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好脾气,一定是太怕失去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那么好脾气,一定是太怕失去吧

2020-05-29 22:18:05 作者:轻逸先生 来源:再见某人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好脾气,一定是太怕失去吧

  点击上方蓝色再见某人,每晚睡前送你晚安

  听闻人的一生只有千万分之五的相识

  而你是我想最珍惜的那个

  文字 主播 |轻逸先生

  微博永远在线@轻先生

  01

  前天和一位大学同学聊天,聊到有一个周末的晚上我去教学楼里闲逛,正巧我到她偷偷的在自习室里抹着眼泪时我问过她怎么了需不需要帮忙,可她连忙用手背擦掉眼泪说没事,没事。

  她说,没想到这件事你还都记得

  我说,是啊,因为平时你脾气太好了,也不怎么说话,对待任何人都很耐,所以就很奇怪这么温柔一个人怎么会偷偷的哭呢。

  她说,其实事情也不大,但那天就是觉得压抑受不了寝室姐妹最初原本约好每周五一起打扫卫生,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就变成了只有我一个人在做,那天我正拿着拖布在拖地,正巧姐妹的T掉在了地上,就不小心被拖把弄脏了。

  结果她就说,你没事拖什么地啊,真是闲的,也不看着点。

  我当时被说的脑袋里一片空白,其他的几个姐妹就好像没有听一样,看都没看往我这边看一下,我只能连忙赔礼道歉,说着要帮她洗衣服,那个姐妹什么都没说又躺在了床上继续手机了。

  我在洗漱间里洗完她的白T,帮她晾到了衣挂上,回到寝室依旧是鸦雀无声的,拖了一半的地还在原地放着,垃圾桶垃圾也没有清理,我把剩下的活干完了,就委屈不行,想躲在一个没人的地方结果还被你发现了。

  我问她,你就没想过问问她们说好是一起打扫卫生的,为什么她们都闲着。

  她说了半天终于说到了重点,我本来朋友就少,要是这么做,不会没朋友么。

  她的这句回复让我愣住了半天,真的不知道她小的时候经历过什么才会让她如此的没有安全感,也突然之间想起了一句话,真想让你有个依靠,不用再那么认真、小心、卑微的看着这个世界里每一寸的眼色生活

  

  02

  好脾气的人我见过挺多的,但似乎真的没有几个过的顺心的。

  以前公司里有个比我小的同事我叫他小展,小展对那个女朋友真的是无微不至,系鞋带啊,喂饭啊什么的都是小事情。

  有一次我们酒吧小酌,小展带着他的女朋友,晚上十一点多了姑娘非要闹着吃黑森林蛋糕,小展说我给你叫外卖吧结果找了半天蛋糕店都已经打烊了,可是姑娘闹着不行,小展只能自己出去打车挨找,一个小时过后只能买了一款别的蛋糕,结果女生二话不说直接摔在桌子上。

  那晚上散局的时候下起了,小展一个人跑出去看车到没到,生怕姑娘淋到雨,姑娘非但没有陪着出去,反而走到我身边要加我微信,我故意岔开话题说,你不去看看小展么,姑娘可能觉得我没趣,翻了个白眼转身走掉了。

  至于后来,小展真的特别的惨,姑娘闹着分手,小展开会开到一半就跑了,领导大发雷霆扣掉一个月的绩效不说,姑娘也没挽回。

  小展后来和我们说,她已经不是第一次和我分手了,我之所以对她那么好,只是希望她能留在我的身边啊,我把那姑娘要我微的事告诉了小展,小展摇着头说,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脾气这个东西真的很重要,有的时候我反而觉得脾气坏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起码,你不会因为一再的示弱而被别人无限制的压缩着你的底线,你要知道人要是跪习惯了,可能真的就站不起来。

  

  03

  说到底,太过温柔,太过好脾气真的没有什么可赞扬的。

  做人虽然不应该恃才傲物,但起码要有保护自己和认同自己的底气。来犯者虽远必诛,打到那个人找不到北,然后继续收回所有的锋芒,就像宝剑入鞘一般的洒脱。

  对所爱之人要柔软且坚韧,如阳光般强烈,也要如星月般的静谧,我在意你,是因为你身上有我所热爱的东西,但并不是剥夺了我的一切,只为了无限的迎合你贪婪的人欲。

  如果一个人真的太在意身边人离你而去,我想原因只有两种,要么你对自己而言不重要,要么你真的不如别人重要。

  可是,如果真的不重要,那么别人又有什么去在意你的理由呢。

  说真的,人总要有点高级的品格。

  只有这样,才会被人格外的珍惜。

  END

  用一份少量的阿司匹林,做你心灵的镇痛剂。

  轻逸先生:一个身高187理性且温暖的大个子,金融高管,治愈系微作家,电台主播。

  微博@轻逸先生

  听说关注先生的人,都开始了更好的生活

  别忘了为先生点下好看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