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读后感10篇

2018-08-25 04:52:02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读后感10篇

  《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是一本由杨冀安著作,29.80元出版的2012-11图书,本书定价:223,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读后感(一):只有你,才能自己的幸福下定义

  读完《看得见的,未必是幸福》,阖上书页时,蓦然回想起,那个曾经人生毫无目标重心迷茫无助自暴自弃的自己,那样的沮丧失落,那样的脆弱心伤,陷在灰暗的困顿举步维艰。若不是亲人朋友的不离不弃,若不是人至绝望干脆豁出去最后一博,若不是在那些拼搏的日子突然铁了心的不愿放弃,若不是努力后有所成时的那一刻顿悟,或许,我至今都寻不着自己踏实生活,有根的幸福。人的心有没有方向,有没有依靠,真的很重要

  在我看来,幸福,是很难有普遍标准的一种纯粹主观感受。幸福绝对抽象东西,我们很难为幸福写下定义,更难决定自己何时、何地能感沐在幸福之中。现在不论是大到国家政府,小到单位个人,到处都在提倡所谓幸福感标准,以此衡量人们生活去到哪个水平。为什么要提倡“幸福”呢?显而易见,是因为幸福感的缺失

  现代社会物质丰富资讯发达,大部分的人们享受着数十年前的人完全不敢想象的生活条件。就好像外婆常常给我讲,在我两岁时,家里床都没有,到了晚上就把木梯横放在两张椅子上,旁边再摆上家里所有的椅子,垫上棉被棉袄衣服,拼成一张“床”,我跟外婆就睡在那上面。吃的就更缺乏了,一点点米要煮上一大锅的水,煮熟后还要捞一碗干饭留给家里的劳动力小孩子就每人发一碗叫做“飞机粥”的米汤,那米汤清亮得可以照见天上的飞机,可见是多清多稀!这样的生活,在今天许多人看来简直是不可思议的。

  可是,在物资如此丰盛,娱乐如此多样的现代社会里,更多的时候,人总是把目光投注在别人的身上,而冷落了对自己灵魂观察和审视。当我们把绝大多数的幸福,都建造在物质、名利追求上面时,心灵便开始日渐干涸凋零。于是,有人沉醉于靡靡之音,有人无根一般的迷茫徘徊,当然也有人竭力于寻觅和突破,不论是表面上的,还是实质上的,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幸福!这或许,便是人们提出“你幸福吗?”,并致力于寻找幸福归属原因吧。

  人会空虚,是因为内心渴望没有被满足,而对于人生幸福真谛的深层渴望,绝对不会是来自物质。我们真正需要做的,是静下心来,好好面对自己的生命。唯有了解到真正的喜乐源头,是来自内心而非外在的时候,才能脱离物质捆绑,而不再成为欲望奴隶

  《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读后感(二):转念,试着去改变

  转念,试着去改变

  评《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

  真正的幸福,是眼睛绝对看不见的;它蕴含在不可见的东西里面。所以,千万不要被你的眼睛和感觉欺骗,看得见的未必是幸福,看不见的或许才是。在《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书中,读每一个故事,你都可以想想你曾经有没有经历过或者遭遇故事中的情节;品每一个体验,你也可以想想是否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有相应的感悟。对于处世智慧,我们可能会对“难得糊涂”一笑了之,但是如果有人进一步劝你“拥有的要惜福,没有的莫强求”,“难得糊涂”是不是能让你更幸福?

  记不记得小的时候盼望着长大,长大以后才觉得小时候的生活才叫幸福?有没有羡慕那些当官发财的人很幸福,却在某一天偶然知道他们也面临各种冲突感到哑然?是不是遇到过在生活的琐事中感到无比烦恼,其实轻松一笑就能解千愁?其实,心灵是自我做主的地方,如果你想得到快乐,慢慢你就能得到快乐,即使在最深的绝望里,你都能遇到最美的意外;如果你日日怨天尤人,那么陪伴你的只有牢骚满腹,即使天天锦衣玉食,依然无法改变你颓废的心。

  半杯水哲学一直在提示着我们要学会转念,生活中太多的普通平凡就像半杯水,你完全有足够理由抱怨,但聪明的人会选择转念,用正面态度看待生活,用乐观性格面对平淡,快乐日积月累形成幸福。我们一直生活在人生的各种考验中,在岁月蹉跎中逐渐丧失自己的锐气,慢慢习惯接受事实然后抱怨,对于“转念,然后改变”却想的太少。对于生活中的各种选择,很多人可能会有患得患失心痛,智慧的人拿得起放得下,他们活的比其他人自在、幸福。

  那么多的故事与哲理,读懂了、接受了、慢慢在自己的生活应用了,那就是你的;否则还会还给书本。不管你看待的生活是好还是坏,生活总会按照他的规律节奏继续下去,如果你遭遇苦难,可以试着用用“转念,试着去改变”这个秘诀

  2012-12-12

  《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读后感(三):寻找幸福

  《看的见的 未必幸福》与《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是同时收到的两本书,都是心灵散文,版面也那么相似一样:解压心灵,不一样:每个故事的名人名言,一些是本书作者自己的经典语录人生感悟不同小故事打动心灵不同层次,最后心得体验朴实话语再次触动心弦浮躁疲累的心再次解压。

  你所认为的幸福是什么?如今大家都会被匆忙人生束缚,每天忙碌奔波,思考人生寻找内心的平静时间少之又少,大家都会抱怨没幸福感,已经得到了许多自己梦寐以求的东西反而不知足想要更多,永不满足永感不幸福,幸福对我们真的那么遥不可及吗?大家还曾记得央视走基层有关幸福感的采访,你幸福吗?红爆网络的回答:我姓曾。听到的所有人都笑了,会心的笑当时忘记烦恼,原来笑可以这么简单,幸福其实也可以这么简单。采访更多人大家对幸福的要求认同也不一样,大家希望的幸福很简单,父母希望子女工作顺利家庭和睦,子女希望父母安享晚年身体健康......之前看过世界流行天后麦当娜对幸福的感念:与家人开心一起。不论高官收入职位带着光环的名人大家打字内心的幸福要求很简单,追寻内心最想要的就是幸福,充满爱的生活就是幸福。家人健康知心朋友时刻陪伴家人左右陪亲朋好友一起旅行,还有自己的梦想

  我们总是在羡慕别人,看到别人总是那么幸福,冷暖自知,日子不是过给别人看的,爱面子的人总是让自己过的那么痛苦,为了别眼眼光中的羡慕为了自己所谓的虚荣,忘记原本所属自己幸福。

  我们常常看到的风景是:一个人总是仰望和羡慕着别人的幸福,一回头,却发现自己正被仰望和羡慕着。其实,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 ——《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看到这句话你有什么感想呢?

  与其羡慕那些浮云式的幸福,不如在内心平静中寻找衡量幸福,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

  看的见的未必是幸福,看不见也许才是

  幸福没有大门,入口就在每个人的心中

  幸福不在物质拥有多少,而是感觉拥有多少顺着这三个寻早幸福的尺度用心感受幸福,物质给予不了的,幸福,没你我想象中的深奥遥远懂得珍惜便可得到。

  《看得见的 未必是幸福》读后感(四):无论繁华和平凡 做独一无二

  无论繁华和平凡 做独一无二

  云青青

  曾有人说过学车是他一生中最大的耻辱,我一向以为这是危言耸听,有一天我自己去练车时,看着教练很臭的脸色,比臭豆腐还臭,才对那句话的感慨深有同感正当我练车愁眉不展心情郁闷时,翻看了两本书,都是台湾人所著,一本是魏棻卿的《在最深的绝望里,遇见最美的意外》,另一本是杨冀安的《看得见的,未必是幸福》,这好比喝多了烈酒和浓咖啡,突然来一杯温开水,胃得到了清滋养

  两本书的风格非常接近,开篇一段名人名言,接下去围绕名人名言展开话题,在每一篇短文结束页面有一幅与文字相通的插图唯美隽永

  相比较,魏棻卿的文字更偏向心理安抚,娓娓道来,不紧不慢,清澈的如流水般淌过心灵,忽又如微火炖汤,郁香绵甜。 “不得不承认,有时生命中贵人,就是会以伤害方式出现在面前,激发我们求胜的本能,进而爆发出连自己都意想不到潜力。”这段话是在第24篇《感谢伤害过你的人》里的一句,回味再三,不无道理。有一次,我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住宿,此宾馆的前厅设有茶坊,这是一家安在宾馆以卖茶和卖玉器店家,但会免费泡茶,泡茶的小姐态度恭敬,小姐的微笑迷人邀请和朋友喝茶,回房间还早,我们欣然坐下看她泡茶喝茶,聊了30来分钟,我们回房,起身离开,我回头再看,发现小姐的脸冷如冰霜,带着不屑的神情,小姐人前人后的变化也转得太快了,我回想刚才的话语是不是得罪了她?思前思后,没有呀,说的都是很轻松的话题呀,小姐大概有不开心的事吧,想必是我们的靠近,让她强打起了精神。有些经历会点醒我,如何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对人对事都应该宽容慈悲。练车也如此。

  《看得见的,未必是幸福》的封面很有诗意,一片片树叶的眼睛在蓝风中微笑,是看非看。杨冀安,自由作家,敞开心扉体会幸福的感觉,他讲的是一些哲理性小故事,颇有禅意。“一期一会”,表示人的一生仅有一次相会,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要珍惜,即使你不能拥有也要用心珍藏。要坚信幸福和快乐只有自己的心知道!别人眼里的所谓赞美和羡慕只是过眼云烟。曾经听一位女孩讲叩拜庙寺,拜师访友,说的神神叨叨,我静静地等她说完,然后问她从事什么工作?她突然很不开心,不愿意说出职业,只是说了一句:别提我的工作,多说就是多增添压力。我当时很诧异,求不得内心真实的面对,拜最多佛也是徒劳呀。女孩或许慢慢会领悟“在做什么”比“做了什么”重要,所谓思维转个弯也就是柳暗花明吧。到底什么是幸福?独一无二的才是珍贵、才是福气坦然面对繁华与平凡就是幸福和快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