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熬夜两周,胖了4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熬夜两周,胖了4斤

2020-06-02 18:46:50 作者:我是艾小羊 来源:艾小羊生活会 阅读:载入中…

熬夜两周,胖了4斤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艾小羊生活会

  20200602 | 艾小羊生活会第607期

  疫情结束开始上班,没想到我竟然又又又又胖了。

  与疫情时相比,吃的不多,动的不少,为什么反倒胖了?起初我百思不得其解。有一天我站在体重秤上,脑袋忽然叮的一声,想起了丁香医生一句话最好的减肥方法是不熬夜。

  我做文案课的课件,每天都凌晨一点以后才睡,早晨点半就要起床督促小美上网课。虽然我无论多晚睡,都不吃宵夜,但如果熬夜就能长肉,其实跟吃不吃宵夜就没啥关系了。

  后来查了很多资料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不熬夜的人,肥胖率为30%,经常熬夜的人,肥胖率达到了70%。原来我妈从小告诉我的“因为睡得少,所以累瘦了”是骗人的。

  更专业知识大家可以去查专业资料。简单来说,熬夜长肉主要因为两点,一是熬夜造成内分泌紊乱新陈代谢变慢,形成易胖体质;第二,人在睡时候,体内会分泌瘦素,抑制食欲荷尔蒙的分泌;而熬夜就会导致瘦素分泌不足,食欲大开。

  其实这些知识对我们来说,不一定非常新鲜,但一定要有人经常提醒一下,不然我们很容易忘记。我们经常会有一种理,觉得这件事儿一定很难吧,不然我怎么做不到呢,所以有人会说自己凉水都胖。

  其实,哪有什么喝凉水都胖,如果真那样,一定是凉水里加了糖。

  世间真理都很简单,成功的路也非常简单,越是成功人士教给你的复杂的事,越别,那都是割韭菜、跳大神儿、故弄玄虚

  往往越是上去简单的东西越容易被我们忽略,这也是很多人很难成功的原因所谓难,不是难在程序道理上,而是难在时间坚持上。再容易的事情,让你重复做一千次、一万次,就会变得很难。

  所以,追求新鲜感的人,活着热闹,却往往一事无成;耐得住寂寞枯燥的人,无论在哪个领域都容易出头

  瘦这件事,首先跟吃有关,其次跟睡有关。

  吃少一定可以变瘦,不管你是不是懂得科学饮食,只要在原有基础减少食量,坚持下去,瘦就会来找你。

  相反,运动不一定能让你瘦,保持身材,跟有没有钱或时间去报健身私教课半分钱关系都没有。

  我认识一个每天在健身房运动的胖子,他说他健身的目的就是为了吃,我总怀疑如果他不健身会更瘦一点,因为健身让他在吃的时候无所顾忌

  其次就是睡。如果你躺在床上刷手机的时候,听到的是长肉的声音,并且把这种声音想象震耳欲聋估计有助于你强迫自己放下手机,赶紧睡觉。

  前几天有羊粉在群里说,熬夜熬的是自由这话不错,尤其对于中年老母亲来说,真的只有睡觉前的那点时间可以为所欲为。但我总觉得,自律是更长远的自由,我们现在以自律的精神去保持身心的良好状态,是为了将来有更多的时光,在自由中穿行。

  我坚信女人在50岁甚至60岁,会迎来第二个少女时代。所以我在30岁以后,反倒越来越像学生时代那样自律,憧憬着再一次出发,去建立一个新的自我与崭新的世界。

  来吧,一起!

  爱情滤镜有多厚,见一次前男友就知道

  扔了口红,我选择香水

  《艾小羊写作训练营第十四期》招募

  干嘛去打瘦脸针啊,戴个耳环不就行了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可直接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熬夜两周,胖了4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