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家破产之日》经典影评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家破产之日》经典影评有感

2020-05-11 22:47: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国家破产之日》经典影评有感

  《国家破产之日》是一部由崔国熙执导,金惠秀 / 刘亚仁 / 许峻豪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国破产之日》影评(一):电影的成功感谢演员真实的破产

  危机预兆时的剪辑拍摄节奏有些让人提不起兴趣说实话有点俗套,但基于这不是编出来的危机继续了。熬过这段后就很好了,只是后半段出现的IMF代表就有点过于脸谱化了,非常典型的韩国影视里的欧美反派,结尾对于工厂厂长女主之间的关系安排的有点突兀。但彩蛋却让我感到很好,拒绝黑暗无能~~

  《国家破产之日》影评(二):普通人金融入门?

  要在一部电影的时间内对普通大众明白曾经席卷半个亚洲的97经济危机,即使是局部事态是非困难的。电影选择了三条线平行推进:国家高层决策者们;普通中小企业主代表的普通百姓;投机野心家。为了篇幅考虑戏剧冲突不可避免塑造简单正邪代表的化身可能预期太高了,这类历史重大事件纪录片方式可能更好吧

  《国家破产之日》影评(三):嗯

  《国家破产之日》将镜头对准了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讲述国家破产前的一周时间内,想要阻止危机的人和追逐利益人身发生故事。金慧秀在片中饰演最早预见破产并开始寻找对策的韩国银行通货政策小组组长韩诗贤,面对复杂体系权利关系,她面前的道路可谓困难重重;刘亚仁则饰演在危机中逐利的金融才子尹正学;法国影帝文森·卡索将饰演秘密入韩的IMF总裁

  《国家破产之日》影评(四):还可以

  8.5分,从略偏左翼角度讲述1997亚洲金融危机的电影。8.5分,从略偏左翼的角度讲述1997亚洲金融危机的电影。8.5分,从略偏左翼的角度讲述1997亚洲金融危机的电影。8.5分,从略偏左翼的角度讲述1997亚洲金融危机的电影。8.5分,从略偏左翼的角度讲述1997亚洲金融危机的电影。8.5分,从略偏左翼的角度讲述1997亚洲金融危机的电影。

  《国家破产之日》影评(五):韩国电影真的能救韩国人吗?

  韩国什么都敢拍,韩国什么都敢播。然后呢?世越号该沉还是沉了,美军该驻还是驻着,美国还是在薅着韩国羊毛改变什么了?《国家破产之日》多好啊,直击西方罪恶资本家。然后呢?自从97之后,韩国的财团所有人就变成美国人的了。改变了什么吗?人民觉醒了吗?比起隔壁的金来说,韩国这十几年真的是一事无成鲁迅学医都救不了中国人,你们这群哈韩的居然认为韩国电影能救韩国人??

  《国家破产之日》影评(六):没有一片雪花无辜

  电影从政治家,金融家,普通民众三个角度来表现韩国金融危机后大众的反应,前后的对比,金融是魔鬼,魔鬼就在人间,政治家的说话隐瞒,金融家的贪婪与智慧,普通民众的无力,讽刺了那些关键时候出卖国家利益的人渣,也表达了美国企图控制韩国经济的不良用,面对危机,只有我们自己有足够的知识,独立思考的能力才能不人云亦云,卷入洪流的漩涡,全球局势是在不断变化,唯有在最快时间作出应变的人才会更可能更加安稳。

  《国家破产之日》影评(七):97亚洲金融危机 - 中韩经济发展的缩影

  因为中韩两国各自的立场不同,两国的民众也互有抵触,说实在的我有的时候也觉得韩国很讨厌,但我想说的是,韩国这个民族,有他可敬的地方,他们能够从50年代几乎是全世界最穷的国家,通过几十年的发展,步入发达国家行列,创造了令世人惊叹的”汉江奇迹“,这里面凝聚了韩国民众无数的的血汗、牺牲和奉献。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故事,也许他们是我们故事里的反派角色,但是,了解他们,学习他们,反思自己,才能让我们做更好的自己。

  《国家破产之日》影评(八):评分高但是感觉看着没内容

  女主演的角色好啰嗦啊,啥能耐没有,然后还这也不行那也不行,核心是找钱吧,不管用谁的钱来救,都会明的暗的占便宜吧,总不可能谁还无息贷款给你用吧。结局请女主回去主持大局的两人也是够了…把“着急”愣是演出来了“装B”的感觉。

  还好有男主的线,能沾点金融的意思,也不至于睡着。

  《国家破产之日》影评(九):政治宣传片+金融科普片的的完美结合

  经济学知识的欠缺很多梗看不透,只能看懂imf片段,太难过辽略心疼女主,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太过完美主义,毕竟在政界选择静观其变的人数不胜数,而追求完美方案受到重重政权阻力下无疑是虐己

  尹正学这样的人还是狡猾的可恨可爱,对乱世清醒认识下致富之路。两场笑是僵笑亦是对自己的嘲笑罢了,君子爱财虽取之有道,却也基于国家破产如此沉重的背景。

  喜欢爸爸说的那句“就相信你自己”以及剧终女主的深思“要不断怀疑,不断思考”

  《国家破产之日》影评(十):多线叙事带来的不同角度思考

  影片弱化了金融危机所设计的专业知识而专注于人物塑造和矛盾的创造。线索清晰,取材真实,通过金融系统高层的一场场会议,企业的纷纷倒闭,个人投资者的家破人亡,金融投机者的盆满钵满,展现了金融危机的灾难性影响和巨大压迫力,露骨地展示了97年金融危机背后的利益纠葛和政府高层的错误决策。女权问题也在影片中隐晦提及,不仅仅是经济主题中女性权利的不保障,更是职场中女性话语权的诉求。在以上内容的共同呈现中,丰富了电影的内容,更深层次引导了观众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