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我是被钟美美模仿的老师,会约谈他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我是被钟美美模仿的老师,会约谈他吗?

2020-06-04 12:01:12 作者:鲁瑾 来源:鲁智深姐姐 阅读:载入中…

如果我是被钟美美模仿的老师,会约谈他吗?

  黑龙江鹤岗有个男孩叫“钟美美”,最近火了。他是是某短视频平台一名主播,今年13岁。拍了好多段模仿老师的视频,目前是初二学生。此前因为几段模仿老师的视频突然受到关注。视频中他模仿老师抱病上课、接主任电话生气发飙、数落谈恋爱同学等。我没见过他模仿的那几个老师本师,但他模仿的每一个特点都不一样感觉他抓住了每一位的特点。

  网友留言称:“这孩子简直是‘老师附体’了”“从这个孩子身上到了自己老师的影子”“完美重现了小学高中的老师”“长大以后,可以进军娱乐圈,是个表演天才”。

  5月29日,有网友发帖称“钟美美”被相关部门约谈,模仿老师的视频已被删除。教育局回应了,说视频是小孩家长觉得不太好,自己删除的。不过承认学校与钟美美接触表示希望正面引导孩子,去拍一些正能量作品

  唉,有时候听到“正能量”这个词就头疼

  不过教育局和学校也没用太强硬手法,我去看了一下,钟美美现在在快手上有70万粉丝有关老师的的确都删了,但是抖音上还在,那儿他有13万粉丝。估计老师们还没搞清楚他到底有几个平台。应该确实也没有网友们想象的那么严厉约谈,否则抖音这边不可能还在了。

  保护孩子才华这点不用说了,现在孩子的事,尤其已经是网络新闻的孩子的事,处理都很谨慎的,宁愿批老师也不批学生,老师也一肚子委屈,所以我相学校也真的没有太严厉。学校找孩子谈话这事儿我觉得也不用上纲上线,估计就是这些模仿让被模仿的老师不舒服了,觉得自己被丑化了,就有点像别人发了我们不喜欢照片和视频一样,所以就施点小压让孩子和长删删掉。这些视频里除了有一两个歇斯底里骂学生的老师以外,大部分的老师也就是被漫画了一下。但这几个歇斯底里的老师模仿勾起了同学们的回忆,似乎太多的人在少儿时期都遇到过个把歇斯底里的老师。

  人都不太能接受自己本来的样子,比如我们拍个照,拍100选两张,总觉得其他的拍的不是自己。现在各种相机,各种美颜,普通人也很会摆POSE,我们早就以为自己就是镜头中的自己了,但其实并不是别人看到的你。别人看到的你要粗放得多,你自己都看不下去的那些表情动作,就是别人看到的你的日常。

  人们对老师的认知灵魂工程师这个词现在说的少了,这词儿太大太深,大部分老师也受不住,小知识分子吧,这是老师的自我认知。老师是个受尊重职业,家长们对老师至少面上都是恭敬的,老师也比较少遇到强硬的抵抗,所以一直自以为一举一动优雅体面。即使吼学生,那也是酷帅的摇滚之吼。被钟美美这么一表演,哇哦,简直具有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这一举手一投足,那个小家子气,那个河东狮吼啊!

  全网轰动,红了钟美美,恼了班主任。网民也不在意这些老师谁是谁,只会对应自己小时候的老师,但钟美美的老师同学们应该一看就能对号入座。我问自己,如果我是钟美美的老师,会有什么反应?

  我得承认,我的缺点被夸张了是不高兴的,本来我以为大家都不知道,自己也可以有个幻觉。现在完了,网上还有集锦,还有动画,简直钉在搞笑排行榜了。但我一定会拼尽全力拗造型,挽回自己的形象。我会在课堂上表扬钟美美:啊呀妈呀,小钟同学,你红了!大家为我们班出现的第一个网红鼓掌!成为一个网红太不容易了,我认真学习了一下钟美美同学的视频,总结一下他为什么会成功:

  观察力超强,记忆力超强,模仿力超强。老师讲过的话他都能记住,他能抓住我的特点哎,比如摊手,说话带“夯”尾音,还会用手指点来点去。看了钟同学的视频,我发现了自己好的一面,我说话还是比较柔软的,也发现了自己的缺点:手指点来点去点同学,好像好像,好像是不怎么让人愉快哈!

  所以,钟同学是一面子呢!

  老师觉得有点尴尬,全国人民都看见了呢!但老师也相当佩服钟同学的观察和表演,真的太有才了。老师为你感到骄傲!

  我觉得老师这么说吧,钟同学下次都不好意思模仿这位老师了呢!

  不打笑脸人嘛对吧!

  我也跟小钟同学学习下,如何瞬间变成超模吕燕吧。

  END.

  

  ps,因为公众号平台改变了推送规则,文章的更新不再按照推送时间排序,如果你还是时不时会想念我的文章,不想失联的话,请这样操作:

  1. 在每一次阅读后点“在看”;

  2.设为星标, 点击公众号名称“鲁智深姐姐”,再点右上角的“...”,点“设为星标”?

  谢谢,嘻嘻

  

  回复<读书>,加入“鲁智深姐姐”读书会

  点击链接看近期的文章

  自从学会数“7”,我就不丢东西了

  1秒拥有撩人体香,好闻到全世界都爱上你......

  儿童节寄语:“最好”这个词违反广告法

  天涯共此时,一起菜包肉

  作者:鲁瑾 电台主持人/专栏作者

  请点“在看”,我们不失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