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时用过的婚纱和大红被,你们都放哪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时用过的婚纱和大红被,你们都放哪儿了?

2020-05-17 20:49:42 作者:晏凌羊 来源:晏凌羊 阅读:载入中…

结婚时用过的婚纱和大红被,你们都放哪儿了?

  戳右上方蓝字星标晏凌羊

  与我一起做一个学习、愿成长的人

  

  阅读全文约需7分钟

  结婚时用过的婚纱和大红被,

  你们都放哪儿了?

  文/晏凌羊

  01

  每次洗被子,洗到那套大红棉被时,我总想发笑。

  当年结婚时候婚礼因事被推迟两次,第三次准备要办了,请柬我都发出去了,却被对方长主张说要取消,理由我们还会吵架,怕不长久

  虽然我觉得这种取消没啥意义,毕竟那会儿我们都领证很久了。

  我们那次吵架的原因前夫数次凌晨两三点钟才回(我那时并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他说去了哪儿,我就他去了哪儿),加之人家认错态度良好,很快跟他和好了。

  请柬都发出去了,不办面子说不过去啊。我们俩想继续办婚礼,但对方长辈不让,我去求过情,还跟他抱头痛哭了一场,未果。

  行,婚礼被取消,办不了那就不办了吧。我把请柬一张收了回来,但里憋屈极了。我本来对办不办婚礼没什么所谓,但两次推迟、一次取消,搞得我一肚子气,婚礼也变成我心上的一个必须要解决掉的疙瘩

  我想了想,跟他说:“这婚礼我还是要办,你爸妈来不来我无所谓,我就要你一个态度。你敢背着你爸妈补办这场婚礼,我们就继续过。不敢,那就离吧。”

  他犹豫了一阵,告诉我:“那就办。”

  现在想来,如若时他不肯办,我们也就离成婚了,也就不会有孩子,不会有后面那些破事儿了。为啥啊?因为我就是在婚礼前夜怀上孩子的。第二天要办婚礼了,有点紧张害怕,就做了个床上运动缓解下紧张情绪结果就中招了。

  02

  婚礼被取消前,我已经买好了婚纱、婚鞋,还买了一个粉红的的纯棉四件套。

  我当时就想着:四件套不能选大红色的,不然过了婚礼还用大红的床品,会有点违和。于是,我选了带点喜庆色彩又不至于太招摇可以用很多年的粉红色四件套。

  大婚礼被取消后,我们准备办小婚礼。对方长辈的“越界”,确实也惹毛了我,我必须要用某种方式证明:我的事情,只能我自己做主。

  可是,一想起心里的疙瘩,我就愤愤不平,所以接下来我买的结婚用品,几乎都往招摇里买。

  在“婚纱一条街”买的婚纱,我嫌太便宜了(那会儿我光顾着给他省钱了),后来我直接上商场斥“巨资”买了一套大红色的旗袍。那件旗袍是我所有衣服价格最贵的。

  我嫌之前买的四件套太低调,就又斥巨资买了一套大红色的绣花四件套,比之前的四件套价格贵出五倍,花了差不多我半个月的工资

  婚礼没花多少钱,但我租了一辆公交车,把公交布置一新,载着我们和一车宾客在市区招摇过市。我本来想让公家司机把车开去市中心兜一圈的,后来一想:算了,时间不够,而且再节外生枝的话,我更没面子。

  离婚后,我SB了。婚纱我送人了,毕竟便宜,但那件我只穿过一次的高价旗袍,我送人也不是,留着也不是。大红色的四件套,价格和品质摆在那里,盖着实在太舒服了,就是颜色有点扎眼。用吧?颜色有点令人尴尬。不用吧?浪费。

  现在想来,当初自己的行为好幼稚啊。

  03

  后来,当我完全放下离婚这点事后,大红色的四件套我还是用了,例假期间更是用得欢。某天我把它们晒洗了一番,拿到天台晒太阳的时候,感觉那条红色的床单像一面巨型红旗在蓝天下迎风飘扬。

  好想对着它高歌一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对离婚一两年的人来说,婚纱、婚纱照和结婚时用的大红被子,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存在。婚纱照,搬家时我扔了,大红被子现在还用着。

  不过,时过境迁后(比如离了六七年),又会觉得:那不过是照片和被子而已。你再看那些东西,也不会再有被伤害、被辜负等负面情绪。

  比如,有的时候我会觉得丢了婚纱照有点可惜,因逗号现在想看我的婚纱照,可我已经找不着了,好歹让她看看再丢嘛。

  今天写这些,只是讲述(一定会有人说我放不下,行行行,我说了不算,他们说了才算),不是讨伐和控诉。

  我觉得相爱过的两个人在大庭广众下撕起来,互相揭短,挺悲哀的。两个人会走到分手这一步,一般情况下双方都做过伤害对方、让对方鄙夷的事情(也就是“黑历史”)。

  感情好的时候,双方的良性互动会让每个人都感觉美好,而感情不好的时候,几乎每一次互动都是恶性的,也最容易暴露出各自心灵中最阴暗、最狭隘、最不愿意被外人知的部分。

  分手后在大庭广众下撕逼,真的是“杀敌一万,自损七千”,是“插刀自己,娱乐别人”,想想都觉得有点悲壮。

  当时再意难平,再想报复,忍一忍,过得几年,就连吐槽一下对方都嫌浪费时间了。

  

  为什么呢?因为所有的“意难平”到最后都会演变为“算了”。

  刚离婚那一年,每次在网上看到描述女人孕期情况的视频,再想想我挺个大肚子时,很多个晚上根本不知道孩子爸爸究竟在哪儿,就还是会有点“意难平”。

  现在?只觉得孕期像是上辈子的事儿了,只觉得时间过得真快,只觉得孩子长得真快,只觉得钱不够花,只觉得纠结过往没意思,只觉得衰老像只猛虎远远地看着我。

  生孩子时丈夫没陪产的所谓伤痛,还比不上此时此刻蚊子咬我的那一口,我满脑子只想着“空调只开了18度,这只死蚊子为啥还不走”。

  人哪,是多么皮实而又健忘的动物啊。

  也挺好。

  都挺好。

  全文完

  欢迎分享或转发

  这是最好的鼓励

  一点碎碎念念

  人啊,还是健忘一点、皮实一点好,省钱还不闹心。

  恋爱时,买了一堆情侣套,结婚时,又各种购置夫妻用品,到了分手离婚时,为了面子和情绪,统统扔掉,为了离开的人,浪费真金白银实在不值得。

  其实,就像我正文中说的那样,那不过是照片和被子而已,我们只不过一时冲动,用人民币为情绪买单而已。

  时过境迁,你再看那些东西,其实也不会再有被伤害、被辜负等负面情绪带着,反而会感慨,当时用心挑选的这些物件真抗用。

  今日留言区留一个话题吧:你会因为离婚或分手就扔掉那些一起买(用)的东西么?

  

  谢谢你的时间,我们相约明天见。

  关注「晏凌羊」

  在后台回复关键字“8”

  可查看更多有料文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点击标题可查看):

  娱乐观感 | 阿娇、刘敏涛离婚:喜提单身,恭喜发财

  女性觉醒 | 那个女强人为何不愿意再招聘女员工?

  女性觉醒 | 生二胎?冻卵?你的身体该由你做主!

  女性觉醒 |让你破茧成蝶的,从来都是你自己,而不是离婚

  民国故事 |徐悲鸿和四个女人的爱恨纠葛

  民国故事 | 刘海粟:炒作+出轨都无法影响我走红和享福

  民国故事 | 离开胡兰成后,张爱玲真的枯萎了吗?

  情感婚恋 |当个好妈妈,不需要全能,也不需要完美

  情感婚恋 |不必爱到赴汤蹈火,爱到七八分就好

  烟火人生 | 因家贫患病去世的女大学生,不该被这样消费

  我的故事 |我从农村到城市的突围

  金庸人物 | 瑛姑:爱上一个有趣的渣男是什么体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