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幂靠直播翻红,暴露社交真相:“人狠话不多”才是最高级的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幂靠直播翻红,暴露社交真相:“人狠话不多”才是最高级的活法

2020-05-12 09:31:48 作者:躺糖 来源:行动派DreamList 阅读:载入中…

杨幂靠直播翻红,暴露社交真相:“人狠话不多”才是最高级的活法

  最舒服社交状态,是“不说废话

  杨幂又火了,这次不是因为什么黑料,也不是她超强的身材管理,而是因为和李佳琦的一场直播

  在李佳琦紧张小心错话时候,杨幂仅用5个字“什么东西啊?”,就巧妙略过话题缓解尴尬

  网友纷纷夸她,“社会我幂姐,人狠话不多”,情商一直在线

  与其他直播间嘉宾不同,杨幂极快的反应速度和有一说一的表达方式,让李佳琦都开玩笑说差点被“反套路”。

  平时采访时,无论记者怎么挖坑,她都用少数的几个字快准狠地化解危机

  在被问到“新四小花旦”中谁动刀最多时,杨幂回答:“然是我,因为我生了孩子。”

  被错认成范冰冰,她并不觉得冒犯,而称范冰冰漂亮,被错认是一种肯定

  被说发际线高,她一边自黑承认,一边宣传自己的新剧:“珍惜我在剧里的头发”。

  被表称见到她心跳厉害,她巧妙回答:“说明健康”。

  ......

  杨幂的“高情商”和“不说废话”的性格圈了不少粉,因为现实生活中,说废话的人太多了

  有时候我们总觉得跟一个人交流很累,因为对方无法get到自己的重点。比如答非所问;或是毫无主次

  有些人说话喜欢掺杂“水分”。这里的“水分”,不是指说谎话什么的,而是指话语凝练程度极低

  简单点说,就是表达不够精炼

  在表达前,擅于抓取问题中的关键点,然后针对性进行回复才能突显表达的力量,进行高效沟通

  “不说废话”也是一种高情商。罗振宇在《奇葩说》里提到过:当代社会,最重要的是表达能力

  说话蹩脚的人,喜欢给自己表达的内容不停做加法,以为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全盘托出,对方就懂了。

  但其实“会说话”应该是适当做“减法”,表达在精不在多。如今快节奏社会里,没有人能腾出太多时间听你讲废话。

  有效表达,惜字如金的人也很受欢迎

  会说话的人,人脉都不会太差

  何炅老师的人脉,在圈内都被称为是“封神”一般的存在。前段时间何老师生日,大半个娱乐圈明星排着队给他送祝福,仅是一条系统生日动态评论互动量就高达百万。

  作为主持人,他的口才能力是有口皆碑的。网友戏称“只要何老师在,就没有圆不了的场”。

  但何老师受欢迎程度的原因绝对不仅是他的专业能力,还有他超强的共情能力。

  他曾在某综艺解释说自己为什么会主动年轻艺人微信

  “因为我知道很多年轻的朋友不好意思开口,有的时候你能出他是鼓足勇气跟你说这个事,或者你跟他说的时候他很开心,那我觉得为什么你不先开口呢。”

  擅于表达的人,大多是共情表达的高手。他们能站在对方的角度感受对方的情绪,所以说出来的话总能一秒触碰倾听者

  我们一生中,超过80%的时间都在处理人际关系上,所以表达的效率成为新时代社交的刚需

  有效沟通,需要找准表达的时机。

  不知爱看直播的朋友,是否和我一样,有时候看多了华丽空洞的语言轰炸,反倒觉得像杨幂那样“话少”又“反应快”的人是股清流,有着说不出的魅力。

  两天前,在新华网新国货的直播间,再次惊现“惜字如金”的嘉宾

  直播15分钟,总共只说了46个字

  视频里,无论主持人多么充满激情地表达,嘉宾基本只专注在现场试验展示上,其他并无多话。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理工直男”吧,后来网友扒出他原来是追觅科技的领导人吴鹏。这样紧内敛的性格和领导人的硬核身份形成巨大反差,网友直呼“太可爱了”!

  虽说理工直男不会热场子、也没那么快接梗,但谈及专业毫不含糊,说的每个字都打在点上。

  表达讲究“天时地利人和”,会说话的人都知道,面对什么样的人,在什么样的场景和时间,应该说什么样的话。

  话少的人,并不是不会表达,而是擅于抓住时机,“快准狠”地进行输出。

  吴鹏的例子告诉我们,有时候沉默,比说出口更让人无法忘记。

  在息繁杂的社会大环境下,说话做事,懂得“留白”的人更受欢迎。

  直播当晚,吴鹏靠着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意外给品牌带了不少货。

  沉默的人,自有不动声色的力量

  人在世界上,跟说话对应的是行动,务实的人一般不会花太多时间在无效表达上。

  我越来越觉得,像吴鹏这样沉默的“理工直男”,表面上说话少,内心其实很强大。

  因为他们是以结果为导向的,从不在空洞的理念上花时间,而是用实干增强自己的底气

  就连他介绍的这款追觅无线吸尘器V11,也给我“人狠话不多”的感觉——外表看似简单,马达却威力十足。在沉默中爆发出惊人的吸力,像是一个闷声劳作的奋斗者。

  很多人和我一样,在直播间里不仅被吴鹏的性格吸引,还被他口中的“3字箴言”圈粉了!

  ——“巨能吸、巨扛造、巨持久”。

  现场以做实验代替常规讲解:洒在胸口上的面粉可以秒吸干净,吸巨硬的铁钉机器依旧运转正常,甚至还能靠机器吸力让人做起引体向上…追觅无线吸尘器V11的强大性能震撼了一众网友。

  生活在快节奏下的我们,每日的时间被工作和琐事侵占,即便是回到家里,也很难提起精力照料家务。

  追觅以创新科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生活体验,追觅无线吸尘器V11刚出道,就成为了今年的吸尘器爆款预定。

  吸尘器的原理其实是利用电动机带动叶片高速旋转,产生空气负压达到吸东西的目的,因此,吸尘器最重要的核心部件就是「马达」。

  正如我上面所说,你以为它在沉默,其实它在“发力”,追觅科技的马达,用三个字概括就是:航空级。

  他们的研发团队大都来自神舟飞船和波音公司,称得上经验十足的科技大神,其研发出的自研自产电机,让12.5万转的高速马达进入每个家庭

  12.5万转是什么概念?要是你家的电扇能达到这个速度,就可以直接让直升机起飞了。

  另外,追觅无线吸尘器V11还拥有90分钟的续航能力和降噪处理,让清理房间也可以变得轻松愉悦。

  如何让智能科技进入到每一个家庭,是吴鹏和追觅团队一直在研究的命题。

  直播中,我看到“新国货,在发光”的几个字,不禁觉得,这大概就是中国智造的科技力量吧。无需华丽的辞藻做修饰,仅凭实力就让人足够震撼。

  不喧哗、不声张,自有不动声色的力量。越来越多的国产品牌正在被国际认可,追觅无线吸尘器V11,也被网友们称为“新一代国货”走向世界最有力的名片。

  国货崛起,沉默也是一种有力的表达。

  比起王婆卖瓜式的光说不做,互联网时代下,深耕研发,然后一鸣惊人,这才是中国式的智能科技实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