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聪明人,一生都在断舍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聪明人,一生都在断舍离

2020-06-07 09:31:04 作者:小曼 来源:相思尽染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聪明人,一生都在断舍离

  点击上方「蓝字」即可关注

  凡所执念,皆成束缚放下烦恼自空,心简单快乐多。真正聪明的人,一生都在做断舍离

  生活中,有太多的无能为力,不能左右,与其去纠结无能为力的事,不如在力所能及中尽最大的力量,尽人事,听天命……

  人生,无须过于执着,只须尽人事听天命。

  断,舍,离。人生在世,最难做到的就是这三个字。断不断,当舍不舍,当离不离

  无能为力的事,断。无缘的人,舍。心中烦欲与执念,离。

  断:独处,是最高级的清欢

  舍:孤独治愈庸俗懒惰

  离:素与简,活到极致方为高!

  而不得,其实是人生常态希望后来的我们都能学会如何去爱,也学会释然那些没有得到的爱。

  断舍离,说的不是断情绝欲脱离人世,而是断开无用的心灵枷锁生命中有很多无奈,放下自在苦苦抓住不过自寻烦恼;舍去太多无关的追求清晰自我认知知道自己的所限减少碰壁,便是真自由;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离开不是逃避而是真正的成长,因此而更珍惜当下拥有

  淡定从容宠辱不惊的人,定是读懂了这句话:无力拿起的欲望,放下便是安好。无法解开的心结,释然便是重生

  能活到最后的极致,就是简与素,越简单幸福,越朴素高贵繁华三千,终究归平淡,放下过多的欲望,舍去无缘的人,断去无能为力的事。让自己轻松的活,快乐的心,断舍离就是治愈人的一生的良药

  断舍离,给心灵的一次洗礼,让精神境界一次提升。当断、当舍、当离,也是一种可佳的勇气

  《北图》里说:

  年轻时候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什么都要;

  长大后,明白自己不需要什么,开始舍。

  人生就是不断在断舍离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前行……

  放下该放下的,清除该清除的。这样活得会轻松很多。

  断即是合,舍即是得,离即是聚,前事心中断舍离,才有机会合得聚。

  然,凡人杂念欲罢不能。这苦,亦不可与外人道放手一个无用之物,就腾出一点空间

  处理一件多余之物,就减少一份负担。减少一次浪费,就恢复一分精气神。然后,翻开人生新篇章

  整理自己的内心,将内心精简,清自己,任何时候学会放下,学会选择……

  一个人最顶级的自律,莫过于学会断舍离。

  学会断离舍,才能回归简单,有选择,也有放弃

  断了虚无的念想,舍了不靠谱的人,离了是非圈子,走出时候你未必好受,过程未必能一时承受可能也有不甘心,但是人总得坚持正确事情

  真正的断舍离也不是一步到位,过程就是人生的一次修行,越简单越快乐!

  - END -

  * 作者:本文系小曼原创转载请标明来源生活兜兜转转,还是爱自己更酷一些,儿女情长什么的,真的很影响我们行走江湖。把目光放在别处,把洒脱还给自己。2020我们一起相约,成为更好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