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的故事》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的故事》观后感100字

2020-05-22 22:18:0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的故事》观后感100字

  《她的故事》是一部由闵奎东执导,金喜爱 / 金海淑 / 李裕英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她的故事》观后感(一):一般

  是闵奎东执导,金喜、金海淑主演的剧情电影,于2018年6月27日在韩国上映[1]。 该片是根据“关釜裁判真实历史事件制作的电影,讲述1992年至1998年这六年中,勇敢老人们凭借自己努力与日本政府抗衡的故事[2]。

  电影讲述在以日本政府为被告的众多法庭斗争中,获得空前绝后的胜诉判决,引起了日本司法部罢工的“关釜裁判”的真实故事。

  《她的故事》观后感(二):道歉

  我觉得道歉与觉得受伤或站不起来无关,伤疤也是民族身体上的一部分,如果我们刻意回避或者假装却,其实只会给以后带来更大的痛苦。历史不会重复,但会相似。日本政府渴望时间流逝一切,掩盖一切,我们偏要记住这一切,因为这是真实。如果我们连自己都忘记了真实,忘记了过往,那么人生大意义中的“我们从哪里来”,你又该如何解释呢? 中国幸有《三十二》和《二十二》。

  《她的故事》观后感(三):一般

  电影改编自韩国真实历史,一位开旅社的女商人投身到为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向日本政府索赔的事业中。她们虽然打赢了官司,却依旧没有得到政府的道歉。 好好的题材又被韩国的工业流水线弄成了毫无特点的电影。人物塑造在韩国电影中实在是太常见了,几乎随便找一部韩国电影,其中的形象都是这样千遍一律的市井气息。而且整个故事也充斥着流水线的剧作痕迹片头就很生硬设计主人公旅行社卷入嫖娼事件,非要在这一点上去和慰安妇做联系。不但没有这个必要,还把格局弄得小家子气。这么严肃的历史问题,怎么能用这种滑稽的事件来暗指呢,实在无趣。 电影塑造的群体,都一一给出了所谓人物身上的戏剧性,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一个人物是真的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可能问题还是在于生活细节缺失戏份最多的主人公与她的保姆也才给出一些很普通庭戏。

  《她的故事》观后感(四):无法治愈的伤痛

  韩国又一慰安妇题材力作,相对于I can speak,本片气氛沉重得多.从演员阵容可以知道这部电影不会太差.

  本片是围绕关釜裁判事件开展的,讲述釜山几位曾被抓去慰安妇的奶奶起诉日本政府的过程,其中几位奶奶的供词十分震撼人心,悲愤地说出当时日军对自己的暴行,片中的台词很真实,毫不遮掩地表达了日军的残暴.还有一些镜头展现了慰安妇的战争后遗症,晚上一点声音也会引致失,到身穿制服的人会害怕,明明自己很想要一个孩子但被日军摘除子宫无法生育等等,这些影响不是道歉和赔偿就能解决,是永久性的残害.除了这些战争后遗症,慰安妇还受到同胞的歧视,日本不承认慰安妇事件的人的谩骂,理和生理上都受到压迫.但许久都没有等来一句对不起.

  虽然电影气氛压抑,但也引起很多人关注慰安妇问题,关注战争后遗留的问题,一定程度本片也是反战争片.

  《她的故事》观后感(五):HERSTORY,是“她的故事”也是“他的历史”

  1943年,15岁的她在家中被日军侵犯,随后日军将她用绳子绑住拉到了据点被强征为“慰安妇”,惨遭凌辱与虐待。“她”,不光是仅仅郝月连老人一个,在那段战争时期,残忍的日军毁掉了多少像郝月连一样的少女,禽兽都不足以形容日军的所作所为。

  “日本人把我害得那么惨,想叫他道(道歉)了,想叫他赔(赔偿)了,可人家不给呀。”

  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那些带着无法愈合的伤痛活到今日的慰安妇们,却仍然等不到一句道歉。而随着她们慢慢的离去,这段历史再无活着的见证人,道歉,似乎就更加遥遥无期了。

  韩国又一部关于慰安妇的电影《Herstory》上映了,影片在真实事件的基础上进行创作,是根据当时日本列岛发生的惊人的结果,但至今为止仍未公开的“关釜裁判”真实故事为素材的作品,讲述了从1992年开始到1998年为止的6年期间,10名“慰安妇”原告团和13名辩护人的故事。

  金喜爱所饰演的女性企业家,旅行社社长文正淑一开始并没有对慰安妇有过多的关注,开办举报中心也只是想挽救被举报的旅行社形象。然而,随着她对慰安妇的深入了解,那些不曾触及的黑暗历史和受害人们的悲惨遭遇使她气愤不已,她决心要为她们讨回一个公道。

  一开始的证据收集并不顺利,受害老人们胆怯退缩,她们有的不愿意回忆起那段黑暗的岁月,有的是不想公开身份只想要安静的生活。

  然而,面对伤害,如此保持沉默,究竟换来的是谁的心安?那些哭破喉咙的时光,无处倾诉的委屈,还有多少个噩梦辗转的夜晚,凭什么要她们白白承受这么多苦难,而发出这种恶行的国家却毫无愧疚,想要就这么抹掉这段历史!

  文正淑自费带着老人们远去日本打官司,控告日本政府。她的旅行社日本人拒绝合作,被国人骂多管闲事的疯子,日本人歪曲史实,拒不承认罪行……这场战役很难打,但是她都从未放弃。

  一年又一年,整整六年,她们不断在法庭之上抗争,就是想要得到一个迟到的道歉。然而,哪怕是在影片的最后,日本政府也只是同意赔偿,却依旧拒绝公开谢罪。

“日本兵糟蹋妇女太厉害,她受不了,就用手紧紧抓着裤带。日本兵的皮鞋使劲踢她两条腿,她疼得在地上打滚……” “记得那是五月节的前两天,我刚当了七天的服务队员。那天中午正在和姐妹们吃饭,日军监工来到工棚,唧唧呱呱说了一阵,翻译对我说‘皇军叫你现在去他的房间,有事找你!’当时我非常害怕,但不得不去,害怕被打。”“不能想,不能回忆,想起来整夜睡不着,心口疼……”“心里恨啊,没法忘掉,到死都忘不掉。”

  在《她的故事》中演员金海淑饰演一位勇敢站出来斗争的慰安妇,她在拍摄过程中罹患忧郁症,从业几十年从未有过入戏出不来的经历,此番却让她痛苦到不想再回到片场。可想而知,那些真实经历过的慰安妇受害者们,内心又是何等的千疮百孔!

  我们要求还受害者们一个公道!一个道歉!是因为我们要让世界上的所有人知道,挑起战争是罪恶的,施过暴行是要被指责的。受害者揭开伤疤,不应该只得到眼泪和同情,是要将施暴者架上耻辱柱,以警告后世。

  这个社会需要约束和底线,如果强者就能为所欲为欺辱弱势的一方,那么毁灭我们人类的,将不是地球再次进入冰川世纪,而是我们自己。

  我们铭记历史,就是为了记住曾经所犯下的过错,然后更好的出发。

  这个道歉,我们会一直等下去。

  《她的故事》观后感(六):历史首例胜诉!韩国又一“慰安妇”影片上映

  文章首发微信公众号【电影有得聊】

  近几年,随着我们对人权主义认识的提高和对女性地位不断的尊重,为“慰安妇”申讨正义,还回清白也被更多的人支持。

  受到“二战”时期慰安妇事件侵害的国家们也拍摄了一些关于”慰安妇”的影片来为那些曾受到伤害的老人们一些帮助,同时以这种方式传递给当下社会的我们警醒国耻,不要忘记曾经的伤害。

  ·电影纪录片《二十二》

  不管是我国的首部记录“慰安妇”生存现状《二十二》,《三十二》,

  还是韩国的以慰安妇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鬼乡》,《我能说》,都获得大众的关注和成功,也让我们更好的认识到了如今“慰安妇”的现状,在感人之余不免心痛。

  ·韩国慰安妇题材影片《我能说》

  最近,又一部“慰安妇”题材的影片搬上了大荧幕,贝尔在观影过程中又屡次落泪,找到了去年看《二十二》和《我能说》时泪腺爆发的感觉。

  ·《她们的故事》·

  电影讲述了金喜爱饰演的文静淑,是釜山一家旅行社社长。

  从出场就以独立女性的面貌带着女儿生活,然而这样的一位女性对“慰安妇”的态度也并不友好。

  ·金喜善饰演的文社长

  当时的年代,金学顺作为“慰安妇”受害者第一个站出来在《朝日新闻》上公开发声时,冷血的文社长一边听着老人的话,一边警告正在看电视的女儿:“要像那个奶奶一样失误一次你人生就完蛋了。”

  对,这种顽固的女性贞操观,在那个年代,不只男人有,女人同样也有,并且一点都不比男性少。

  直到偶然的一次,文社长偶然发现在家里工作好几年的保姆也是慰安妇时,胸口却像堵上了一块大石头,想到老人平时不善言语的模样,可自己的言行却像一把刀插在了她的心上。

  就是这样的契机,文社长才了解到这些老人的生活。

  影片中文社长成立原告团上诉的最初,也只是因为她的旅行社因为一起“日本人在釜山旅游时嫖娼致死”的案件,而不得不被关闭停业。

  为了恢复自己的旅社名誉,她不得不走上了这条帮助慰安妇起诉的正义之路。

  可以看到,现实生活中,大多数走上了为他人伸张正义路途的人,绝大部分在开始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后当真正参与其中,了解,负责之后就放不下这份担子了。

  很多电影中“英雄”式的人物,都是这样被逼上梁山的(“药神”同解),所以,影片来源于生活这句话真的很真实了。

  直到文社长真正深入到了这些被战争迫害的女性群体中间时,她才明白,对于这些受害者们来说,给予金钱,并不能治愈他们心灵上巨大的创伤。

  这时开始,文社长决心要帮助这些受到过伤害的老人讨回公道。

  她和十位“慰安妇”一起,成立了“原诉团”,向法庭提起了告诉。尽管证据充足,证人也都到场作证,而结果却仍旧是以“证据不足”驳回诉讼,这对于在场的老人们无疑都是巨大的伤害。

肚皮上被军刀刻着“朝鲜婊子”的老人 悲怆的大喊“还我十七岁”的老人 向法庭展示身上满满伤疤的老人

  这样的每一次审判对于这些年近百稀的老人是残忍的,而日方,只是在等待着这些老人们的生命慢慢逝去,到时候,就真的再无人知晓了。

  截至2018年,当年参加“关釜谈判”的老人,只剩下两位了。

  《她的故事》改编于韩国历史上的真实事件“关釜裁判”。

  而这也是截至目前为止,首例部分取得胜诉的“慰安妇案件”。

  “关釜”谈判

  当年韩国原告团在日本律师团的无偿援助下,历时6年,往返韩日两国23次,耗费了约1200万人民币的费用。

  这些费用全都由金喜爱在电影中饰演的旅行社社长文静淑来提供。文静淑在历史上也有真实人物原型,她的真名叫金文淑,今年也已经92岁的高龄了。

  影片的拍摄过程和慰安妇的苦痛经历也同样让参与演出的演员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

  ·演员金海淑

  片中饰演10位慰安妇之一的韩国演员金海淑,演员生涯44年,想必看过韩影的你们都不会陌生,不论是在大荧幕还是小荧幕都留下了无数经典形象,被称为韩国的“国民妈妈”。

  这样一位经历丰富的老戏骨在《她的故事》拍摄期间却因为入戏太深,难以走出戏中角色的苦痛经历患上了抑郁症。

  拍摄结束后,靠在外旅行数月才逐渐治愈(韩国演员的敬业精神真的令人敬佩)。

  演员们都尚且如此,可想而知,日军当年的丑陋行径给这些老人们造成了多大的心理伤害。

  而到如今,都没有人来为当年的罪行买单,没有人和这些受尽苦痛的老人沉重的道歉,老人们的年龄越来越大,这些仅存的“慰安妇”就快要消失了。

  希望这样的影片,每年都要有一部,这不仅是正义的发声,更是给那些丑陋之人的一面子。

后台回复关键字【故事】获取观影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