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校长爷爷给我跳了支孔雀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校长爷爷给我跳了支孔雀舞······

2020-05-21 06:01:33 作者:文友书店 来源:文友书店 阅读:载入中…

校长爷爷给我跳了支孔雀舞······

  最近家长听到的最好的一个消息是什么?

  相有80%的都会回答

  家里的小神兽们,终 于 要 开 学 了!

  真是喜大奔普,普天同庆大快人心喜闻乐见奔走相告啊!!

  不过,想想神兽们写作业时,发来的那些不定时炸弹突然又有些又气又好笑

  1

  第一弹:脑回路直冲天际

  来看看这道题:请用「我」、「跳了」、「给」、「校长」、「孔雀舞」、「爷爷」、「支」这几个词组成一个句子

  小朋友答案是这样的:

  妈妈直接反问,「你脸怎么那么大呢?」

  儿子一老妈语气不对感觉不妙,马上改口:

  妈妈倒吸了口凉气表示,「你爷爷还想揍你呢。」

  儿子试探口吻委屈巴巴地试探:

  校长:这位同学请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除了这位同学,接下来的这几位同学脑回路也是惊人,写作业靠的不是知识点完全想象力~

  ?

  完这些,笑过之后又有点心疼,特别是里面几个眼泪汪汪的孩子和几位一听就知道,马上要逼近崩溃边缘老母亲。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他们彼此的塞。

  2

  第二弹:也不是完全没道理

  成年人世里的规则太多,一字一句都是反复琢磨,而小孩子童言无忌,所有的数字文字在他们眼中都像是独立符号,他们可以肆无忌惮的对其进行排列组合,有时候逻辑虽然天真,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视频内容过于真实,有孩子的家长慎点

  等等,这样的脑回路怎么感觉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遇到过?

  哦,直男爸爸那里!

  年轻的妈妈,刚刚从孩子直男爸爸的苦海解脱出来,在辅导孩子改作业时,又碰到了一个新的“钢铁憨憨”。

  例如这个让把数倒着写的题目,回答写的耿直认真,比写上正确答案费工夫多了。

  这位小朋友的耿直程度更让人震惊。妈妈在辅导改作业的时候,不知道是作何感想

  谁会在一天吃289个糖?这个题目本身就不符合逻辑,答案自然也不能按套路来。

  “有糖尿病”这个答案,充满了小朋友最朴素人文关怀

  大部分的时候,我们会因为应试交际职场规则而做出违心的选择。而这位小朋友仿佛已经看穿了这一切:遵从内心,及时行乐才是人生的真谛

  这一届的小学生出生在互联网疯狂的年代空气里都是网络信号味道。他们四五岁就能熟练操作手机和IPAD,对各种网络用语更是信手拈来

  在做作业的时候,他们更是做到了“学以致用”。

  人的价值观需要多年的阅读经历才能建立成熟,如今这万千世界都汇聚到了一部小小的手机里,小学生品味着这些浓缩大杂烩,你还真不知道他能从中学到些什么。

  3

  第三弹:神兽们的反击

  有一档综艺节目叫《考不好没关系?》,每一期都请21位不同的爸爸现场考试10分钟,试卷然都是小学的题目,但是要当场点评和公布分数,而且是在孩子们的面前。

  刺不刺激?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想一想都知道是巨型翻车现场。

  节目组问孩子,如果爸爸考不好怎么办?

  有几个孩子说会鼓励和安慰,也有几个孩子是这么回答的:

  有个爸爸对一道历史考题面露难色,没答上来。

  坐在观察室里的儿子,急得眼泪打转,还吼出了爹妈熟悉的味道。

  爸爸看见儿子的反应,那一瞬间还有点迷茫,问儿子:“你考不好的时候,我有没有收拾过你?”

  儿子含着眼泪反问:“你说呢?”

  爸爸解释:“我都是在鼓励你啊,我从来没有因为你考不好给你发脾气吧?”

  硬核儿子正面刚爸爸:“我看不是。”

  哈哈哈哈,发现这个节目最好看的不是爸爸们的各种窘态,而是孩子们呈现出和他们的爹妈曾经有过的,几乎一模一样的反应。

  4

  不要随便喊妈!

  前两天从网上看到一张图片,看到第一句就想点个赞!

  你品,你细品:

  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相信给娃辅导过作业的家长,99%都能感同身受。

  最后,奉劝一下广大爸妈们:

  辅导娃写作业是一场「持久战」,一定要多喝水,少上火,保持好充足的体力和精力;另外,也一定要多读读书,避免被娃冲出天际的脑回路碾压!

  更多精彩活动

  你可能会错过这些

  喜报!泰安这个单位被评为社会科学工作先进单位!你认识吗?

  开学倒计时!没想到,90%家长还没注意到这件事!

  开学在即,班里第一名的父母是如何准备的?

  欢迎将文章分享到朋友圈,让朋友为你点赞哦~

  - END-

  在看的人都好看,记得点击“在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