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床异梦的夫妻,有些表现藏也藏不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床异梦的夫妻,有些表现藏也藏不住

2020-05-27 20:15:28 作者:慕晚 来源:每天睡前读书 阅读:载入中…

同床异梦的夫妻,有些表现藏也藏不住

  每晚八点,和你不见不散

  过这样一句话

  夫妻过日子要像一双筷子:一是谁也离不开谁;二是什么酸甜苦辣都能一起尝。”

  百年修得共枕,两个灵魂能在几十亿人流中相遇,缔结婚姻,不得不说是莫大的缘分

  可惜的是,有缘相的人,并不一定有缘白首

  很多夫妻因为缘分走到一起,却在往后的日子渐行渐远

  那些同床异梦的夫妻,多半是缘尽了,有些表现藏也藏不住。

  A

  彼此沉默无话可说

  所有感情开始,都是聊不完的话题,无话不谈;而感情的结束,都是彼此沉默,无话可说。

  许多夫妻刚结婚时候浓情蜜意,如胶似漆,谁也离不开谁,每天干了什么事、吃了什么东西都要分享,互相之间永远有说不完的废话

  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两个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对方做什么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也不关心

  那个曾经一言一行都让你无比关注的人,最终变得可有可无了,说明你们的夫妻情意也到头了。

  有个粉丝给我私信,她说她和老公已经很久没有亲近过了。

  他们结婚好几年,老公对她冷淡了下来,一回来不是玩手机,就是睡觉逗孩子,跟她几乎没有交流。

  一开始她还想挽救一下,主动挑起话题,老公态度敷衍不怎么接话,久而久之她也不想和他说什么了。

  两个人虽然住在一个屋檐下,日常交流却很少,除了孩子的事,基本上没有共同语言

  她不再关注老公在外面干什么,只要他准时拿钱回来就好,她在一心带孩子。

  有时候她也会觉得这样一潭死水的婚姻很没意思,想过要离婚;又觉得就这样凑活过吧,就当老公可有可无好了。

  其实他们这种,就是属于彼此已经没有爱意纯粹因为家庭责任绑在一起的。

  同床异的夫妻,每天睡在一床上,彼此之间却隔了一个银河

  张爱玲曾经说过:

  “夫妻原来都是极相爱的人,才有勇气决定共度一生,但三年五年,十年八年,总会腻的,不分手也只是如亲人一样生活在一起。”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时间久了,最初的感觉会变,最初的菱角会被磨平,最初的梦会被冲淡,更何况那不稳定的爱。

  B

  无尽的争吵、冷战

  这和无话可说是另一个极端

  朱德庸曾言:

  “夫妻通过每一次争吵,更加了解对方;当他们足够了解彼此时就不再争吵了,他们选择分手。 ”

  吵架说明有矛盾,一味的吵架、互相指责,而不是想着去解决矛盾,这样的夫妻日子是过不下去的。

  他们会在无尽的争吵中磨尽彼此的爱意,曾经爱着的那个人逐渐变得面目可憎

  越是互不相让的夫妻,越容易断了缘分。

  电视剧金婚》里的女主角文丽和丈夫佟志,结婚50年,吵了50年。

  有人说羡慕他们风雨半生的走下来,可是永远笼罩在争吵下的婚姻,究竟是因为爱,还是因为迫不得已的世俗与责任?

  电视剧里有大段大段他们吵架的戏份,两个人总是剑拔弩张,这样的夫妻生活真的会有人向往吗?

  因为无尽的争吵,他们差点离婚、一拍两散,最终还是因为孩子等原因容忍了下来。

  忍了50年,头发花,大半辈子过去了,才有了最后的《金婚》,说真的看着很讽刺。

  世界上没有不吵架的夫妻,但只剩下吵架的夫妻,不过是互相折磨。

  这对同床异梦的夫妻,互相折磨了50年,最终迎来了“大团圆”结局,在外人眼里变成惹人艳羡的“金婚夫妻。“

  揭开这层假面,不过是个“忍者神龟”的故事罢了。

  明明夫妻缘分已尽,碍于世俗勉强坚持下来,凑活半生,凑活成了白头偕老的佳话。

  C

  各过各的,互不打扰

  有些夫妻,虽说还挂着夫妻的名头,其实互相之间基本上没有联系了,完全是各过各的,如同陌生人。

  彼此之间唯一的联系,可能就只剩下户口本上的配偶关系了。

  焦恩俊的妻子林千钰,前段时间向媒体透露她和丈夫已经两年没有任何联络,言语中透露出幽怨。

  然而焦恩俊本人没有对这个新闻做出任何回应,仍然自在的过自己的日子,好像完全忘记了自己还有个妻子。

  他的社交动态都是分享自己的生活状态,一幅岁月静好的样子,没有一句话提及林千钰,完全是互不打扰的状态。

  两年没有任何联系,这对夫妻没有离婚,胜似离婚。

  这都不是同床异梦了,这完全就是各过各的。

  回顾一下当初焦恩俊为娶林千钰付出了多少,不得不感叹感情这回事真的很难说。

  数数多少人曾说爱你,再去算算多少人又真的陪了你很久,里凉了半截。

  没有得到回应,林千钰也没有再发表话语,也许在和丈夫之间,她终究学会了不再打扰。

  一对曾经相爱的夫妻走到这一步,不得不说是令人遗憾的。

  缘分已尽,装也装不出恩爱,不离婚也只是没必要罢了。

  感情的淡去都是有痕迹的,从你们不再无话不说开始,从你们长期冷战开始。

  最后对方变得可有可无,夫妻之间也不过是各过各的。

  有些人还能挽回,有些人却只能无力的看着彼此走到这一步。

  其实吧,若深情总是被辜负,余生尽是孤独又何妨。

  作者:慕晚,情感博主,在线倾听,每天晚上八点,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个人。文章首发来源:每天睡前读书(v),转载请在每天睡前读书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擅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个 人 微

  ● 两性情感鲸落南北

  ● 逛逛超市蓝色预警

  作者:慕晚

  长按关注我,每晚分享那些关于睡前的心事

  — 愿你拥有所有美好

  你的每一个在看

  我都当成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