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寡妇成仙记》经典观后感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寡妇成仙记》经典观后感集

2020-05-29 22:44: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寡妇成仙记》经典观后感集

  《小寡妇成仙记》是一部由蔡成杰执导,田天 / 温新宇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一):人性的弱点

  电影中还是用到了很多意识元素,比如镜子破碎代表一种可能性幻灭,缭绕的烟雾制造迷蒙感觉,两次色彩运用作为主观情感表达反映冷暖感情

电影本身四颗星吧,加上导演认真的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我个人真的很喜欢这部电影,所以加一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二):北方一片苍茫

  部分段落视听处理惊喜得出处女作才气野心,但整体完成度还是很欠缺局部彩色的运用看似有想法实则缺乏内在逻辑,对叙事也没有明确的帮助,加上几段航拍的运用,和整体美学风格并不统一,反而削弱了苍茫感的基调。非职业演员台词调教远不及《迷宫》,这种荒诞气质也更适合类型创作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三):东北以前

  东北大仙,也救不了,苹果里放炸药,死了就死了,重男轻女,卖了就卖了,中年人进城,老的小的都无所依。都是魔幻世界男人占寡妇便宜,逼得走投无路寡妇成仙了……不知道真的仙还是假的仙反正最后二好也没了办法了……没有人有办法了……可真讽刺村民有罪也无罪,都是人性。人更加顽劣、更加无知、更加愚蠢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四):萨满的天空

  虽然描写现实农村题材的并不少,但这部却是难得少见的题材,从多个角度情节揭示现实中贫困乡村的种种丑恶,从违法工厂迷信克夫,性侵罪恶,拐卖儿童留守孤老,重男轻女,唯利是图,非法猎杀动物不一而足画面残酷唯美女主表演到位,片尾歌曲也独具个性影片契合一体缺憾是除女主角外,其他各色人物对白生涩显不自然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五):苍凉人心

  ★★★★☆北方大雪纷飞苍茫一片,村里人们奔向金钱,纵使小寡妇成仙,也拯救不了人心的贪婪欲念,纵使法术日渐精湛,也无法把封建观念改变,乡村的现实越来越魔幻,现实比电影小说更加荒诞,虽然阴差阳错能拯救病患,却无法改变命运残酷的脸。女主角演的真实自然,不会说话的男孩让人怀念。不是最真实的乡村,但却是丑恶人性的真实呈现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六):一场

  这应该不是一部电影,而是一场梦。跟着导演进入了梦里,但是片尾一个定身符,农妇们石化了,我却终于醒了过来。中国独立电影的通病有。但是跟现实生活一点不多余的贴合,它也到位了。群演的业余,它有。但是女主身上的灵性,它也充分了;新人导演的混乱,它有。但是用9天时间拍出一部可以进院线的电影,大概于我而言就是可奢望的最好的状态了。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七):北方一片苍茫

  又名小寡妇成仙记!视觉独特!几个故事连串起来就是这个世道的冷漠!冰天地!自始自终!心就没热乎过!荒诞中演义着荒诞!片子有点生硬!用悲观的世俗去看待人与人的关系!这不是我们当下社会所提倡的!这也是这部电影最大的遗憾!生猛有余,细腻不足。立意和猎奇不能拯救叙事的割裂。形式上的创新给足了期待感,可惜只停留在了创新层面上,应该可以更好更极致。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八):随便写的 因为短评评不下

  私以为 好是好 但感觉赞过劲儿了 非职演员会给人不流畅感 画面好看 用心 但感觉长头非意义上的长镜头 叫固定镜头可能更合适 巴赞所提出的长镜头重点应是镜头内部蒙太奇 镜头内的复杂调度 对话镜头有着梅里埃“乐队指挥视点”的感觉 还是很喜欢这样的荒诞题材 黑色 但不幽默 4:3很复古 当然了 看这段话要注意前三个字 非喜勿喷吧[呲牙][呲牙]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九):用并不离奇的故事撕开了残酷的现实

  刚刚看完,刚开始不是很容易看进去,但十多分钟后就发现这是一部好片子,用看起来非常通俗且接近现实(甚至低俗)的语言和情节,为我们揭示了一个个血淋淋的现实,让我们认识到愚昧、自私甚至邪恶的可怖。对于这些人来说,即使是“神”也是要造福于他们的神,一旦有了对他们不利的“准则”,马上可以毁了你,转投他神。这种矛盾让人看得觉得可笑、残酷,还有一丝心酸,因为这正是当下大众的写照。

  《小寡妇成仙记》观后感(十):难看

  这部电影还是叫小寡妇成仙记更合适吧。

  我不清楚它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北影节的展映上,映后活动环节,忻钰坤导演对本片表达的“荒诞”表示认可,但是我只看出了荒唐。真的荒诞应该是创作者有意识表达的,而不是对荒唐事件的简单记录。

  最不可理喻的,是导演对于“成仙”的表达,观众自然清楚小寡妇就是个心地善良的农村妇女,但是种种“神仙显灵”般的事件,都是模棱两可的解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