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埋母亲第5天,儿子后悔了: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活埋母亲第5天,儿子后悔了: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2020-05-09 19:45:20 作者:卡娃出品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活埋母亲第5天,儿子后悔了:生而为人,务必善良!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卡娃微卡

  欢迎分享朋友圈

  文/卡娃·马晴晴

  这两天,一则令人震惊新闻引来无数人痛骂,一位79岁的老人因为瘫痪、大小便不能自理,被自己大儿子马某扔进废弃墓坑,活活埋了起来!

  好在老人的大儿媳发现丈夫情绪不对,她四处寻找婆婆都找不到,只好报警寻求帮助

  警方经过调查,找到了活埋老太太的废弃墓坑。老太太在被活埋三天之后,终于被救出,她的大儿子则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事后,这位被活埋的妈妈清醒过来,她就立刻对身边的人说:“希望不要重判我的儿子。”

  而警方也转述了马某的犯罪动机,他说:“我回到家里,屎尿全在床上,臭烘烘的,我受不了。”

  被拘留后,他也说自己一时糊涂里非常后悔

  无论理由是什么,都不应成为活埋母亲借口,生而为人,一定要善良

  不要替人慈悲

  为犯罪找借口

  这个案件一出现时候,立刻有一些网友找出了过去许多农村老人因为无人赡养自杀的例子诉说生活多么不容易,然后开始为活埋母亲的马某洗

  但是这些言论大多出自于网友过度想象,马某活埋母亲,根本就不是因为穷。

  有记者采访了马某的邻居,邻居表示在他们的小县城,马某的日子过得不错打工一年能赚一万多,婆姨(老婆)洗碗能赚两万,儿子当保安一年有三万多的收入,挺让人羡慕的。

  警方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说马某不是因为穷才要活埋老人,就是觉得屋里气味不好,受不了。

  而马某也不是无力赡养又不得不赡养的独生子,他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还有同母异父的兄弟,就算自己扛不住压力,把母亲送到其他兄弟姐妹,也不应该把老人直接活埋了!

  在这些洗白的言论背后,我只到一种令人悲哀荒唐。倘若家境不好,就可以活埋母亲,是不是贫穷就可以成为一切犯罪的借口?

  记得几年前轰动一时留学生机场刺母案中,罪犯汪某因为不满母亲没有提供足够生活费,回国时直接向前来接他的母亲刺了九刀。

  在这一新闻之下,许多人都说,不能给孩子好的条件,却把孩子惯坏,母亲有错。

  而两年前杀母亲骗保的案子里,罪犯付白莲想在广州买房,就将母亲用电线捆住,用板凳活活打死,之后尝试去骗取40万的保险金,可以说是十恶不赦

  可是在这一新闻之下,还是有一些人说是付白莲使用极端手段,也是因为过得不好,想改善生活

  种种解释和洗白的言论,真的让人无法接受。鼓吹理解罪犯的人,今天他能因为生活困难弑母,明天可能因为心生怨愤上街屠杀路人

  永远不要替罪恶洗白,这些杀人犯行为已经突破了为人处世底线,每一点纵容和理解,都会成为下次犯罪的引子。

  生活再难

  也务必善良

  《岁月神偷》里有一句经典的台词,说人呐,活着就是半边难,半边佳,一步难,一步佳。生活从来都不容易,每个人都背负着自己的苦难。

  同样是家有瘫痪的母亲,一位江苏的的哥就一直带着自己的母亲开出租车。他担心患上阿兹海默症的妈妈会因为自己不在身边着急,就一直让妈妈坐在自己的副驾驶。每次开车出去,他都要和自己的乘客耐心解释一遍原因。

  在这则新闻下面,有很多家有老人的网友发布了自己的真实经历。

  有网友说自己的妈妈54岁,全身瘫痪,大小便失禁,可是她不觉得妈妈是拖累,有妈妈才有家。

  有网友说自己家里很穷,奶奶一直住在自家,什么活都不干,好吃的却是最先吃,家里也没有怨言。

  类似这样的评论还有很多,生活实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但是无论多么不易,我们不能辜负自己的父母。

  在我们小时候,父母抚育我们长大,不嫌弃我们尿湿裤子、弄脏床单,不嫌弃我们爱哭爱闹不懂事,在我们长大成人之后,我们怎么敢嫌弃年迈无助的父母呢?

  别让我们的父母,在暮年之际,还要小心翼翼地看我们的脸色。善待父母,用心陪伴,能让我们无愧于心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孝顺不吃亏

  福报都在路上

  孝顺是我们知恩图报的体现,总会给我们带来意外收获。

  前几年,一个朋友的母亲生病住院,需要很多钱做手术。我们尽心帮忙凑了一点钱,却只是杯水车薪。

  在手术的前两天,他的老板突然主动借给他十几万,示意他安心去照顾母亲,回来再说钱的事情。

  回来之后,老板主动给他涨了薪水,告诉他借出去的钱可以慢慢还。

  当朋友问起老板为什么信任自己的时候。老板说:“我一直很相信孝顺的人,有孝心的人懂得感恩,我的付出也一定能得到回报。”

  现在老板借给他的钱已经还清,他却顾念恩情一直不肯离开,成为老板的得力助手。

  在很多人看来,照顾生病在床的父母,是一件有付出无回报的事情。

  但是这件事做得好与坏,对我们的人生影响如何,往往要历经许多年才能看到。

  去年,我们去参加一个葬礼,去世的老人已经70多岁,在床上瘫痪了近十年。

  令人惊奇的是,常年陪伴孝顺老人的女儿并没有太悲伤的样子,反而是多年不管爹娘的儿子哭得撕心裂肺。

  事后,他红着眼说:“妈走了,解脱了,我真的很难受。”

  可是听完这话,我们却不自觉地想要疏远他。没能在父母生前尽孝,却在父母去后痛哭的人,非常虚伪,不值得结交。

  慢慢地,周围的人都不那么和他往来了,毕竟对待父母都自私自利的人,很难对他人真诚。

  随着年龄增长,我们越来越发现孝心很重要,对待父母的态度,藏着一个人的人品,对父母不好的人,多数会因为自己人品性格的缺陷,过得不顺心。

  毕淑敏曾说:“每个赤诚忠厚的孩子,都曾在心底向父母许下孝的宏愿,相信来日方长,相信水到渠成,相信自己必有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可以从容尽孝。

  可惜人们忘了,忘了时间的残酷,忘了人生的短暂,忘了世上有永远无法报答的恩情,忘了生命本身不堪一击的脆弱。”

  所以趁着父母尚在,珍惜尽孝的时光。当我们回看照顾父母艰难的日子,才会明白这是上天赐予我们和父母最后一段相处。

  自此之后,我们的人生只剩归途。

  *图片:来源于网络。

  *作者:卡娃·马晴晴,文章首发于公众号:卡娃微卡(),让千万女性看见美好。转载请联系卡娃微卡。喜欢卡娃可以,与我互动。

  点个【在看】鼓励下卡娃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