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具棺材砰砰跳,血雨腥风要来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两具棺材砰砰跳,血雨腥风要来到

2022-04-25 03:32:11 作者:青青紫 来源:青青紫 阅读:载入中…

两具棺材砰砰跳,血雨腥风要来到

  文:大道无言 编辑:瘦瘦

  前情说到,弼芳芳误会了叶向天,一气之下弼芳芳离开了。叶向天想着一定要和她解释清楚这个误会,但下一次相见,已是弼芳芳冷冰冰的尸体......

  上集回顾:

  25

  接上集:

  随着弼芳芳的离开,叶向天的灵魂像是被掏空。

  弼芳芳在他身边,他就有主心骨,不仅因为弼芳芳身怀异能之术,更因为她能给自己出谋划策,可是现在,弼芳芳因为误会他和工藤青子有了一腿,所以不听他解释,愤然离去。

  按照弼芳芳的脾气,这一别,只要是不给他解释的机会,这辈子她都不会原谅他了。

  弼芳芳能去哪里?

  只有一个地方,不,两个地方,一个是慈云庵,继续修行;一个是去河南下花园,祭奠,或者将她父亲的骸骨取回来。

  叶向天想去寻找,可是他又不放心自己的爹娘,刚才弼芳芳说了,三天之后,要在清风楼将他的爹娘处死。

  究竟找谁去帮忙呢?

  叶向天首先想到的是陶三山,毕竟自己救过他的命,这还不算,自己作为斫龙教的掌教,完全有能力命令曾经的一个被逐出师门的人。

  说干就干,可是陶三山距离邢台有近百里之遥,自己就算能找到他,自己的父母也早就人头落地了。

  这时候,叶向天忽然又想到了王向军,临走的时候,王向军还给他留了地址。

  对,就去找王向军,他身为暗杀队的负责人,手里自然有几十杆枪。

  此时,天色已经微明,街道上依稀传来人们走路的声音,远处的日·本军营里传来出操的声音。

  叶向天早早起了床,直奔张氏药铺而去。

  张氏药铺的门口旁,蹲着两只硕大雄壮的白玉狮子。

  叶向天按照之前王向军说的联络方式,看看没人,伸手就在狮子的嘴里摸了一下,很快就摸到了一个铃铛,然后他轻轻扯了三下,两轻一重。

  奇怪的是,里面无人反应。

  26

  按照王向军所说的,里面马上会传来轻微的回应,两重一轻。

  可是叶向天等了好久,里面还是没有动静。

  叶向天有点着急,于是就上前试着推门。

  门竟然吱呀一声开了,叶向天走进大堂,里面马上就涌出一股中药味儿。

  叶向天喊了几声王向军,可是整个药铺竟然没有一个人答应。包括那些账房先生,以及诊病大夫和学徒的,全都无人搭腔。

  叶向天忽然闻到了一股浓重的血腥味儿,心里忽然涌过一丝不祥的预感,他急忙找到火烛,刚打开,就被眼前的惨像震惊了。

  整个药铺里,都是死人,这些人从穿着打扮来看,都是店里的伙计,楼梯上、院子里、大堂里,飘荡着满地血腥味儿。

  叶向天被眼前的惨象吓傻了,他喊着王向军的名字,逐个检查这里面有没有王向军。

  这些人分明是刚死,尸体都是温热的,甚至有的尸体还在从伤口里流出血来。

  这些人里面,并没有王向军的尸体,这说明他逃过了这一劫。

  叶向天赶紧想要从药铺里溜出来,毕竟这地方太瘆人了。

  叶向天刚出了门,擦了一把脸上的冷汗,忽然自己的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接着就听见王向军呵呵说道:这大早上的,你背着这个蛋瞎跑什么?

  叶向天松了口气说:你还活着,真好。

  叶向天这才看到,紧跟着王向军的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这个少年瘦骨嶙峋,面黄肌瘦,但是一双眼睛很是睿智,这个少年不是别人,正是那个吃人肉的少年。

  看来,王向军还真的把叶向天的托付当回事了,这少年要是跟了王向军,那么命肯定是保住了。

  王向军笑着问叶向天:你才从床上下来就来找我,有什么事?

  27

  叶向天还没说话,王向军就推开了大门。

  这时黎明的曙光已经初现端倪,所以当门被再次推开时,王向军一眼就看到了里面发生的一切。

  王向军疯了一般闯进去,喊道:六子,付山叔,王班长……

  叶向天跟进来,摇头道:我刚进来的时候,人已经死了,共一十七个人,无一活口。

  这时,王向军一转头,冷冷地盯着叶向天道:这个联络点,只有我们几个人知道,就在今天,我告诉了你,这个联络点就被一网打尽了,而这个现场,只有你在这里,你给我一个解释!

  王向军一边说,一边掏出手枪瞬间就顶住了叶向天的脑袋!

  叶向天吓了一跳,摆着手连连后退道:王向军,我们不开玩笑啊,我为什么杀他们?再说我也没本事杀得了他们啊!

  叶向天接连被人误会了两次,之前是弼芳芳,现在又是王向军。

  弼芳芳有点赌气,而王向军却是怀疑,并且动了杀机。

  这时,那个少年跳过来,用力拉住王向军道:王叔叔,叶哥哥不是坏人,若不然,他也不会让你去救我。

  王向军可能觉得把叶向天当成凶手有点牵强,慢慢地把枪拿下来,说:叶兄弟,对不起了,刚才我太着急了,要知道,我们这次组织的暗杀队,主要是想烧了小日·本的军粮以及暗杀佐藤川南,以达到釜底抽薪的效果,这十几个人,是我们暗杀队的全部同志,我们算是全军覆没了。

  叶向天淡淡地说:没事,你记住,这件事我会帮你查清,会给你一个交代。

  叶向天说的风轻云淡,但是王向军之前用枪抵着自己的头,实在是令他大伤自尊心,拿枪的人实在是惹不起,不仅是拿枪的,那些身怀异能的人更惹不起,他们随便用个法子,就能把自己碾蚂蚁一样碾死。

  从张氏药铺出来,叶向天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个孤家寡人,他本来指望请王向军出马,救出爹娘,可是王向军现在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还差点把自己当成凶手毙了。

  天下之大,却无叶向天立足之地。

  世人虽稠,却无一人可诉衷肠。

  28

  叶向天漫无目的地走着,秋风有些薄凉,卷起街上漫散的落叶,空气中隐隐有了凌冽的寒意,冬季马上就要来了。

  天色完全放开的时候,叶向天找了一个酒馆,要了一坛烈酒,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灌了一个烂醉。

  明天就是爹娘被执行的日子,今天,叶向天已经当他们死去,一杯杯的往地上泼酒,他救不了爹娘,只有把自己的心也埋葬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叶向天还有些头晕,走起路来依旧有些踉跄,他问清了老板,在后街有一家棺材铺,就赶了过去,买了两口薄杨木棺材,用棺材铺的马车拉着前去给爹娘收尸。

  棺材铺的老板六十多岁,戴着一顶黑色毡帽,穿着厚厚的黑色棉氅,看样子身体很虚弱,还不住地咳嗽。

  棺材店老板懒洋洋地坐在车上说:你爹娘算是有福气喽,还用得起棺材,现在这社会,哪个不是死了黄土一埋?

  说到这里,棺材店老板又咳嗽了两声,说:今年冷得早,我的老肺病又犯了,唉,据说龙蛋壳为阴舍利,专治积水之病。

  叶向天吃了一惊,不禁紧紧捂住了自己背上的龙蛋,有些吃惊地看着身边的这个老头。

  老头似乎没注意到叶向天的眼神,依然自顾说道:昨晚上,我就听到这两个棺材盖子哐哐直响,就寻思着今天要来生意了。

  叶向天警觉地问道:你是谁?你又如何知道我背上的龙蛋?又如何知道我今天要来你这里买棺材?

  老头叹口气,将双手揣在袖子里,斜靠在棺材上,说:小子,你这是不打自招啊,我只不过随口一说你就说自己身上有龙蛋;棺材跳,买家到,这是老祖宗留下的歌谣,错不了的。

  叶向天马上就颓丧起来,喃喃道:你的意思是说,我爹娘今天必死无疑了。

  老头哼了一声说:人死有什么可怕?老头子我死人见多了,前段日子南街还有一家十八口全部饿死了,连个收尸的都没有,啧啧,可怜啊,不过这也好,到了那边起码不用挨饿了,该轮回就轮回,该往生就往生。

  29

  叶向天抓住老头的胳膊问道:人真的可以轮回吗?真的可以往生吗?真的有阴间吗?

  老头笑了一声,又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仿佛要把心肝肺都咳嗽出来。

  就在这时,忽然就听见后面有人跑过来,叶向天依稀听他们说道:那开饭馆的老两口,临死还要拉上垫背的,真可怜!

  老头止住马车跳下来,拉着叶向天躲到墙角处。

  前面就是清风楼。在城门口,叶向天的爹娘就吊在那里,四周的人围成了一个圆圈,这些人,并没有看热闹的,全部是荷枪实弹的日·本兵。

  清风楼上,徐康和大和尚一左一右站在佐藤川南身边,徐康执着拂尘居左,大和尚拎着禅杖居右。

  很显然这就是一个局,就等着叶向天把他的龙蛋送过来以此交换。

  就在这时,忽然就听见远处一个人大声喊道:龙蛋在此,我来用它交换爹娘。

  叶向天仔细看去,不是别人正是弼芳芳!

  弼芳芳的手里举着一个圆形的包裹,有龙蛋大小,她慢慢穿过日·本兵组成的包围圈,走到叶宗来夫妇俩身边喊道:爹娘,儿媳不孝,让你们受苦了!

  弼芳芳能从敌人手里救回公婆么?

  也就是在这里,叶向天目睹了爱人的香消玉殒。所以叶向天再次请青镜先生帮救回爱人,才知弼芳芳的魂魄,都没能到地府报到,这是为何?宝宝们,更多精彩,记得关注青青紫置顶或星标,以免错过更新哟

  未

  完

  待

  续

  最后一个道家掌门的一生,最新更新

  上下滑动可阅读:

  被埋进棺材的人,竟然活了很多年(1)

  绝不可告人的任务,牺牲几百万人性命为代价(2)

  大难将至百鬼哀嚎,无数老百姓倒在血泊中(3)

  摄人心魄的笛子响起,鬼哭狼嚎人间变炼狱(4)

  愚昧无知的人们,竟用黄花闺女祭河神(5)

  管不住自己裤裆的男人,被水鬼活吞(6)

  水里爬出来的女人,把他拽下河(7)

  一碗公狗血泼向,黑棺材里的女人(8)

  母狗血换来女人尸变,他们面临灭顶之灾(9)

  残虐小·日·本滥杀无辜,为保龙蛋他亡命天涯(10)

  花和尚一脸谄媚,缘浅福薄要升天(11)

  血猫头鹰出现,剁掉我的手指头(12)

  诡异的手段,要救人先杀人(13)

  真相在棺材里,你去问吧!(14)

  这世上真有鬼?拘个给我玩玩(15)

  雾里的黑棺材,向他张开血盆大口(16)

  卑鄙小人太下作,撒下黄豆点成兵(17)

  为救他人,魂魄没了(18)

  这是个处,快让老和尚我开开荤!(19)

  莫非这是阴曹地府?(20)

  初经人事的他们抵死缠绵,再遇日军割喉大战(21)

  恩爱缠绵后,他端来一碗“肉”(22)

  慈祥面目老头,竟是变态恶魔(23)

  她瘫软在我怀里,醒后拿刀阉割我(2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