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靠50块月入2万,这是什么神仙副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靠50块月入2万,这是什么神仙副业?

2020-05-25 11:00:09 作者:啡小沫 来源:啡小沫 阅读:载入中…

靠50块月入2万,这是什么神仙副业?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啡小沫

  如果你喜欢啡小沫,可以把我置顶星标哦~

  作者 | 啡小沫

  来源 | 啡小沫()

  转载联系授权()

  我经常写副业话题,也经常有小伙伴后台给我留言,讲自己的副业经历或者做副业遇到的苦恼

  我有个感受类似的副业,有人辛辛苦苦只能赚到几十几百块的收入,很快就没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而有人却能不起眼小事中,赚取超额收益

  如果我们不能更新自己的思维操作系统,那么可能努力废寝忘食地努力,也都只能赚取食物链底端的辛苦钱。

  所以,那些赚取超额收益的人,他们做对了什么?

  01

  要有拆解任务的思维

  举个栗子。我想大伙无论在微博还是公众号或者小红书,应该都有关注到过美妆博主,或者起码刷到过美妆测评类的帖子

  美妆测评是个很大的类目,因此这个类型内容图文需求量非常大。豆瓣稿费银行,就常年都有大量这类图文的征稿

  出一篇美妆测评类的内容,需要进行适用,在脸上做个打粉底前后的对比啊、面膜敷脸的步骤分解啊、小臂上弄个口红试色啊等等;需要你进行拍照,把上面试用的过程,用赏心悦目照片展示出来;需要你出文案配合图片,进行文描述

  而这么复杂稿件,一般在50块一篇左右。还有可能让你反反复复修改,还有可能不过稿。

  我跟一位大学生聊过,她说她们很多同学都做过这个兼职。七七八八折腾一整天,赚50块,一个月折腾很多次,也就赚几百块。

  本来打算搞副业创收,结果变成了一堂完美赚钱不易教育实践课。

  但是,也有一些大学生,竟然从这个看似完全油水生意里,达成了月入过完甚至几万,那他们是怎么操作的呢?

  他们发现,在这类美妆内容的输出过程中,难度最高部分是试色拍照。这块需要你了解护肤品化妆品的基本特性;需要你掌握美妆测评类拍照技巧知道如何选角度,如何布置拍摄背景,如何用一些小道具进行环境装饰;还需要你会P图,能熟练进行图片处理,让亮度、对比度、饱和度都恰到好处

  但是这难度最高的部分,如果你掌握了上述技能,花时间并不多。

  而相应的文字部分呢?基本是看图片说话,并对图片进行文字标注,难度很低,0基础培训个1、2次,就能上手做。

  但是这部分工作虽然难度低,花的时间却一点不少。尤其是对图片进行文字标注的工作,还经常需要根据品牌要求返工。

  所以,50块的单,拍摄试色部分因为难系数高,可能值45块,文字部分只值5块,花的时间却一样多,这里面就有了商机

  思路活络的小伙伴,就开始在接单后,自己做拍摄的部分,把文字的部分外包出去。不仅省了配文字的时间,且不用转换思路一会拍照一会写作,效率又进一步提升。

  本来一天做2单赚100,现在一天能做6单,入账300,给做文字工作的下游小伙伴分出去30,自己赚270块。

  有人更进一步,把P图的工作也以几块钱外包出去,自己只做对专业度要求最高的试色拍照。

  甚至再找1、2位同样具有拍摄能力或者很强审核能力的小伙伴分工合作,手里好几个下游配文字、P图的接单群,效率进一步提升,妥妥地月入过万。

  你可能要问了,那为什么有人愿意接5块钱的单辛辛苦苦码字,而不去自己接50块的单呢?

  我们前面说了,另外45块的工作,是有壁垒的。你会做,是熟手,可能95%的概率一次过稿。但是假如你没有这个审美,没有这个技能,揽了这个活,可能90%多的退稿率。

  赚5块钱的人,赚的是确定性的辛苦费。而赚45块的人,赚到了专业壁垒的溢价,以及承担了一定风险带来的收益。

  很多行业,都能通过上述规律,找到类似的机会。

  比如我以前在的建筑行业。

  有的建筑设计工作室,就有很强的方案设计能力以及与甲方沟通的能力,3、4个人,能接到很多很好的项目。

  然后他们把项目中低技术含量的填色工作、基础施工图绘制工作,以很低的价格外包出去,核团队只做有技术壁垒的方案创意以及沟通工作,赚取最大收益。

  学会拆解任务,发现机会。你也可以在随处可见的小生意中,赚取超额回报。

  

  02

  要有爬坡的战略眼光和决心

  并不是每个人都擅长拆解。用技能赚钱,一样可以获得超额回报。

  首先,你需要不断精进技能,才能接到更高价格的单子,而不是只把自己定义为廉价劳动力。

  最近我粉了一个PPT博主,她在大学的时候,因为完成课程作业时,经常被老师表扬PPT做得好,发现了自己这方面的天赋。后来偶然间帮别人做PPT赚到了钱,于是专心经营起这个副业。

  她不断精进技能,并上了不少相关课程,与大神们交流,全方位提升自己的PPT制作能力。她把优质客户加到自己的微信里,经常在朋友圈分享自己原创的PPT模板,经营起自己PPT达人的人设。

  她认真对待每一次合作,把每一个客户都当成拓客的一个节点。

  现在她接一个PPT高端定制的活,价格能达到200块一页。她分享自己接的最贵的一单,20多页,赚了12000块。

  很多人同样也接PPT制作的活,却只能接到几块钱做一单的活。

  写作也一样。我们随便去翻一下公众号大号投稿的任务,就会看到,有的公众号收稿,一篇稿件几块几十块,有的则几百几千块。

  如果你打算用某项技能赚钱,一定要持续学习,不断精进技能,而不要满足于做最廉价的劳动力,止步不前。把自己定位为能用优质的服务,去服务高端客户的人,然后向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

  任何爬坡的路,都是越到高处,风景越好。

  其次,找到一份技能出售多次的机会。

  还是上文提到的做PPT的小姐姐。她不仅接PPT的单子赚钱,因为PPT技能突出,服务过的客户,有的会请她去公司为员工做PPT培训。

  给企业做培训做熟练了后,她又拓展出给职业技术学校做外部课程讲师的业务,一节课几百到几千不等。

  看,一项做PPT的小技能,因为被她做到了极致,她就把自己的工作、人脉都围绕这个技能盘活了。

  如今,她早已靠做PPT实现了自由职业,不仅比大多数上班族赚得多,且因为收入来源多,抗风险能力也比一般人强。

  副业赚钱,最终一样是拼智力、拼战略能力。

  把目光放长远,懂得牺牲部分短期利益,着眼于长期价值的人,都不会过得太差。

  -END-

  你的转发

  是对小沫最大的支持

  也许你还想读这些,点击阅读:

  港股捡钱 |错过阿里?不再错过京东!历史盛况如何参与?

  硬核福利| 这样买股票,一年能省不少钱

  小沫观点 | 搞了辆140万的宾利,没花1分钱…

  专业测评| 未来5年,哪种职业最适合你?丨职业性格评估

  欢迎添加『啡小沫』个人微信号

  围观小沫朋友圈

  作者:啡小沫,985硕士

  前互联网平台联合创始人,首席市场官,

  多个财经/职场平台特邀作者,定居北京。

  公众号:啡小沫() 知乎:啡小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