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怀孕4个月,老公在ICU抢救,婆家开始算计赔偿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倾诉:怀孕4个月,老公在ICU抢救,婆家开始算计赔偿金

2020-05-26 18:31:08 作者:温暖静水 来源:静水人生 阅读:载入中…

倾诉:怀孕4个月,老公在ICU抢救,婆家开始算计赔偿金

  静水陪你把孤单勇敢,点上方蓝字关注静水人生

  遇见静水人生 做更好的自己

  01

  针对“依附”这个话题,静水在粉丝群里征集金句,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

  木木说,看看我正在经历的事就知道了:谁都靠不住,最后还是靠自己

  她怀孕4个月,丈夫正躺在ICU,已被判定为脑死亡,她独自面对一大堆事情茫然无知未来时,婆家做法让人心寒表面一团和气,私下已在算计赔偿金。

  说罢,大家纷纷为她出谋划策,她一声叹息:他轻轻松松的睡了,只能留下自己加油了。

  真不知人世间到底有多少无奈,多少悲伤生活时候和人开起玩笑来,从不眨眼,命运似乎一直没放过这个善良女人

  木木是我的老粉丝,她的经历我大致了解,5年前,她带着幼小女儿再婚,对方有一个年龄相仿的儿子,她抱着一视同仁态度对待两个孩子,尤其是对孩子学习颇为上心

  但刚嫁进来时,因为种种生活琐事,还是受到了婆百般刁难

  和丈夫结婚后,大小姑子,大小叔子总拿继子当挡箭牌,一次次干涉他们小家庭的生活。

  木木慢慢变得佛系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努力工作,管好自己的女儿,其他的随缘

  02

  虽然吵吵闹闹好几年,但磨合下来,夫妻感情越来越好,当日子渐渐步入正轨后,两人决定要个自己的孩子。

  丈夫在最近的室外作业时,不慎高空坠落,在ICU抢救9天后,被医院判定脑死亡,如今只能等待他最后的心跳停止。

  木木伤欲绝,但该面对的终究还得面对。

  出事前丈夫没有购买任何商业保险,所以,赔偿金最多也就是公司给予的那一部分

  大致算算也不会超过100万,如今,婆家蠢蠢欲动,让她真的愤怒又无奈。

  难道正常顺序不是先以照顾病者为主,人断气后再说赔偿的问题吗?

  利益前人毕露作为一个二婚妻子,木木的顾虑也不少,她一边抱着一丝奢望期待奇迹发生,一边也在面对现实的问题,除了赔偿金,还有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

  粉丝群里的成员是静水一个一个深聊过,确认频道邀请的人,整体素质较高,群里每天都热气腾腾

  尤其是遇见类似求助者,每个人都会尽一份绵薄之力,给出观点,一起碰撞

  木木说,她还没有真正想好该怎么办,如果孩子要生下来的话,一定得绑住公婆。听罢,很多人忍不住为她捏了一把汗。

  男人真不在了,用孩子绑住公婆分明就是一个笑话这个孩子谁不管都行,唯独妈妈不管不行,你才是孩子的法定监护人早点清楚这个道理

  03

  针对木木的困惑,大家给出的方向基本上是一致的:打掉孩子,争取最大份额的赔偿金。

  当然,谁的人生谁做主,到最后如何选择还是取决于当事人自己。

  站在一个局外人的角度,我认真分析了木木眼下的遭遇,综合考虑大家的观点,有以下几点想提醒她。

  首先,这个赔偿金额按照配偶,子女,父母参与分配的比例,平均下来不会太多。

  孩子出生后,别对婆家报希望,思考一下,自己带着两个同母异父的孩子,如何生活,加上娘家也帮不了实质性的忙,这就需要你有挣钱的能力,还得有带娃的时间,如果能力与意愿相匹配,你可以考虑,否则慎重。

  其次,重要关卡,别只顾着缅怀你们的感情,眼下是为了自己和女儿,要准备好和诸多利益相关人打一场硬战。

  你唯唯诺诺,换来的不是同情,而是对方变本加厉的侵占,人性本自私,该争取时必须争取,愚昧的思想会拖垮法律的公正。

  在赔偿金分配的问题上,切记决不允许他们绕过第一顺位的你!不然,后面你哭也来不及。

  最后,娘家帮着你要到这笔钱可以,切记,绝对不能把钱给娘家管!

  否则,时间久了,你的钱就变成娘家的了,最后被出门扫地还落一身不是,都不足为奇。

  04

  现在你挺着肚子,承受着丧夫的悲伤,不少人却虎视眈眈着这笔赔偿金,唯恐少吃了。

  以上几点仅供木木参考,我知道你在感情上受了很多苦,遇见这个男人后,你的心才有了着落,谁能想到,短暂的拥有却成了永别离,真的替你难过,抱抱你。

  活着的人还要继续,从人性考虑问题的话,闹僵的婆家不会对你心怀怜悯,在利益分配上更不会考虑你的未来。

  请一定保持头脑清醒。

  感谢群里的姐妹,花费了整整一天时间用于讨论木木的问题,感谢群里的金牌律师程律师的鼎力友情支持。

  关键时刻,你会发现,别人都不是你,无法对你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能靠得住的人,只有一个,那就是你自己。

  木木,别怕,勇敢一点,跨过人生这道坎,加油!

  END

  作者:静水,心理咨询师,情感撰稿人,育儿工作者,38岁裸辞,一支笔写尽人间冷暖,陪你把孤单过勇敢。

  公众号:静水人生(j),转载请联系静水:j

  静水PS:

  木木的经历真的让人揪心,她说,今天点滴下完,就拔管了,这个男人彻底从她的世界里消失了我们讨论了一天,留言区静水等您来。

  静水“100名铁粉免费心理服务计划”已经进行到第51名,如果你有需求请添加静水小号j

  所有倾诉将默认素材采用,静水已经做了一年的情感咨询,写了三年的情感文,接了1000多例倾诉,感谢每位信赖我的粉丝,静水定当全力以赴。

  欢迎大家留言和静水碰撞思想,戳下文章右下角在看,期待你的评论与转发,感恩同行!

  点个“在看”,让静水知道您爱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