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行千里》影评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行千里》影评精选

2020-05-22 22:34: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行千里》影评精选

  《儿行千里》是一部由王琴执导,何炅主演的一部真人秀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儿行千里》影评(一):百善孝为先

  大学不算远,不过400多公里,可是每次这个节目眼眶总会红,泪水总是忍不住落下。天下父母皆如此,儿行千里母担忧。每次看到这个节目就会想起自己,有些东西就是身同感受。特别在这个灯红酒绿社会我们年轻一辈应该懂得孝,何为孝。中国一直就是百善孝为先,可是最近的社会风气过于负能量了。好像我每一次回来学校,我父母就特别担心,会频繁给我打电话叮嘱注意,在学校的时候,会提醒我要怎么样怎么样。所以说类似这样的节目,我们需要更多。因为在这个抄袭风气猖狂时代,儿行千里,就是一股清流,我们就应该需要更多这样创新的综艺,而不是抄袭。

  《儿行千里》影评(二):自然成了真实

  2017年,文化类节目扎堆出现,其中也有很多爆款,但更多的却是随波逐流缺乏新意。或者就是陷入中国传统文化不能自拔,亦或是强打煽情牌,让观众产生视觉上与精神上的双重疲劳

  终于,《儿行千里》跳出了老套创造出了一种自然的风格,正是这种自然的感觉,使故事更加真实。

  节目中,何江和立强的故事都很感人,但是又不至于让人压抑可以很轻松的去听,去想,去吸收。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节目组。

  产生以上的感觉其实是因为节目组控制好了讲故事的度,他们没有去刻意放大,也没有去缩小故事,一切都显得很自然,就是在面对面用心交流

  不强行煽情,也不老套,更不全程主旋律眼泪 都是笑出来的,这笑就是我们日常生活写照

  《儿行千里》影评(三):内地原创综艺不抄袭不撕逼,就注定没有市场吗?

  这个夏天热门的综艺,无外出《中国有嘻哈》《明日之子》等选秀节目。

  而这些节目的套路,却越来越趋向于撕逼撕逼再撕逼。

  那么有没有不撕逼也很精彩的综艺呢?

  豆子负责任地回答一句:有。

  《儿行千里》

  《儿行千里》影评(四):目送背影渐行渐远

  暴风哭泣!2017年的芒果台老综艺,不火,刚看完第一期,来墙裂推荐!!!!以为讲述子成长父母悲伤的故事,却发现第一期更多是家风的故事!

  哈佛博士的家风是“陪伴”,治沙人的家风是“传承”。父母以身作则,为子女树立了最好的榜样。中国的代际关系本就跟其他文化差异颇大,这样的节目,只有我们能做。父亲木讷坚持母亲包容开朗,一静一动,才代表着最广大中国家庭的情况。哈佛博士一家四口坐在小桌上比赛看谁看书能撑的更久的坚韧静谧现实愚公移山的治沙人仅仅凭借一家三代将11万亩沙漠变成了绿洲的坚持和艰苦。

  在这个节目里,不仅仅是看代际关系,父母之间的爱情也让人动容:治沙人的母亲别的身音都听不清,却能听清老伴送她的作为结婚礼物的铃铛。

  我求求大家去看看这个节目吧,真的吐血推荐!!尤其是跟父母吵完架,极其合适!!!!

  《儿行千里》影评(五):《儿行千里》聚焦“中国骄傲”,“国风”为核,“家风”点题

  文|攻主(珞思影视研究组)

  2014年8月18日,“海洋石油981”钻井成为我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31岁的孟文波带领团队成功完成测试。

  2017年5月2日,29岁的新华社加沙分社战地记者陈序出现在英国著名媒体《卫报》,那篇《中国新一代战地记者涌入前哨》的文章试图以他在战乱地区的生活为例,凸显近年来中国记者在热点地区越来越强的存在感和话语权。

  《儿行千里》影评(六):满屏七夕的氛围中,这档节目里“想常回家看看”的素人成功刷了屏

  文|攻主(珞思影视研究组)

  很少能看到一个如此“紧张”的何炅,也很久没有看到,中国式家庭能够被一种温暖、励志、饱满、令人感动的形式解构。

  27日下午15点18分,在离新节目《儿行千里》首播还有7小时的时间点上,第一次尝试主持文化+情感类节目的何炅在微博表述了自己的“焦虑”。

  《儿行千里》影评(七):豆瓣网友预定“年度最佳综艺”,《儿行千里》不靠煽情靠的是走

  文|攻主(珞思影视研究组)

  不同的人生故事背后,可能具有同一抹亮色。而这抹亮色,正是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力图抓住的、一个家庭“幸福向上的密码”。

  目前,这档一共十期的节目已经在湖南卫视播出了四期,从远赴重洋于哈佛大学毕业典礼展现中国人风采的湖南宁乡男孩何江,到坚守在陕西家乡那块沙地中坚持不懈治沙三十年的朴实汉子张立强;从在战地记者名录里写下中国骄傲的新华社记者陈序,到年过半百替牺牲战友照顾18位“爹娘”的老兵李彬,一个个鲜活的中国故事跃然台上。

  《儿行千里》影评(八):好的节目

  《儿行千里》这是一部挺好的娱乐节目,或许我不该用娱乐二字把它给框住,它带给我的不是娱乐而是感动。儿行千里,家风随行,家风这个抽象的词从未在脑中有过具象的含义,直到我看了《儿行千里》,家风,我想我身上应该也有这种东西,是我父亲母亲所给予的东西。每次返校都记得母亲给的嘱咐:在学校不要惹事,不要和其他同学闹矛盾,万事忍耐。不知道是母亲的言语起了效果还是我自己本身的性格就是这样,不争、优柔寡断、安分守己。其实这样的性格我自己是不怎么喜欢的,挺想改变的,可不管自己在心里说了多少次的改变还是会在为人处世中透露出那些许的软弱。回想自己这短短的二十年人生,与父亲亲切的交谈的情形好像从未在我的记忆里出现过。父亲他挺忙的,小学时不懂总觉得他特别牛啥都会,不管村子里哪家的电路、水管坏了总会到家里来喊一声父亲,父亲也未曾推脱过。时间慢慢走过,我也越发的不理解父亲,总与母亲、姐姐站在统一战线声讨父亲,可他却毫不在意也不见其改变依旧我行我素。到现在我才明白父亲的做法,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家风,但我似乎也是如此。我很感谢,我父母给予我的这种性格,也谢谢儿行千里让我明白了家风。

  《儿行千里》影评(九):收视率那么低,谁之错?

  湖南卫视2017年最好的原创综艺是什么?如果是我,我一定会回答《儿行千里》。

  这个收视率不足0.3,没有冠名,没有广告的节目,给我的感觉就是大气端庄,干净清爽。

  节目每期邀请了两个不同年龄,不同职业,不同经历的普通人,却又不普通。每个家庭的家风,风格迥异,各自都有对生活的不同的思考与理解,正如何老师所说,每个平凡的家庭都有不平凡的故事。

  这是一个讲述着发生在中国亿万普通家庭的"传奇"的节目,很容易找到共鸣,尤其是对我这种离家千里的游子。故而尽管节目也没有刻意煽情,但听着他们微笑的讲述自己的故事的时候,经常看着看着,上一秒还在笑,下一秒眼泪就莫名其妙的留下来了。总是被触动到心中的那根弦,大概,离我们最近的故事才最令人感动吧。

  最后想表白一下舞美后期,简介大气,何老师轻松hold住了这档节目,也希望这么好的节目不要被时代的浮躁(说真的推荐大家找一个安静的时间看,很容易得到一种心灵的宁静)给埋没了,希望收视率关注度涨起来,总说湖南卫视只会成天娱乐,可是当人家正经起来做出一档原创好节目,怎么没多少人关注呢?

  《儿行千里》影评(十):最暖综艺,坚守与远行。

  很不错的节目值得一看,推荐 推荐 推荐!!!

  诗,不一定在远方。每一个微小的举动,微小的事物都可能成为我们的家风,有时家风没有那么“伟大”,反而有些家常。每个人心中对于家风的定义各不相同,可能是一句告诫,可能是一本家书,可能是一纸卷轴,也可能是一支钢笔。家风有时会像柴米油盐,普通但我们天天在用,只是我们可能还未察觉,但它早已和你相伴相随。

  收官的《儿行千里》通过每期分享两个素人家风故事,他们有的是名校博士、有的是战地记者、有的是基层员工等,不一样的职业,不一样的家风,不一样的故事,但传递给我们的是正能量、温暖、值得敬佩的优秀品质。他们的故事平凡而珍贵。没有明星参与,没有炒作和八卦,只有最真挚的感情,最鲜活的人生。

  不同的人生故事背后,都具有不同的色彩,而这些不同却都来源于三原色。这也正是家风类节目《儿行千里》力图抓住的、一个家庭“幸福向上的密码”。现象级文化综艺的崛起显示的是社会化的情感缺失,以及阶级变动带来的文艺审美水准的上升,优秀的文化综艺不仅在娱乐层面有了更高的追求,在教育意义上更是不言而喻。《儿行千里》这种见微知著,走心的文化综艺节目可以称得上是文综中的典范。

  无论是“近”,“静”,还是“净”,愿你有所收获,感受到家风,明白是什么成为了如今的自己,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爱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