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9岁瘫痪母亲被儿子墓地活埋:对待父母的态度,决定你是人还是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9岁瘫痪母亲被儿子墓地活埋:对待父母的态度,决定你是人还是鬼

2020-05-07 13:15:31 作者:富书乔巴 来源:富书 阅读:载入中…

79岁瘫痪母亲被儿子墓地活埋:对待父母的态度,决定你是人还是鬼

  作者乔巴富书主编),来源:富书(),转载

  人在做,天在

  人在做

  天在看

  这两天有个新闻,看完异常愤怒

  5月6日,网上一段营救老人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多名男士从两米多深的土坑中,拉出一位老人。

  网传消息称,这系陕西靖边一男子活埋老母亲。

  5月6日18时30分许,平安靖边官方账号发布了案情通报

  靖边县公安局侦破一起故意杀人案,并成功营救被害人

  事情真的是儿子活埋老母亲

  马某(58岁)将79岁的母亲用手推车拉出去后,只身返回。

  接警后,靖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刑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并将嫌疑人马某传唤到案突击审讯

  据马某交代:其将瘫痪在床的母亲王某埋至靖边县城南万亩林一处废弃墓坑内。

  确认地点后,民警立即对该墓坑进行挖掘,中途听见有隐约的呼救声,经民警全力挖掘,成功将墓坑内仍有生命体征的老人救出,并立即送医院进行救治

  有消息称,老人现生命体征平稳,能沟通交流

  警方披露,马某用黄土封住墓坑,但没用脚踩瓷实。

  否则老人早就断气身亡了。

  看完新闻,我的内心都在颤抖。

  你能想象竟然有人将自己的生身母亲活埋在墓坑里吗?

  你能想象母亲濒临死亡时内心的痛苦伤痛吗?

  我不管儿子和母亲之间是否有矛盾,也不管儿子一条件怎么样。

  你如果贫穷,给不了母亲好的医疗条件,我们可以理解

  你如果有矛盾,心里有怨言,我们也能容忍

  但是,活埋母亲,这种行为除了用丧尽天良形容,我实在找不到词语表达

  说什么都是多余,只要让法律来惩处这样的恶人

  人在做,天在看,你如何对待自己的父母决定了你是人还是鬼。

  

  别让父母觉得

  人间不值得

  有人说:中国的父母是最好的演员

  为了不麻烦孩子,把“我好着呢”挂在嘴边,遇事一律自己扛。

  前阵子,我给妈妈下载一个视频软件方便她看剧。

  可是,她操作手机不是太好,不知道怎么缓存,每次都得我帮忙。

  次数多了,难免让我烦躁。有一次没忍住,我就说这么简单的事,怎么这么多次都学不会。

  那次之后,妈妈好长时间都没找我帮忙。

  直到有一天,妈妈试探性地跟我说:“儿子,不忙吧?能不能帮我搜一下《父母爱情》,我自己摆弄了半天,实在搜不出来...”

  母亲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像极了小时候犯了错误的我。

  那时候我才突然发现,父母是真的老了,他们在我们面前再也没有年轻时候的底气了。

  有人说:我们长大时,母亲也在老去。他们的精力越来越差,比我们懂得的东西越来越少,让我们拿主意的时候越来越多,眼界经验也被我们比下去,成了时时需要依赖和仰仗我们的老小孩。

  这个时候,父母需要的其实不是物质,而是一份贴心的安全感。

  多一点耐心,多一份理解,就会让父母的晚年更加从容安详。

  张泉灵在《奇葩说》里说过:

  有一次她去敬老院采访时,发现老人身上有股“老人味”,便问她多久洗一次澡。老人回答说她尽量不洗澡,因为年龄大了,洗澡容易滑倒,一旦摔倒,儿女的下半辈子就麻烦了。

  中国式的父母都太懂事了,他们为子女奉献了一生,临老却活得像个演员,生怕给儿女添麻烦。

  他们拼命把自己觉得好的一股脑儿全给了儿女,孩子开心就是他们最大的满足。

  

  父母不是傻,只是你爱得不知所措了而已。

  请别让为我们操了一辈子心的父母,觉得人间不值得。

  

  接纳父母的不完美

  

  是人生的一场修行

  与父母相处,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要面对的课题。

  谁都是第一次当父母,有时候做的未必多好。

  也许在成长中,他们的方法不一定对路,也许还给我们带来过一些伤害。

  父母也是人,年轻的时候可能给我们提供不了优厚的生活,年老的时候还需要我们花很大精力去照顾。

  你可以有怨言,但是不能放弃自己的责任。

  我身边有一个真实的故事。

  我朋友母亲从小对他又打又骂,关系并不好。

  后来朋友创业,开了一家小公司。有家大客户来谈生意,一开始并不顺利。

  那家公司也是担心朋友的公司年轻不可靠,眼看合作谈不拢,气氛也尴尬起来,朋友电话响起。

  一打开,就是母亲破口大骂,说儿子怎么还不回来做饭。

  一边是紧急的会谈,一边是母亲的催促。

  朋友于是陪上笑脸:对不起,要回去照顾母亲了,我回去把方案再优化一下,明早送到您公司来。

  身边的员工也插了一句:我们老板的母亲脾气真的太差了,每次都拖后腿,可我们老板次次都体谅,真的不容易。

  就因为这个举动,那家公司最后和朋友合作了。

  理由很简单,重视亲情的人肯定错不了。

  他和妈妈说话的语气和方式,也体现着他的稳重和耐心,这样的人管理公司,自然诚信可靠。

  接纳父母的不完美,其实是人生的一场修行。

  天下没有完美的父母,只有不断成长的孩子。

  在我们深陷于父母所犯过错的这些年,父母已经老了,他们没有很多时间等待,需要的是我们把他们当作孩子一样包容与关爱。

  我们对父母什么样,我们就是什么样的人;我们是什么样的人,就能吸引什么样的人和事;我们和什么样的人相处,和什么样的事相遇,我们的生活就是什么样子。

  你怎样对待父母

  

  决定你过怎样的人生

  佛语有云,每个人家里都有两尊活佛,那就是你的父母。

  与其整天烧香拜佛求菩萨保佑,不如先对自己的父母好一点。

  其实,父母是很容易被满足的,即便给她一分的好,她也会看做十分,感受到巨大的喜悦与欢愉。

  世间的问题千千万,父母与子女的矛盾家家有,但处理起来,只有一样利器即可,那便是“爱”。

  有句话说得好:爱父母是诸德之本。

  一个人,如果连对自己的父母都不好,那么他的外表再光鲜亮丽,事业再辉煌,社会地位再高,也是一个卑劣之人。

  成功不在外面,它始终在家里。它不是你从外界赢得的鲜花和掌声,而是你永远都有能力保护自己的至亲不受委屈。

  阿图·葛文德在《最好的告别》一书中写道:

  不管多么积极向上,不论喝掉多少心灵鸡汤,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那就是我们正大步流星地走在衰老的路上,这条路有一个很明确的终点,你迟早会死。

  别让你的成长拿父母的身躯当垫脚石,别让你的勋章拿父母的血泪当原材料。

  你也会老的时候,如果想要一个美好的人生,请先对父母好一点。

  ▼想看更多优质文章,欢迎翻阅往期佳作

  上海交大开除21名研究生:对不起,你不努力的20岁,就是你举步维艰的30岁

  名校海归女博士长沙携女跳楼,真相扎心:人生最难的修行,是与自己和解

  康辉: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着急

  作者简:乔巴,富书主编,新书《好好生活》正在热销中,和300万人一起升级生活认知,知乎、微博@富书,本文首发公众号:富书(),转载联系授权fushujr

  注:本文章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商务合作微信:fushusz(备注品牌),头条号、知乎、微博@富书

  长按2秒识别关注我们

  欢迎把我们推荐给你的家人和朋友哟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富书生活馆

  你若喜欢,为富书点个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