有加以整合

  ●获胜的队伍会把精力用在分析问题上,想出避免错误再次发生办法,而平庸的队伍和失败的队伍则是把时间花在叫喊和责怪上。

  ●标题耸动,了解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不错

  ●听下来感觉故事应该蛮精彩的~理念和google那本书好像差不多

  ●瞅瞅君最为收益准备无止境评估风险;保持联络;保持适应~

  ●1. 拒绝明星队员,有助于使等级地位差别达到最小化,增强团队凝聚力。 2. 不同层级的人只能看到事态的一小部分,只有将所有人信息集中到一起,才能拼凑起危机的全貌。 3. 团队需要充分理解自己的真实能力,才能在危机来临的时候,做出正确选择。 4. 寻找团队中的空缺,并填补上去,这是危机下团队合作的基本战术。 5. 获胜的队伍会把精力用在分析问题上,想出避免错误再次发生的办法,而平庸的队伍和失败的队伍则是把时间花在叫喊和责怪上。 6. 对期待胜利领导者来说,要学会展示激情,通过情绪感染带领团队走向胜利。 7. 团队如果想要拿出最佳表现,就要警惕任何可能产生阻碍的事情,即使是一颗多余的螺栓,也要坚决去掉。

  ●fd 兄弟情谊

  ●应该做成ppt与团队分享

  《危机领导力》读后感(一):努力实践

  努力实践!1,让团队成为明星;2,不给失败留任何借口;3,适度乐观发现关注获胜的场景;4,创造热衷于学习和创新的“工合”文化;5,评估风险,愿意驶进风暴;6,保持联系,即便身处风暴中;7,填补空缺,找到共同掌舵的方法;8,正视问题,应对前进中的障碍;9,适应力,掌握快速恢复艺术;10,永不放弃,总有别的出路

  《危机领导力》读后感(二):小结

  1,让团队成为明星;2,不给失败留任何借口;3,适度乐观,发现并关注获胜的场景;4,创造热衷于学习和创新的“工合”文化;5,评估风险,愿意驶进风暴;6,保持联系,即便身处风暴中;7,填补空缺,找到共同掌舵的方法;8,正视问题,应对前进中的障碍;9,适应力,掌握快速恢复的艺术;10,永不放弃,总有别的出路。

  《危机领导力》读后感(三):在领导力的学习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危机领导力# 危机领导力是通过一个真实的案例来追踪团队如何在危险的环境中取得胜利的秘诀。十大秘诀。 1.让团队成为明星,增加集体感。 2.不给失败留借口,将细节做到极致。 3.保持乐观的精神,发现并关注胜利的场景。 4.不断的归纳与总结,打造愿意学习的团队文化。 5.合理评估风险,愿意迎接挑战。 6.保持联络,即使身在风暴中,也就是说让团队的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面临着什么。 7.找到同伴,一起寻得掌舵的方法。 8.正视问题,碰到困难就分析。 9.提高适应力,需要快速恢复。 10.永不放弃,一定会有更好的路。

  《危机领导力》读后感(四):践行最重要

  核心重点是讲如何带领你的团队走出困境的十大策略:

  1.让团队成为明星

  2.不给失败留任何借口

  3.适度乐观,发现并关注获胜场景

  4.打造热衷于学习和创新的“工合文化” “工合”(gung-ho)文化

  5.学会评估风险,愿意驶进风暴

  6.保持联络,即便身处风暴中

  7.填补空缺,找到共同掌舵的办法

  8.正视问题,应对前进中的障碍

  9.适应力要强,掌握快速恢复的艺术

  10.永不放弃,总会有别的出路

  这些很平凡简单的策略就看我们是不是一直愿意践行……

  《危机领导力》读后感(五):危机领导力

  1,让团队成为明星 2,不给失败留借口,任何细节都要做到最好 3,关注获胜场景,领导主动鼓励,积极乐观的态度 4,学习和创新的攻合文化,既有竞争又有合作的关系.有问题激烈讨论,没有打击 报复. 在Google可以越级做别人的事,只关注这个事情有没有比以前做的更好.而不是这个事是不是让我丢面子 一边讨论一边学习一边进步 5,风险预测,驶入风暴,在激烈的战况中面对未知的挑战 前提是做好充分的预估,清楚知道能力极限在哪里 风险分为两种: 1)统计风险 有统计数据显示这个事情风险很高 2)心里风险 听别人说,自己心里害怕 减少担心心里风险,而拒绝驶入风暴 团队所有成员都愿意和你一起驶入风暴 6,60度角前行 在最艰难的时候,即使不能像原来的速度前进,也要有一点一滴的前进 7,保持联络 即便身处风暴中 不是所有人都能看到大浪 看到所有的息 老板要与大一起分享所有的信息 所有的人都有义务向掌舵的人提供信息,必要的时候可以打破常规 8,有勇气主动填补空缺,自动补缺,愿意帮助对方 让成员知道团队是可以依靠的 领导要学会: 信任 放手 做小事也可以带来大贡献,鼓舞团队的小事 9,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停止抱怨 正视能力的差别 尽一切力量排除影响速度的因素阻力 细致的准备 关键时刻,运用幽默感消除团队紧张 10,适应力 掌握快速恢复的艺术 吧问题看成正常的事件 冷静的从挫折中恢复过来 以恢复用时来衡量失败 别把船开坏,避免矫枉过正 11,永不放弃,总有别的出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