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六一:变回儿童的最好方法,就是将心“变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六一:变回儿童的最好方法,就是将心“变小”

2020-06-01 07:46:00 作者:伏君 来源:了凡四训 阅读:载入中…

六一:变回儿童的最好方法,就是将心“变小”

  

  

  关注

  作者 | 伏君

  图片/来源网络,侵权联系删除

  愿你保有稚子之,存有稚子之念,享有稚子之乐,面有稚子之笑容

  ——丰子恺

  01

  童心

  丰子恺先生说他的心为四件事所占据:天上的神明星辰人间艺术儿童

  孩子们拥有一颗不经世间造作的童心,可以比拟这世上最美好事物干净而又纯粹

  哭的时候就用全力去哭,笑的时候只管用全力去笑,一切尽在游戏人间。

  一捧沙子玩一个下午,一副画画一整天,朋友之间生气吵架,转个身全部却,得到句夸奖便能高兴一整天。

  年纪越大,就越难拥有幸福感;因为心越大,就越难满足

  生活压力,别人的评价,其实都不是问题

  想要变回儿童,就要先做到将心“变小”。

  心小了,便容易知足,知足了,自然而然快乐了。

  02

  童真

  《红楼梦》中黛玉话语犀利,不如宝钗温婉大方,但正是因为这份真,才使得黛玉的诗与众不同灵气逼人。

  孩子怀有童真,才能让他们用最纯粹的目光世界,用最直白语言表达喜恶,用最直接的方法彼此交流

  所以家长能够很容易的明白,孩子想要什么,喜欢什么,他们想要得到心仪的东西,就十分简单

  “不真”的交流,彼此之间只会因为委婉误会越来越多,从而成长不可逾越鸿沟

  真正爱你的人不会因为你的“真”而远离,而是会想法设法的保护你的这一片纯粹天地

  就像杨绛先生说:她最大的功劳是保住了钱钟书的那一团痴气。

  03

  童趣

  《童趣》中写道:余忆童稚时,能目对日,明察秋毫,见藐小之物必细察其纹理,故时有物外之趣。

  孩童有一双善于观察眼睛,故而常能获得超然物外的乐趣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没有一样生物是不美好的。

  自傲之时,抬头见天,便觉自己渺小压抑之时,远处观海,便觉一切可平。

  我们日的光明,也爱夜的静谧;爱山的巍峨,也爱水的气度;爱花的艳丽,也爱草的坚韧

  

  万物皆值得被爱,万物皆适合去爱。

  

  有爱之人,懂诗,懂画,懂玩,懂吃,更懂生活。

  04

  笑容

  庭中,孩子的笑容,总是能够轻而易举打动你,从而使家里处处充满欢声笑语

  孩子长大,逐渐有了自己的心思后,一个家庭唉声叹气次数也越来越多。

  人的情感具有强烈感染力,所以看见别人哭,我们也会难过,看见别人笑,我们也忍不住嘴角上扬。

  人人都喜欢小太阳,是因为他们时时乐观,身处困境之时,看到他们的笑容,便觉浑身都有了力气

  俗话说: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你的笑容,会令你像一道光,更招人喜欢,温暖别人,也温暖自己。

  面带笑意,做自己的小太阳,光芒万丈

  六一儿童节,祝孩子们节日快乐,也愿我们在岁月长河里恣意跌宕起伏,重拾童心,永远快乐。

  作者:伏君,简介:短暂的人生,却可五彩纷呈的过,愿不负时光,在经典的汪洋中,手捧青书,秉持谦德,时时汲取国学之精髓!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 关注了凡四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