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糟糕至极的时刻,都会迎来新的转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糟糕至极的时刻,都会迎来新的转机

2020-05-25 08:30:15 作者:心平气和 来源:推么推文化传媒 阅读:载入中…

每个糟糕至极的时刻,都会迎来新的转机

  有段时间,我的日子过得很艰难:

  每天的柴米油盐水电气暖等各种开支,就像身上的山一样压得我喘不过气;

  工作中各种加班、刁难像是凑准了时间齐刷刷地一起来,分分钟崩溃;

  以为是真心对待朋友,却不知为什么突然翻脸,只感到阵阵心寒……

  最后,这些难,一个也没躲过,都靠自己扛过来了。

  其实,经历过之后,反倒觉得,人生大部分难题,最后都可以得到解决,甚至在解决这些糟糕至极的问题时候自己也得到了成长

  前段时间,女儿电话诉苦,她们高三封闭到高考,这对其他学生开说,影响不大,但对她来说,就有点惨了。

  她的左脚做过手术,留下后遗症,每走路多了,便酸痛难忍。宿舍在四,每天女儿得上下多次,很不方便。她痛苦不堪忧心忡忡,觉得封闭生活太难了。

  更让女儿为难的是,学习压力很大,每天都很赶,早上五点半到教室,中午不休息,直接回教室学习,晚上一直学到12点。可惜她的一模成绩不太理想,她常觉得自己不适合在学校呆了,好几次见复读了。

  我能体会到她的难。如果说,身体上的疼痛可以忍一忍,可心理上的压力有时让人不堪一击,这才是最可怕的。

  但疫情期间,没法走读,只能接受现实,退缩解决不了问题。我静静听她讲,引导她把不良情绪发泄出来。

  最后,她说:

  “我会好好捋一捋思路,接受事实直面事实,现在我有点神经病,犯过去就不想了。”

  隔了一段时间,我给她送东西,问起她感觉如何?她说,虽然有点难,但真正接受事实时,她开始安心应对,一步步慢慢来

  如今,她的成绩逐步提高,一切在慢慢变好,比之前也更自了。

  很多时候,我们遭遇棘手场景,会经历很多内心挣扎、痛苦、焦虑。但在在对照平均法则后,我们会发现,自己所担忧的,往往是多余的,现实中并不一定会发生

  也因此,在这样分析之后,我们更容易接受现实,而后,冷静面对,就能慢慢适应环境

  现实中的一切,并没想的那么糟。我们可以有办法面对、拆解。

  朋友老张近半年来,过得格外艰难。

  他的儿子年前因纵火被刑拘,等待开庭审判,可随后发生了疫情,开庭审判变得遥遥无期。这让老每天生活在煎熬之中。

  妻子又被诊断精神分裂症,在医院治疗期间,又被查出丙肝,面临的经济负担越来越大。

  本来,老张身体就不好困难,一系列变故叠加在一起,对他打击太大了。开始时,他每天都吃不好,睡不好,感觉日子太难了,一切如麻团。虽然有人安慰他,但那毕竟都只是在口头实质的困难还得他解决。

  当他意识到,他成了全家人唯一的依靠时,他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自己不能倒下。

  为了给妻子治病,他先是给妻子转院,找肝病科医生,治疗妻子的丙肝。因为病情不严重,喝了两个月药后,一检查化验,丙肝竟然好了;治疗精神病的药也没间断,妻子的精神疾病也大有好转;

  为了解决儿子惹得麻烦,他申请法律援助,找到律师代理儿子的诉讼;

  同时,他把家中储存的粮食卖了,把地承包给别人,多方筹资,给几个受害者赔偿,取得他们的谅解;

  做了这些后,他的心情慢慢好起来,吃饭睡觉恢复了正常,也不再胡思乱想了。尽管开庭还没日期,日子依然艰难,但至少问题开始好转,老张慢慢从最糟糕的境地里走了出来。

  生活的困难和挫折,有时像丢在我们身上的泥土,悲观和绝望有时会接连落到我们头上,要想绝处逢生,就要将它们通通抖落在地,狠狠踩在脚下。

  不管面对再难的事情,学着改变现状,与困难斗智斗勇。少一些胡思乱想,多一些实际行动,你努力做了,离希望也就更近了。

  许多人都可能经历过艰难的日子,觉得生不如死、痛苦绝望:

  或许生意失败,债台高筑,房贷、车贷要还,孩子要养,导致精神极度不好,心灰意冷到极点;

  或许痛失亲人,没有了完整的家,从此无依无靠,一无所有,因此心痛得不能自拔,深夜失眠,常常做噩梦;

  或许相恋多年,被对方分手,更扎心的是,对方其实早就有了新欢,于是茶饭不思,没办法集中注意力,不能正常工作和学习;

  在他们眼里,前途一片黑暗,人生走上了绝路,只有死路一条,没有挽救的可能。

  心理学中,糟糕至极是一种把事物的可能后果想象、推论到非常可怕、非常糟糕、甚至是灾难结果的绝对化信念。

  糟糕的心态,绝望的心理,很多时候源于自己不合理的想象。

  现状也许真的很糟糕,但真正困住你的,是那些你想象出来的困难;真正难倒你的,是你给自己画的那个圈。

  所以,如果想要走出困境、改变现状,首先要学会勇敢地面对它所带来的恐惧感,接受、适应可能存在的后果。

  

  如果一味地抗拒,只会让自己沉浸在糟糕的情绪中,不能自拔,永远走不出来。

  人生,本来就是不断遇到问题,然后又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

  每一个当时觉得的“糟糕至极”,在某天回望时,也许会发现,那其实也是为自己迎来改变的绝佳时机机。

  所以,这些时刻,与其纠结、害怕“为什么糟糕“,不如付诸行动,找到摆脱的办法。

  静下心来问问自己,我能做些什么,如果可以,就给自己制订一些小目标,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去实现它。

  只要每往前一步,那便是从自己人生的最低谷,一点一点的触底反弹。

  如果能直面困难,勇于改变,再难过的坎,最终也会迈过去。

  每熬过一次人生的至暗时刻,我们都就会遇见一个崭新的自己!

  推么推签约写手心平气和

  编辑琪鹅

  审稿薛笨笨

  声明:本文所述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推么推文化传媒()立场。图片授权基于CC0许可协议,如有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

  ▼ 推么推精选推荐 ▼

  猜你喜欢?

  母亲91了:曾经徒步80里探夫,教会了我最朴素的人生哲理

  有人说话讨人喜欢,有人说话令人讨厌,原因都是因为这!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