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超越完美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超越完美读后感精选

2020-06-02 23:3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超越完美读后感精选

  《幸福超越完美》是一本由泰勒•本-沙哈尔博士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00元,页数:25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幸福超越完美》精选点评

  ●从沙哈尔博士的书和课中收获颇多,自觉有完美主义的人必

  ●谢谢小林我会获得幸福

  ●接受自己一个人,会失败,接受失败,享受失败带来的成长

  ●这本书太治愈我了。我记得自己小时候养成习惯就是计算每一分时间,惜时如金的学习结果来生活上的打击让我意识到,完美主义真的活不下去。

  ●非常好的一本书~比第一本书帮助更大,提出真正可以解决问题意见很喜欢

  ●改变自己态的好书

  ●认清现实的最优主义和脱离现实的完美主义,如何保持平衡?里面说到多样可行措施。接受自己不能做到最好,接受次一等的结果。人所不欲,勿施于己。措施的部分相对略简单了。“美好生命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种存在状态是一个方向,而不是一个终点。”理论隽永

  ●感谢泰勒老师

  ●考研后看的,朋友推荐的,看起来鸡汤,其实还不错

  ●完美主义 VS 最优主义,分析中肯解答我不少问题。适合做枕边书

  《幸福超越完美》读后感(一):抛弃仪式感

  尽管书名有些鸡汤,内容却非常实在。活了这么多年大大咧咧的自己原来在很多方面也是个完美主义者,还是适应不良的完美主义者。如果早些看到这本书,讲不定会早些反观自己。推荐给朋友,朋友也说看了吓一跳,原来自己身上很多特征跟随自己二十多年了还不自知。

  《幸福超越完美》读后感(二):让自己全然为人

  看完这本书,我才后知后觉自己在某些方面追求完美而且适应不良,我把这本书推荐给了好友——那个大学垄断一等奖学金毕业后顺利通过公务员考试班花,她常觉得自己做得很不好、越来越不优秀。让自己全然为人,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事情的不完美、晚起并不会毁掉一整天,毁掉一整天的是你不允许自己全然为人的苛刻要求

  《幸福超越完美》读后感(三):不要完美主义

  这本书买来废了周折,正版的已经不好买了,奇怪.

  看起来简单,其实想理解深入透彻了,还真不简单.

  也许这正是我完美主义的一个体现,看什么书,必须把逻辑分析透彻,作者表达了解足够详细.

  其实,每个人都是不同的,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触发点,有一点收获就是好的,别太苛求完美的接收到所有.

  只说一点,对事情的要求,足够好了而不是完美的好.

  足够好了,就是最优最大化的好了,反而要求完美的好,倒会变得心急忙慌浮躁,身心俱疲,样样做不好了.

  其他事情,如此,安好.

  《幸福超越完美》读后感(四):悦读之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什么?

  完美是什么?

  幸福超越完美又是什么?

  幸福是内心的一种满足感。

  完美是内心的一种追求度。

  幸福超越完美就是用积极的态度迎接一切,用柔软的韧性接纳一切,尽力达到满足感与追求度的平衡。

  幸福就是学会接受失败,审视自己的错误,在错误中觉察与成长。

  幸福就是接纳当下自己,接受当下的情绪,在顿悟中共处与修正。

  幸福就是学会享受成功,接纳局限的存在,在合理中分配与优化。

  幸福就是学会直面现实,感觉自身的感知,在现实中体验与观察。

  幸福就是不要追求完美,学会最优的理解,在智慧中分辨与改变。

  幸福就是全然敞开心扉,喜欢就全然喜欢,在宁静中开怀与流泪。

  幸福就是做真实的自己,学会感恩与感激,在流动中致敬与致歉。

  幸福就是制定合理目标,善用行动与思考,在实践中重组与整合。

  幸福就是帮人助人乐人,燃烧真情与真诚,在人际中领悟与收获。

  幸福就是亲情爱情友情,在温暖之中前行,在理解中支持与信任。

  幸福就是生活工作学习,在道路之中求知,在坚持中追求与挑战。

  幸福就是生命绽放过程,在方向之中寻找,在多彩中选择与磨砺。

  幸福就是超越时间空间,在未知之中探索,在预设中度量与决策。

  幸福就是满足平衡艺术,在满足之中追求,在平衡中升华与修灵。

  《幸福超越完美》读后感(五):防丢啊

  读书笔记 part1

  偶然的机遇看到这本书,开始看PDF版。一开始便不断地告诉自己,不要把它视为救命稻草,能带你脱离当前的心理困境,只是去看、去思考。

  在一个暂停部分,作者提的问题是“做什么事情时,你是最优主义者,在什么事情上,你是完美主义者”。我托腮想了好一会。

  在睡不着或者半夜惊醒,但第二天有重要事情要完成的时候,我是最优主义者,只是去关注让自己放松,享受因睡不着焦虑而带来的怂样,但我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在几年前我遭遇了严重的失眠和人生的转折点,苦苦挣扎努力地度过了那段时间,才带来今天悠然的心态。(这么看来,我还是蛮能从人生中获取宝贵财富的嘛,继续努力)

  但工作后,我发现自己变得不太能接受失败了,因为方向的不明确!只有当方向明确时,内心才会笃定的去接受一次又一次的挑战,只为能到达终点。到了社会,没有人会高速你怎么去走,方向也不是一次就能定下来的。我们能做的是什么,在可确定的方向上努力去做,去修炼,但永不丧失对于方向的把握,不埋头于沙堆去逃避现实!往前走,不后退,我又理解了一点燕姿歌词的意思。为自己当下的事情找到意义也是让自己积极朝着可确定方向走的一个动力和帮助。

  另一个就是专注,专注的做事情,而不是这会这个,那会那个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