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蛮不讲理的老公,一个搬弄是非的婆婆,我在这样的婚姻中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蛮不讲理的老公,一个搬弄是非的婆婆,我在这样的婚姻中生了

2020-05-07 22:45:55 作者:王语华 来源:女神30 阅读:载入中…

一个蛮不讲理的老公,一个搬弄是非的婆婆,我在这样的婚姻中生了

  作者王语华

  假如,有这么一个男人强势控制欲极强、蛮横讲理、小心眼,还和丈母娘吵架动手,宣称誓不来往!

  婆婆呢,喜欢搬弄是非婆媳俩一有矛盾男人却让女方忍。

  老大女儿,生了老二还是女儿,男方家就不开心了坚决允许女方带孩子娘家,还动不动就贬损女方家庭.....

  生了孩子,女人不得已辞掉工作带孩子,过上了伸手找男人要钱,男人脸色日子。家中经常吵架不断。

  请问,这样的婚姻,你说该不该离?

  相作为局外人,100%会说,必须离啊!这样的男人,留着干嘛?过年啊?!

  可是,不要忘记我们只是旁观者

  观者眼里,这只是故事,只是信息,而身在其中的当事人经历的则是一段段虐体验十年的婚姻换来肝肠寸断内伤,还有靠麻木熬过的每一秒时光

  相信,你看完这位读者来信,也会明白上面这段描述

  读者来信:

  我是一位二胎妈妈,现在感觉老公强势、控制欲极强、蛮横不讲理、小心眼,因为是单亲家长大敏感多疑自尊心还极强。

  结婚前一片祥和,也可能初的我太天真,我们两家的生活价值观差异巨大结婚后因为一些事情和我父母闹翻,甚至动手。

  婚后不久就有孩子,一有事就大吵大闹,翻以前的旧账明明是他脾气不好让事情更糟糕,可是他坚信都是我妈那边的错,他相当无辜!相当委屈

  当时我想着孩子不能一出生就没爸爸,就这么忍了下来。

  可是他不但不领情,一争吵就翻旧账,不是问题的事情到他那里也成了别有用心

  当时因为他不想帮忙看孩子我们发生争吵,他就把他妈妈弄来给看孩子。孩子一岁后我出去上班。

  好的是有人帮忙看孩子,他妈妈很能干,对孩子也很有耐心

  坏的是他妈妈说点事他就听在心里,然后和我吵闹,妈宝男一个。

  我感觉他妈妈挺能搬弄是非的,日子就这么吵吵闹闹过着,期间也闹过多离婚,可都没离成。

  最大的原因经济原因吧,而且牵扯太多。

  结婚前我要求买房,我们这边的风俗都是男方置办,可是他认为是我妈出主意让我要求买房的,说当时没钱都是我逼着他买的房子

  买房我妈那边一点钱都没出,因为当时小妹还上学,家中确实没钱。是他妈妈给出的首付

  不巧的是买完房子就降价,所以前几年吵架他们就提这事,都怨在我身上,这个局面到房子升值后才好转。

  仔细思量这几年我都感觉自己傻了,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可能平时的太平日子麻痹了自己。

  另外我感觉我自身也有问题,一直是迎合别人的性格,不会拒绝

  和他们争吵,我气不过,也吵不过,而且事情过后我还自我反思否定我自己,不断让步,这可能是童年创伤吧。

  这样的婚姻让我痛苦万分。

  后来日子平静些了,又要了二胎,现在老二一岁,两个都是女孩,这也让期待老二是男孩的他和他妈妈希望落空。

  当初备孕我问过是调理,还是顺其自然,他说顺其自然吧,可是一旦成为事实就……

  最近我们又发生了剧烈的争吵,原来他并不是变好了,还是一样,噩梦又来了。

  我也倔,自从和他妈妈闹翻后,虽然他妈妈也给看孩子,可是也不时的帮着他儿子和我吵架,我就再也没喊过她妈妈。

  现在他变本加厉地排斥我娘家人,而且编排莫须有的事情强加我娘家人身上,这让我受不了。

  我感觉快被劈成两半,一半执拗的为了孩子不单亲。一半不想让他这么编排我家人。

  现在的情况是我一个人无法看两个孩子,我又放弃了五险一金的工作回归到了家庭,他负担家庭所有开支。真的是好了伤疤了疼,忘性太大。

  现在他又恢复以前的本性,我有点受够了,再加上婆婆一直以来对我评头论足各种指责,而我也是很情绪化的反击。

  他受不了他妈妈的絮叨。可是却让我忍着。发生事情他不在中间调停,反倒加剧我和婆婆的矛盾,我们争吵的都把对方相互伤透了。

  他不允许孩子去我父母家,声称除非他死了!!!

  但是如果离婚,现在的我只能得到一个孩子,老大怎么办,我不想放弃。

  而且我无法想象如果离婚,我自己带孩子会遇到哪些困难?会不会因为争孩子离婚不顺利?不但伤害了孩子还和他闹的不可开交。

  薄情是现在他的状态,我在这段婚姻中毫无安全感可言。

  也许这样的婚姻早晚要离,我也想让自己变得有竞争力,或者是赚钱的能力。

  可是现实很残酷,尝试了好几条路,效果都不好,想学习理财,可是这不是一蹴而就的。

  现状忍不了,未来无可预料。我想向语姐姐请教两个问题,希望语姐帮我指点迷津啊。

  1、我的婚姻问题,我该何去何从,这样的老公真的还要再忍?

  2、个人发展问题,感觉现在的我没什么核心竞争力,我想找赚钱的门路。

  似乎没有把日子过得这么烂的人吧,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过成了这样,真的不甘心啊。

  当年他一无所有,为了我们的爱情,我义无反顾地跟他在一起,可是现在爱没了,还一地鸡毛,满身伤痕。

  语姐姐说:

  无论事实如何,一个人的感受永远是真实不假的。不禁让人好奇,为什么会有人宁愿活在痛苦的婚姻里,也不愿去寻找新的人生呢?

  分析下来,有几种可能:

  1、因为惯性。

  爱情已死,但夫妻生活在一起,日常的惯性或经济上的依赖,成了维持婚姻的理由。

  2、为了面子。

  一段关系从自然死亡到最终分开,往往要经历一个漫长而纠结的过程。一些人必须经历彻底而惨烈的打击,才能从“梦”中醒来。

  比如,杭州有位80岁的老太太铁了心坚决要和老伴离婚。

  原因是,老伴擅自把卖房赚到的165万钱,给了儿子炒股。在老太太车祸住院期间,老伴一次都没来看望过。

  之前几十年不想离,是觉得都老了还离婚,怪丢脸的。

  最后在自己的坚持下,走司法途径,才如愿离婚。80岁恢复单身,老太太喜极而泣!你想,对婚姻多憋屈,才会老泪纵横啊!

  

  3、为了孩子或者房子。但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经济不够独立。

  婚姻法保护的不是关系,而是财产。如果没有自己的财产,又没有稳定的收入,孩子可是最好的理由。

  地球人应该都知道,对孩子来说,父母不和,家庭无爱,比离婚带来的伤害可要大多了。

  维护痛苦的婚姻的另一层含义便是“不肯承认婚姻的失败”。

  于是,几番斗争下来,弱不禁风的婚姻关系只能靠弱势方的隐忍来维持,而强势一方,则会更加变本加厉。

  道理很简单,当你允许别人欺负你时,欺负你的人会上瘾。

  离婚不是什么洪水猛兽,只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一双屡屡磨破脚皮的鞋子,为了它你愿意失去双脚吗?

  说到底,宁愿活在痛苦的婚姻中也不肯离婚的女人,她们往往是活在自己的幻想当中。幻想着男人突然会变好,幻想着终有一日关系自动变融洽了,维持幻想的,是不断为对方寻找的借口。

  对了,补充一句,一个人性格问题,并不一定是单亲家庭导致的。而单亲家庭,也不必然会影响孩子性格。

  决定一个孩子状态的,是孩子的父母自己的状态。

  你需要面对的,不是另一半,也不是孩子,而是你自己,你希望10年后,20年后,甚至80岁的时候,看待你现在选择,你会说什么?如何评价?

  想一想,你真正要的是什么?

  你想拥有的是一个幸福的家庭,舒心的关系,还是面子,或者财务上的安全感?

  你要的安全感,能否从其它方面获得?为了眼下的某种好处,你愿意付出下半生的幸福吗?值得你付出吗?

  这些问题的答案,因人而异。

  看清婚姻的真相,才是你的功课,孩子和钱并不是粘合感情的万能胶。

  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一段和谐美满的婚姻关系。可是,并非所有的路都能通,走错了,认错回头,依然还有机会走上对的路。

  也许有时及时承认自己婚姻的失败,也是一种解脱。

  相反,那些婚姻出了问题能果断离开的人,往往具备以下三个特点:

  一、拥有坚定的自我。也就是不依赖他人对自己的评判而否定或认可自己。

  二、相对独立的经济基础。有自己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

  三、良好的社会支撑体系。父母或朋友,愿意支持和陪伴她度过艰难时刻。也支持她的决定。

  缺少了任何一条,她们都会忍不住在变质的婚姻中苟且上一段时间,直到忍无可忍,被迫离婚。

  所以,对应这3条,逐一去把它们找回来吧。那里才是你真正的自己。你的孩子也会因为你懂得追求真正的幸福而有一个正确的榜样。

  ps

  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文章的支持和转发,特开设了“语姐读信”栏目,回答大家个性化问题。

  文章采用匿名形式发布。(由于问题比较多,会分期陆续回答。可以关注每期的语姐读信哦。)

  【语姐读信】留言问题的方式:

  1、后台回复“写信,会收到一个填写问题的链接。填写提交即可。

  2、点击“阅读原文”马上提交你的问题。

  如果你有些隐私不方便被写成文章,或希望获得更详细指导,也可以选择收费咨询方式。

  语姐姐已开放个案咨询名额(远程微信语音通话)。

  咨询范围:婚姻情感、个人发展、原生创伤。

  添加助理,预约咨询时间。

  语姐姐是谁: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10+企业品牌定位咨询经验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身心疗愈、个人发展咨询

  专注于个体成长发展,尤其思维、认知、视野的提升

  还著有系列幽默、温和、富有深意的育儿实践文章

  最新阅读(点击标题即可读):

  收租400栋楼的“后浪姐”火了,因钱发愁的“前浪”们炸了!

  【我的日常系列27】错了,但不要错过!

  3分钟怒赞1.3亿!年轻人刷屏B站《后浪》,来说说中年人的“自卑”......

  男友说我怀孕了他家里才会同意他和我结婚,该不该处下去?

  李松蔚直播内容精华:后疫情时期,你会“重启”生活吗?

  ▼▼▼

  →看完记得点“在看”,让我知道你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