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踪人口》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失踪人口》观后感精选

2020-06-05 22:00: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失踪人口》观后感精选

  《失踪人口》是一部由王瑞新 / 史成业执导,吕聿来 / 刘畅 / 陈小纭主演的一部科幻 / 悬疑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失踪人口》精选点评

  ●吕聿来~吕聿来~

  ●节奏太慢了...镜头语言也糙。得出编剧模仿迷失》,结果却把自己给写迷失了

  ●第一集节奏稍慢,期待后续

  ●重复头有点多 悬念还是很吸引人的

  《失踪人口》观后感(一):啰嗦

  看了几集,全是连篇累牍的重复,导演好像生怕观众看不懂剧情一样台词太过尴尬不够贴合实际。剧情有些地方太过生硬逻辑不通。男女主演技略有瑕疵

  优点就是主题比较吸引力了吧,气氛营造得也比较合适。要是能把这个剧压缩成六到八集左右,再把其他方面加精一些应该还是值得一看的。

  《失踪人口》观后感(二):唐僧河谷 LOST

  叙事太啰嗦,歌手小偷的撞车最少反复看了4遍。导航是不是过于担心观众的欣赏水平

  目前只看到第三集,导演再下一盘很大的棋。

  这是准备中国的LOST?

  女主长的好秤投,开头的灾难戏有点出戏,感情戏还行。

  卢医生念感,入戏,给人真的是医生的感觉

  Red River Valley From this valley they say you're going, I will miss your bright eyes and sweet smile, For they say you're taking the sunshine,

  目前还不知道红河谷这首和该片主题的关系

  《失踪人口》观后感(三):《失踪人口》在寻找解密中,窥探人性

  一部精彩悬疑剧,最基本也最难做到的,是一直保持未知。而未知,既让人恐惧,又让人敬畏

  在这个甜宠偶像道的时代,悬疑科幻类烧脑剧若想杀出重围,势必要足够精彩的内容才能让人产生继续看下去的欲望

  作为悬疑剧,《失踪人口》前五集的水准应该称得上优秀。不管是在人物塑造,还是故事情节上,都让人感觉到了满满的诚意

  现在,过去,未来时间上的错乱,让故事的呈现方式更加有层次增加神秘感,给人更多的想象空间。在呈现人物故事的同时巧妙穿插科幻元素,这种科幻,好像离我们很近,却又感觉很远,就像这部剧给人的感觉,一点点看,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但继续看下去,又发现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明

  不停的给出问题解答疑惑,再丢出新的问题。麻烦,疑惑,恐惧,随着故事的推进越来越多,越来越深。

  合格的网剧,更多的不是靠流量和偶像,而是故事的内容有多让人想要坚持看下去。

  从一场车祸仅存的六个人,引出的另一场车祸,以及车祸里的李翘,陶自友,还有可以探知别人秘密的刘长青,再到神秘洪水离奇死亡的人,还有古怪年轻女医生卢敏,突然出现的失踪人口陈建,和一个充满故事的警察志明

  女医生卢敏为何会变年轻?陈建为何知道卢敏的秘密?邹志明调查案子到底是怎么回事?那个神秘的洪水是因为什么?刘长青为何能窥探到别人的秘密?神秘的洪水有隐藏着怎样的惊天故事?

  许多的疑问,等待解答。谁是好人?谁是坏人?悬疑剧的精彩之处,也许不仅仅只是看到秘密,更多的是窥探人性,甚至窥探自己。

  会继续看下去,希望一直保持水准。

  《失踪人口》观后感(四):中国版的迷失:坠落在河谷的人

  一辆从昆明到重庆的大巴车在川滇线上坠落,仅有六人生还,分别是医生卢敏、警察邹志明、歌手李翘、记者马鸿信、神神叨叨的刘长青和说话结巴的大友。

  剧情以正在发生的事情和闪回交替呈现,采用多人多线多时空的叙述手法,所以第一集里就抛出了大量的信息。

  比如刘长青似乎具有预测能力一般,质问李翘与大友是不是曾经发生过车祸。

  事实上,李翘与大友确实都遭遇过车祸。

  尤其是李翘,目睹了驾驶坐上男友的死亡历程,男友向李翘求救,李翘摁下了急救电话,却在拨号键那里没有反应。

  医生告诉李翘因为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所以已经无力回天了。

  但是李翘真的是因为手机坏了才导致男友没有得到及时的救治吗?

  李翘曾鼓励男友去北京,并承诺一定会等男友回来,不管多少年。

  但是喜新厌旧是人类的本能,何况偌大的北京城里充满着无处不在的诱惑,李翘会不会是因为被男友背叛而临时起意杀人呢?

  刘长青又是如何得知的车祸事件呢?

  刘长青在上车之前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人告诉他事情已经不可避免了。那是否意味着,他与电话里的人,预测到了什么坏事会发生?

  在这些人物背景故事中,反复出现同一条新闻——“行者”卫星的发射是为了研究暗物质。

  这个新闻应该会是这部剧的暗线,与六个生还者有着密切的关系。

  马鸿信在上车前曾经见过一个刘行长,刘行长却说自己不是行长了。此后,马鸿信醉醺醺的上车了。

  马鸿信作为记者,很可能得到某些重要的线索或事件却无法报道,否则他不会借酒浇愁,在车站时,有个镜头是他醉醺醺的看着派出所上的“警察”。

  这个事件是马鸿信的转折点,马鸿信很可能触碰到了某些人的利益,甚至有可能会在河谷中遇到人为的危险,被杀人灭口。

  邹志明是被借调到昆明的警察,在案件办完后,他想继续留下,却被领导拒绝了。随着剧情的发展,猜测邹志明所办理的案件也与河谷逃生有紧密的联系。

  这个案件是否和马鸿信得知的某些事情有关?

  卢敏作为这部剧的女主,第一集关于她的身份信息少的可怜,唯一所知是当卢敏从黑屏的手机里看见自己的脸孔时,出现了惊愕的神情。仿佛那张脸并不是自己的。

  那很有可能会存在一个与卢敏长相一模一样的人。

  剧情真的很烧脑,再加上背景音乐的加持,营造出一种紧张恐怖的氛围,吓唬我这样胆小的观众绰绰有余了。

  《失踪人口》观后感(五):如懿传惢意欢担纲主演,科幻悬疑剧剧《失踪人口》展悬疑底色

  与2017年《白夜追凶》《无证之罪》《河神》的“三连爆”比起来,2018年至今的悬疑探案剧市场略显平静了些。

  即使《镇魂》、《原生之罪》等少数几部具备热度与口碑,但仍然没有成功出圈。而更大一部分的悬疑剧热度凉凉。通过梳理近几年的悬疑剧,不难发现,如今一边是头部大剧的缺位,一边是悬疑剧的花样翻新。

  从类型融合来看,悬疑网剧从单纯的涉案剧转向古装+推理、冒险+悬疑、玄幻奇幻+推理、民国年代+悬疑等。包括2月16日杀青,由优酷出品、新线索电影承制的《失踪人口》,也融入了科幻、涉案、甚至谍战的因素。毫无疑问,“悬疑+”已经成为创作标配,“混血”作品的新鲜感依旧拥有用户黏性。

  国产悬疑剧集体失热

  前两年悬疑剧强势崛起,与其在题材和尺度上的优势密不可分。到了2018年,头部题材悬疑剧口碑下跌,几乎与2015年平齐。尤其是经历了多部高品质悬疑网剧的历练后,观众对故事剧情的起承转合、逻辑和推理的严密性以及演员的呈现力、画面质感等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正是导致当下国产悬疑网剧集体“失热”的原因之一。

  题材红利减退成为共识,要求生求变,就必须以内容为创新抓手,才能牢牢吸引受众。纵观这几年爆款悬疑剧不难发现,它们在或主题或内容或形式等方面,都有一定的创新性。

  比如说《法医秦明》引领法医剧类型风潮,是对悬疑剧的一次类型细分。而《无证之罪》则以犯罪者为主角,上演一场“事先张扬的谋杀案”。实际上,过去的悬疑剧主角人设偏单一化,编剧习惯用完美和天才来营造影视剧的非现实性。从《暗黑者》到《法医秦明》,“过目不忘”的人物设定至少就有三个。

  一部剧就是一个江湖。《白夜追凶》中,每个一闪而过的小人物都有着自己的故事线背景。实际上,群像戏也可以作为新的创作方向。像刚杀青的《失踪人口》,也把创新的点落在了群戏上。

  据悉,《失踪人口》讲述了在车祸过后,由吕聿来、陈小纭、陈昊宇等饰演的六名幸存者被困神秘河谷,寻求出路的过程中经历了超自然现象的困局,在困局中逐渐揭开了每位幸存的身份真相。因此也拥有大量的后期特效镜头,这将由曾参与《鬼吹灯之寻龙诀》《邪不压正》《狄仁杰之四大天王》等多部影视作品的特效团队来担任此次特效制作工作。剧情设置的六位幸存者,有着各自的生存立场。这种有张力、有平衡的悬疑范,相信会在故事性上,期待感上给予观众不同的体验。

  悬疑架空or现实写生

  对现实案件的描摹是悬疑剧的一贯风格,早前的悬疑剧大多是涉案剧。由于自身特殊的题材类型,涉案悬疑剧具有超强的用户粘性和代入感,是最容易成就爆款的题材之一。这种传统的悬疑剧重在推理,用不断设套——解谜——再设套——再解谜的戏剧结构来吸引观众,营造紧张、疑虑、好奇等诸多氛围。

  事实上,受众审美的分野催生圈层市场,已是行业共识。这种“混血”悬疑剧则给予了别具一格的观感,例如2018年同类型中评分最高的《疯人院》,心理悬疑是其外衣,但“玄幻通灵”才是其骨血,恐怖+悬疑+惊悚一波三折,剧情完成了多重反转。

  然而对于“悬疑+”来说,加号后的元素选择很重要,不合适的元素不仅无法提升观看性,还会适得其反,湮灭悬疑本身的色彩。拿《原生之罪》来说,其幕后班底算是悬疑类网剧中的高级配置,投资规模相较《无证之罪》也上了一个台阶,但效果却不如后者。《原生之罪》的东南亚热风吹淡了悬疑紧张的气氛,风格上的不统一可以说是症结之一。

  当下的悬疑剧也观察到了这一规律。比如《失踪人口》就选择了谍战和科幻等元素,谍战加强了人物心理线的冲突,科幻更加构建了一个新的世界,可以和悬疑配合打造出更加新颖有看点的作品。

  这种紧张感从海报中就可见一斑:在满是积水的泥泞道路上,只有鞋子在水坑中荡起涟漪,倒影绰绰却并不见其人。画面神秘诡谲充满悬疑感。周围散落着的破碎汽车零件,昭示故事将由一场车祸展开的同时,也提示观众需要将故事中四处散落的线索拼凑起来,才能完成这副完整的故事“拼图”。

  对标美剧水准,强调电影质感

  相比其他类型剧,悬疑题材的美剧好像更容易被对标。事实上,“对标美剧水准”似乎已经成为近年来追求精致化的悬疑剧标配。究其原因,悬疑剧重视案件的离奇和对人物心理的细致把握,这种特点决定了对视听语言和画面风格的关注,而这正是美剧所擅长的。实际上,《猎毒人》就曾承认受到美剧《绝命毒师》的启发,《悍城》在剧情上也有与美剧《越狱》异曲同工之处。

  如今的美剧,已经从最初《犯罪心理》这种单元剧模式,进化到了真正的电影化语言。入围金球奖的悬疑美剧《利器》,利用现实与过往不断闪回交接的画面,揭开女主隐藏的身世背景。而国产的悬疑网剧同样受到美剧时间线的启发,面对大跨度的时间和空间,《失踪人口》也利用不断地闪回和交织的时间线完成多种场景转换模式,通过多主角、多时空的多线叙事手法,讲述剧中人物逃离河谷的主线,同时展开每个人物背后的故事。

  除了叙事方式,道具和拍摄的精细程度也能从画面中反映出来。悬疑美剧越来越电影化,得益于电影制作班底开始加入制作。

  为了保证画面质量,《失踪人口》的制作班底也同样是电影级别。不仅邀请著名编剧顾小白担任监制,《心理罪》第一季编剧王瑞新搭档联合导演兼摄影指导的史成业,美术指导江汉林也曾指导过《红海行动》《大闹天竺》《喊山》《色戒》等电影。该剧由吕聿来、刘畅、陈小纭、陈昊宇、赵阳、王梓尘、张植绿、王建军等主演。实力制作班底和优秀演员阵容保证了该剧的观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营造出恰如其分的场景环境,剧组历经海南、广东、四川、云南等多地选景,最终辗转云南、四川、上海三地取景,拍摄更是历时数月。在该剧的众多场景中,河谷的戏份尤为重要。为了贴合剧本中河谷的神秘险要,场景选址在云南省境内一处人迹罕至的山谷中。当地海拔高度达到3000米,河谷间的落差也超过200米,拍摄难度和精致程度可从中管窥。

  区别于其他的国产悬疑剧,《失踪人口》在保持美剧质感的同时,又能拥有独特的“中国式”故事质感。其实随着网剧市场的不断垂直细分,悬疑类网剧在未来势必还会不断被挖掘,有更多多样化的故事表达,而好故事和好制作永远是根本。据了解,《失踪人口》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于今年内上线播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