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有感情,都是这样变淡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有感情,都是这样变淡的

2020-05-17 07:46:32 作者:有书心阅阅 来源:有书 阅读:载入中…

所有感情,都是这样变淡的

  回复【早安】送你一专属祝福卡片

  文 | 有书心阅阅 · 主播 | 姗姗

  纳兰容若在词中写道: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画扇。”

  曾以为全全意的付出,就能换来真心真意的拥有

  曾以为山盟海誓之后就能天长地久

  却不知成年人世界里,曾经无话不说形影不离的两个人,不吵架、不崩溃,连简单的告别都没有,就能悄无声息渐行渐远

  其实所有感情疏离都有迹可循。

  疏远,从沉默开始

  作家卉说:“爱情的世界里,女人的沉默是最大的哭声,也是结束前兆。”

  曾电影前任3:再见前任》,讲述了恋5年的情侣孟云林佳两人的感情进入倦怠期,因一点小矛盾而闹分手

  林佳赌气要走,从卧室客厅来来回回走了三次,孟云假装没看到,觉得林佳很爱他一定不会走;

  林佳仗着平时孟云宠她,等着他哄,孟云却希望林佳这次能主动服软。

  林佳伤心失望离去,孟云并没挽留,而是躲在窗帘后偷看林佳远去。

  分离的日子,两人都在思念对方、悄悄地关注对方的动态,却都不肯妥协,一个不低头、一个不服软。

  两人在僵持中一次次错过重修旧好的机会,最后两人心灰意冷分道扬镳

  有时一段感情结束,不是彼此不爱了,而是没有珍惜拥有。

  觉得对方的付出是理所当然,没有最初时的耐心呵护这段感情

  沉默永远都是疏远的开始,感情没有沟通就没有延续

  一个不说、一个不问,怎会有共同语言

  一个不再回复、一个不敢再联系,两颗心也就渐行渐远了。

  都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

  情侣双方不满委屈,若没有渲泄的出口,积累到一定程度,矛盾就会恶化升级

  诉说交流总比冷战酣畅淋漓,能促进双方的了解,让彼此懂得对方心中的诉求,不会让一段来之不易的感情在沉默中走向终点

  隔阂,在不交流中蔓延

  英国作奥斯汀说:

  “幸福婚姻不仅要有思想交流,更要有感情交流,把感情关在自己心里,也就是把妻子推到自己的生活之外了。”

  在电视剧《幸福满屋》中,日企公司主管贾成,他的妻子杨璐曾是影视名角,为了支持丈夫工作,息影在家相夫教子

  贾成整天忙碌工作,妻子有事打他电话常没空接也不回;

  儿子年生日妻子交代他买礼物他都忘记,连儿子最重要的一次钢琴比赛他都缺席。

  他无视妻子的付出,不能感受妻子操持家务教育孩子艰辛,不能理解妻子失去事业孤寂

  每天不是加班到很迟回家,就是到家后喊累喊烦,倒头就睡。

  两人缺乏沟通和交流,从开始的频繁争吵到心累沉默,隔阂在彼此心中蔓延。

  杨璐对丈夫极度失望,毅然舍弃家庭重返剧组,不再关心他的动态,他说什么她都不在乎,他做什么她都不在意。

  贾成在妻子离开后,包揽了家庭、孩子的琐碎事务,才理解杨璐之前的辛苦,可是杨璐已对他关上心门。

  就像涂磊所说:

  “不要让一个女人适应孤独,一旦她适应了,也就不再需要你了。”

  再好的夫妻关系都要时常交流,分享彼此的喜努哀乐,缓解各自在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安抚对方心中的委屈。

  否则,再热的心都经不起一次次受冷漠;再爱你的人都经不起长久的被忽视。

  心被伤透了就会凉,失望攒够了就会转身。

  世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相隔天涯海角;

  而是曾经亲密的你我在同一个屋檐下彼此冷漠,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犹如活在两个世界。

  好的感情,都要用心经营

  

  有人说:“感情要两个人一起经营和珍惜,心里有对方,每天都是情人节。”

  民国才子佳人朱生豪与宋清如的爱情故事就是如此。

  朱生豪写给宋清如的《鹧鸪天》有一句:

  “不须耳鬓常厮伴,一笑低头意已倾。”

  可看出两人的感情十分默契。

  他俩邂逅于诗社活动,此后两人常以诗词书信传情。

  宋清如是当时的才女,家境比朱生豪优渥,又是那个时代的新潮女性。

  遇到朱生豪之前她并不想早早地嫁人为妇、受家庭束缚。

  可被朱生豪的深情打动,与朱生豪结婚后,为了支持丈夫的翻译工作,宋清如主动褪去职业女性的身份,操持起家庭的柴米油盐。

  而朱生豪虽是当时的莎剧翻译大师,在宋清如面前放低身份,常哄妻子开心,两人谈天说地,总有聊不完的话题。

  感情里的双方相处时间久了,也许不会再像热恋时那样甜蜜,出现一些思想上的小分歧也是正常的。

  好的感情不是两人从不吵架,而是吵了能握手言和;

  不是两人没有缺点,而是相互包容、彼此谦让。

  《非暴力沟通》中说:

  “当别人抛出交流的‘橄榄枝’,积极回应的人,就是打开接纳对方的‘窗户’,消极应对的人,就是砌了一堵厚厚的墙,把自己与他人隔绝开来。”

  好的亲密关系,双方都会在感情中积极回应,只有多交流才会促进了解、加深感情;

  只有小心呵护、用心经营,感情才会幸福长久。

  珍惜拥有,不负遇见

  

  董卿说:

  “世间一切都是遇见。

  冷遇见暖就有了雨;

  冬遇见春就有了岁月;

  天遇见地就有了永恒;

  人遇见人就有了生命。”

  人生是个不断遇见,不断告别的过程。

  所有的遇见皆有意义,所有的过往皆为序章,不管缘深缘浅,命中遇见就是缘分。

  拥有时,不冷漠、不辜负,能为你掏心掏肺的人不多,会把你放在心尖的人无几。

  错过时,不遗憾、不后悔,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为你驻足停留,情起情灭不由人......

  爱你的人会为你带来幸福,不爱你的人能教会你成长,拥有时就珍惜,错过了就放下。

  时间就像筛子,总会筛出真情。

  真爱不需取悦,真情不需费力讨好,轰轰烈烈的爱能感动一时,细水长流的情能相守一世。

  感情中的两人犹如坐跷跷板,只要此起彼伏,保持势均力敌的平衡,幸福就能长久。

  爱,既是幸福又是考验,不爱,却会是一生的遗憾。

  趁感情还在,趁岁月未老,珍惜拥有,不负遇见。

  - END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