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满 | 小小的金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满 | 小小的金黄

2020-05-20 09:01:23 作者:小世界工作室 来源:林曦的小世界 阅读:载入中…

小满 | 小小的金黄

  ?

  ??

  今天是520,也是小满啦。

  一年年轮回着往前走,到了今年,们在同一天。这是个适合说爱你的日子,平日的情意,都在今天表达拥抱亲吻,说甜蜜的话,都好?

  这也是很有幸福感的一天,《月令十二候集解》里说,“小满者,物致于此小得盈满”。

  它是在说,北方中原一带小麦等夏熟作物的籽粒,已经开始慢慢灌浆饱满,但离全然的成熟,还需一段时日

  只是小满,还未大满。

  这里有一种质朴期待满足,冬天的撒播,现在终于籽粒饱满,成熟在望了,于是里有一种坦然踏实,其实仍还在盼着,但已是一种圆满

  毕沙罗画下的劳作的人们

  所以小满很好,名字好听,也有智慧

  从小满开始,暑气慢慢上来了,“小满天逐热,温风沐麦圆”。麦子圆了,我们也要进入消夏时节梧桐绿荫,温风迎面,蒲扇乘凉,青蛙虫鸣,有好多夏天惬意热闹

  林曦水墨作品_局部

  这夏天的热闹里,有一种属于瓜果

  立夏樱桃后,果子纷纷成熟,到了小满,就是枇杷的时节了。

  总觉得枇杷与小满的含义贴切经过漫长时间,然后在初夏结出金黄的果实,虽然小小的,但很可

  不过枇杷的果树,长得高大,翠叶亭亭,枝头挂着一个个金黄果子,古人说它是“碧玉树叶,金钥匙丸”,用的都是代表富足词语

  枇杷的果实里,又常常含有多个果核,所以在以前的人眼里,枇杷是能带来吉祥的果实。他们常常在庭院里,亲自手植枇杷树期盼家境殷实,多福美满

  苏州的拙政园里有个枇杷园,种了二十多株枇杷。云墙、亭台楼阁都被枇杷树掩映着

  枇杷也真的好吃,汁水丰盈果肉柔软,以前的人还叫它“蜜丸”,光名字,就知道那甜蜜的滋味了。

  好多诗人文豪,写诗词赞美它。宋时的陆游记过一则小乐事,他在山园种的那棵枇杷树,彼时结了好多果实,他写了首“可爱戏作”,说:枝头不怕风摇落,地上惟忧鸟啄残。清晓呼僮乘露摘,任教半熟杂甘酸。

  树上的黄金果子太多,风把果子一个个吹落在地上,好担心鸟儿抢先吃掉,大清早还有露水呢,赶紧叫僮儿采摘枇杷。

  《枇杷山鸟图》局部 宋 林椿

  所以小满也来吃这小小的金黄。这次,我们把枇杷和牛奶搭配,做成枇杷奶冻。它有枇杷的鲜甜,也有牛奶的醇香颜色好像黄金白玉,摆在书桌案头上,做读书写字时的小甜点好看,也好吃?

  ?

  枇杷奶冻

  食材

  主料:枇杷适量,牛奶50g,奶油150g,糖25g,鸡蛋清一颗

  做法

  ①枇杷横切,顶部开口。锅中水烧开后,放入枇杷煮3分钟左右,取出过凉水,水中加少许盐,防止枇杷变色

  ②奶油、牛奶、糖加热至糖融化,放至温热后,再倒入一颗蛋清,搅拌均匀

  ③将奶液放入枇杷,中小火蒸15分钟左右,放凉凝固成型就可以啦

  Tips:枇杷有些偏凉,以及夏天吃过生冷的水果后,都可以煮一杯热姜茶来喝,用姜片去皮煮水半小时就可以了,暖肠胃的?

  「随四季闪闪」

  小满 · 枇杷奶冻

  夏天的果子一个个来啦

  这个小满,我们先吃枇杷

  还要记得两件事

  吃果子后,喝一杯热姜茶

  也在今天对他/她说,爱你?

  还有往年的小满

  (点击文字或图片就可以看到啦)

  去年小满

  ▽

  如今日小满 | 如此幸福的一天

  前年小满

  ▽

  很吉利的小满,to be continued……

  我们这个小世界的故事

  ▽

  文章、视频等内容为 Lstudio 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合作 | 联系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满 | 小小的金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