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十年,领完离婚证才懂,丈夫的新爱是妻子塑造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十年,领完离婚证才懂,丈夫的新爱是妻子塑造出来的

2020-05-23 08:00:14 作者:无笔V 来源:感情悟语 阅读:载入中…

结婚十年,领完离婚证才懂,丈夫的新爱是妻子塑造出来的

  最近,因为一次活动需要,我梳理了一下这些年来粉丝提问过的所有问题发现被问最多的一个问题是:如何让婚姻永远牢固不变?

  我曾经针对不同粉丝的感情问题,给出过各种各样答案

  今天,如果再让我统一回答一次的话,我会说:没有牢固不变的婚姻,只有共同成长夫妻

  人人知道,好的婚姻是经营出来的。而共同成长,就是经营婚姻的重要法宝

  婚姻是一场旅行,只有两个人步伐一致才能携手并进。

  如果有一天,一个人的步伐加快,而另一个人却固步自封,踟蹰不前。那么,两个人势必不能齐头并进,再加上,一个人不想等,另一个人不想追,走得快的那个人必定会把行得慢的那个,远远甩在身后。

  这里面没有多么高深学问道理。婚姻是人生诸多赛道中的一个,就是这样,落后,就要被淘汰出局。

  想要走得远,就要让自己努力,跟上对方的步伐。这就是共同成长。

  所以,聪明女人,从来不把“婚姻”成是名词,而是动词。因为永远是处于变化之中的,时时刻刻充满变数

  而傻女人却反而行之。她把婚姻当成是一劳永逸的小窝,认为只要住进去,就能天下太平浑然不觉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的变化。

  当有一天,变化积少成多,便会掀起狂风暴雨扭转乾坤摧枯拉朽破旧立新

  我有个老同学给我打电话悲痛欲绝地说,她跟老公离婚了!原因是她老公出轨了!

  乍一听,又是渣男婚内出轨抛弃糟糠之妻的故事,真是令人愤慨

  可是,后来听完老同学完整叙述。我发现其实不然

  老同学娜娜曾经是班上的文艺委员漂亮伶俐能歌善舞,被很多男生偷偷暗恋。这其中,就有我们的班长,那时候我们都喊他“大王”,而娜娜却喊他的小名——铁柱。

  那时候,娜娜每喊一次,我们就会跟着起哄一次,当作笑话一样

  毕业那天,我们才惊讶地发现,班长大王竟然和娜娜神不知鬼不觉地走到了一起,保密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都衷心地祝福他们,毕竟真的很般配

  后来,他们顺理成章结婚了。两凑八,好不容易给他们买了一套婚房

  娜娜在一家舞蹈机构培训舞蹈,大王在一家企业白领日子过得紧巴,娜娜的舞鞋总是穿破了补,补了又缝。大王在眼里疼在里。

  大王是个不甘人后的人,他要让娜娜过上更好的生活。于是,他辞掉工作,立志创业

  毕竟是当过班长的人,身上的确有几把过人的刷子。没几年,大王的生意就做得风生水起,曾经的小窝换成了四居室。娜娜辞掉了舞蹈培训的工作,专心家当太太

  从苦日子里走出来的人,往往在花钱上都特别谨慎。因为忆苦思甜,懂得曾经的不容易。

  娜娜就是这样的人,尽管实现了财务自由,但她却习惯买菜的时候再绕人家一根葱,为了便宜一毛钱跟菜市场大妈讲半天价。

  那时候,由于工作的需要,大王经常飞来飞去参加各种培训学习,专业、管理、礼仪、修养……一轮轮学习下来,大王脱胎换骨,变成了商界精英的模样。

  而与此同时,娜娜在做什么呢?逛街、买菜、追剧、打牌……跟其他富太太不同的是,她从不去什么美容店。一是仗着自己底子好,更重要的是,娜娜觉得美容店都是坑人的,太浪费钱!做一次美容,那得花掉家里几个月的买菜钱啊!

  有几次,因为工作的需要,大王让娜娜陪自己去参加酒会,要求穿晚礼服。娜娜太胖,难以找到合适尺码,大王就专门为她定制了一套,花掉了几万块钱。这让娜娜心疼不已。

  到了酒会以后,娜娜发现自己除了笑,似乎什么也做不来。因为大王跟朋友说的那些话,她好像一点儿也听不懂。

  在娜娜看来,那种酒会就是烧钱的聚会,反正也融不进去,索性后来再也不去了。不光自己不去,娜娜还阻拦大王不要去。她不知道,那个酒会上,有一半多是大王的客户。

  以后,每次再有这种必须携带女伴的场合,大王只能带秘书小王去。

  大王曾建议让娜娜减肥,娜娜却唠叨大王是不是嫌弃她了!大王建议娜娜有空也多学学习,娜娜却说家庭主妇又不需要多高深的文化!有那个功夫,她还不如多练练嘴皮子好跟菜市场大妈砍价!大王只能无奈作罢。

  娜娜还喜欢去大王公司,每次在员工面前,都一口一个铁柱的叫,员工们都憋笑,这让大王很下不来台。而秘书却一直称呼大王为Mr Wang。

  逢年过节,大王都会给员工准备丰厚的福利。有一次过中秋节,大王给员工们准备了进口红酒,并让秘书小王提前通知了所有同事,大家都很期待。

  可是等福利领到手,大家才发现竟然是一箱箱山西老陈醋。员工们大失所望。

  后来大王才知道,原来是娜娜给临时掉了包。娜娜心疼那些进口红酒,于是自作主张把红酒都送了自己娘家,然后又悄悄买了一些打折促销的陈醋顶包。

  得知真相后的大王勃然大怒,一气之下提出了离婚。并且非离不可。

  从民政局从出来后,娜娜看到大王的秘书小王开车在路边等他。两个人的背影看起来是那么的协调与般配。没多久,她就听到了大王和小王好上了的消息。

  娜娜怒不可遏,一口认定大王是渣男,婚内出轨。

  其实,在我看来,到底是不是婚内出轨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是娜娜亲手毁了自己的婚姻,又亲手塑造了老公的新欢,让人有了可乘之机。

  小王是个聪明的姑娘,深谙老板所需,所以老板学什么,她就偷偷学什么,总是跟老板有谈不完的话题,这才深得大王喜欢。

  当年,大王和娜娜,一个是班长,一个是文艺委员,曾并肩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

  可是后来,当大王在一轮轮学习风暴中成长的时候,娜娜却在家庭主妇的道路上渐渐迷失了自己。

  他早已成长为商界精英,而她却退化成家庭胖主妇,并且还是自带小家子气没格局的那种。这才导致了婚姻的悲剧。

  如果在老公成长的同时,娜娜能及时反应,与老公共同成长的话,或许就能避免这场悲剧。

  不能共同成长的夫妻,势必会有一方另换赛道,在新的赛道,就会遇到新的队友。无可阻挡。

  所以,要想婚姻牢固且长久,必须用心经营,必须夫妻共同成长。

  夫妻共同成长,不光包括自我完善、事业进步,还包括精神上的实时共鸣。

  《诗经》中说“妻子好合,如鼓琴瑟”,来比喻夫妇情笃和好。他是琴,你就得是瑟,如此才能合奏和谐悦耳之声。他若是琴,你若是个镲,他肯定会摔琴离你而去。

  如果婚姻是你们“打下的江山”,请牢记,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婚姻永远没有一劳永。别在婚姻的柴米油盐里迷失自己,时刻保持警醒,以饱满的热情,紧紧牵着他的手,迎上前去!

  文无笔

  你觉得是大王的错,还是娜娜有问题?

  精彩继续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