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娇离婚:你为什么要嫁给那个配不上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娇离婚:你为什么要嫁给那个配不上你的人?

2020-05-11 12:15:19 作者:刘纯婷 来源:曾奇峰心理工作室 阅读:载入中…

阿娇离婚:你为什么要嫁给那个配不上你的人?

  点击关注曾奇峰心理工作室”,免费曾奇峰&武志红1小时对谈

  抖音关注:umxl

  今晚么利华和你相约直播间详情见文末

  1.

  看到阿娇离婚新闻,我很诧异

  2.

  我很喜欢twins的组合,当年听了很多她们的歌,看了很多她们的电影,尤其是阿娇的长相感觉惊为天人

  年纪轻轻,红爆香港内陆。拿下各种奖项荣誉一时间风光无两,前途无限。

  后来发生的门事件,让她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被封杀,被嘲笑,被质疑。她的公众形象跌入谷底,演艺事业遭受重创。让本来就缺乏安全感的她,把自己放到更低的姿态上。

  沉寂后再复出。有一次在节目中,她说不要恋,只要结婚容祖儿问她,打算什么时候嫁,她说还没有人说要娶我。

  婚姻之事,遥不可及

  我和我妈,相爱相杀(点击

  所以她在采访时候说,不再想要那种怦然心动爱情了,想找个人照顾我。难以掩饰的疲累。

  而赖先生,就是她以为可以照顾她的那个人。

  3.

  如果如赖先生所说,阿娇一开始就不爱他。她为什么不继续等待势均力敌的爱情,而要去迁就一段无爱的婚姻呢?

  她曾经表示,赖先生会照顾她,体贴她,想尽办法陪伴她。或许这些温暖可以抵御不爱这件事。

  一段不完美关系,比没有关要好

  阿娇仅仅一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母亲也仅仅只有18岁,没有能力抚养她,于是就把她交给爷爷

  很不幸老人家也很快就过世了,剩下阿娇和表姐相依为命

  命运犹如浮萍风雨飘摇

  后来爆红,却又经历门事件,从高峰跌落,低入尘埃

  能抓住一点什么,真的太重要的了。比如说有人爱我,有人愿意和我结婚。

  所以被照顾为什么很重要?因为对她来说,被关心,被爱,被照顾,被呵护,这件事情,一直都很稀有

  只是从赖先生文中来看,似乎都是阿娇在为他买东西支持创业豪华婚礼也是英皇包办,自己想都不敢想。

  阿娇在一段采访中说,关于结婚的细碎事情,希望赖先生都能安排好,结果最后都是阿娇一个人应对

  买东西,赖先生总是惊叹太贵,甚至到最后,自己买得起的也不敢买,怕赖先生不高兴

  更不用说,赖先生婚后各种聊骚网红需要阿娇出来辟谣。

  种种迹象看来,阿娇似乎并没有得到想象中的照顾。

  所以很多网友吐槽,赖先生的一个说法,“自费探班”,莫不是探班老婆,还要阿娇报销不成。

  似乎经济差异,也让赖先生难以应对。

  这就像一段平行关系,阿娇自己的自卑、没有价值感这件事情,透过经济差异,或许可以让赖先生感同身受

  只是可惜,赖先生也不是她的疗伤良药。他尚且需要向阿娇索要情绪价值。他哪有能力照顾好这个缺爱、缺安全感的妻子呢?

  4.

  匡匡在《时有女子》中说: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

  为什么等待救赎的爱情和婚姻,总是会失败?

  很多女孩子都曾经渴望,有一个人能给我爱,照顾,关注,尊重,陪伴。这样我就可以摆脱过去的不幸,过上幸福生活。为此可以付出一切,可为什么总是情路坎坷?

  我们极其渴望这些的时候,说明曾经得到这些都很难。所以择偶目标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对我好就行了,而不是我爱他。

  为了这个对我好,很多女人不惜“下嫁”。嫁给那些原本配不上自己的人。

  很多人下嫁追求的是,我本来可以选择更好的,我在他无名无利的时候嫁给他,他总会因此感恩,从而一辈子好好对待我。否则他还有良心吗?

  结果很多下嫁的女人都发现男人真的没有良心。我们想以一种不平衡来平衡一段关系,最后发现关系真的会失衡。这不是有点像自己搬的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当一个人在关系中最重要的诉求是——对我好。这是一个孩子的姿态,而不是一个有独立人格的人进入爱情和婚姻的姿态。

  而问题也恰恰在这里,当一个孩子没有得到好的爱和照顾时。一方面她是渴望得到,另一方面她又觉得自己不值得,不相信自己能得到。

  而这个方面都将在她以后的关系模式中发挥作用。所以依赖、猜忌、控制一样都不会少。

  意识层面是想要建设稳定的关系,而潜意识层面是不相信,不配得,为了证明不配得,又同时存在毁坏关系的冲动。

  5.

  就如同命运漂浮的阿娇,年幼时的一些列变故,让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都相继离开。她一直处于不断的丧失之中。

  她会如何去感受重要的关系呢?她会不会感觉所有的关系都不牢靠?她重要的人都先后离开了她,那是不是因为她不好?她不值得别人对她好?

  她是不是一方面特别希望对方值得依赖,另一方面又不相信对方会长久地爱自己,留在自己身边?

  这种潜意识的能量,会让我们采取很多行为,破坏我们的亲密关系。

  表面上我们渴望稳定的婚姻,其实我们潜意识,是想破坏这种稳定。

  比如过度付出,让对方还不起。

  比如说明明知道对方承担不了,却依然消费到让对方惊吓。

  承包了一场,对方的能力无法企及的婚礼。

  甚至还有些女人经常放在嘴边的金句,要不是我,你哪有今天。

  这会不会压榨了对方的自恋,然后这个人需要去别处补偿自恋。

  然后,如她所料想的那样,这个人果真不会一直爱我,果真不会长久地陪伴我,照顾我。

  6.

  很多女性,都容易陷入到一段不能被满足的爱情和婚姻当中。

  是因为,我们早期的关系困境,被我们带到了以后的关系中。我们这么做,只是在重复当初那个孩子不被爱,不被照顾的感觉。在不断地去重复那个困境。

  所以为什么改变很难。

  是因为我们需要有人能够恒定、长久的经得起我们的自恋压榨,猜忌,质疑,抛弃。这样对方可能也会缺乏安全感,觉得自己没价值,不自信,像曾老师说的,我曾经受的苦,我要用我的方式也让你尝尝。

  很可惜,大多数人都经不起这些考验,他们没有能力去滋养我们内心那个孩子。

  最终他很可能会逃离这段关系。配合我们完成了再一次的关系模式的重复。

  在这种关系里,我们好像是故意选择了一份不能满足我们的关系,或者说,我们想要制造的是分离。

  或许,当我们看到这一点的时候,我们才能从那个关系的困境中脱离出来。

  我们才能建立稳定的爱情和婚姻。

  7.

  阿娇离婚,被称赞勇敢。赞她勇敢面对困境,独立出发。赞她明白所托非人,懂得及时止损。赞她终于肯诚实面对自己的情感,不再伪装幸福。

  好像这个希望有避风港的姑娘,有了保护自己的力量和勇气。

  希望这一次她是破茧成蝶。能用成年自己的能力,去滋养自己,滋养自己内心的孩子。

  靠自己,听起来有些无奈,但却又是这世上最可靠的事情。

  中国首部团体心理小说《八仙》上线开更,UM心理&曾奇峰心理工作室新春重磅推荐~

  扫码新仙开读

  疗愈故事不私藏

  RECOMMEND

  推荐阅读

  3.四个女“小三”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