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乡村》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美的乡村》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0-06-08 22:07:0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乡村》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最美的乡村》是一部由巨兴茂执导,杨志刚 / 岳丽娜 / 刘智扬主演的一部剧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最美的乡村》观后感(一):精彩!扶贫出了智斗节奏

  精彩!剧情从第一集的中间开始渐入佳境,等到唐副书记进入了那村,已经是“明枪暗箭防不胜防”了。一边是立过军功、刚从上级调来的副书记,一边是横行村里欺上瞒下的一霸,一个正直善良,一个阴险诡计多端;一个一心一意为帮忙扶贫,一个知根知底情况败露。这样的一对对手碰在一起,呲出的火花可谓是焦灼且滚烫!

  《最美的乡村》观后感(二):关于“被子”、“豆腐块”,让你看懂什么是“枕戈待旦”!

  估计有人看到开头“被子叠得像豆腐块”会觉得夸。其实这里要说明一下,为什么军队士兵们对内务要求严格到如此甚至有些极端地步。相知道军队的作用和存在意义的都清楚简单的说,就是“枕戈待旦”。在士兵与世俗的“舒适生活”之间建立一道鸿沟才能保证这把“利剑”的锋刃。用航天院叶院士的话说:享受舒适的生活然是一种生命质量,而且绝大多数人应该拥有这样的质量,但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需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的生命质量可能还需要另外一个衡量标准.

  《最美的乡村》观后感(三):农村落后?别让你的傲慢蒙住了双眼

  总有人在说农村就是落后、就是陈腐、就是封建迷信,所有说这种话的人都犯了一个错误:不把农村人当人。当你站在一个足够高的道德制高点时,所有人都是你批评对象,而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的原因,却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去想的。农村的生产结构相比于城市更加原始,也就有更多的麻烦,比如人与人之间的边界、人的内世界,很难得到正常的“兼顾”。就像第二集的剧情中说的一样,索要彩礼老丈人不是一定要那个钱,那只是他害怕日后不能再见到女儿、没有人照顾恐惧的一种表达方式

  《最美的乡村》观后感(四):土地你的名字母亲

  时隔多年再看郭导的剧,还是那么酣畅淋漓意犹未尽!从唐副书记出场,剧情好像就在围着他转,整个人也被剧情吸引了。小时候家里在农村,只知道那里陈规陋习多,不为人知秘密更多,看似广阔天地间出了满地的粮食,还有复杂精巧人心。看到这部剧,多多少少印证了我当年印象——在农村,有精于算计的人,也有忠厚老实的人;有封建迷信的人,也有积极向上的人。中国这片土地上从未缺少过智慧勇气,这些年的扶贫工作难度确实高,但也真真切切的在解决一家每一户的切身问题。在这里,你没有堕落的自由,更没有好吃懒做的自由,勤劳的双手是用来创造的!

  《最美的乡村》观后感(五):我们的贫穷与奋斗——兼论“中国人的劣根性”

  曾经就“中国人的劣根性”跟同学吵了半天,两个人谁也说服不了谁,差点闹到绝交,半夜听着那句“来自来自湖北四川广西宁夏河南山东贵州云南的小镇乡村”,在视频网站点开了这部剧。开篇那个小会场太熟悉了,我们小学经常在那样的小会场里,听校长用非常次的话筒给我们讲话、念稿子。后来在另一个小会场里,另一位校长带着我们一起倒计时100天来迎接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战争”——所以啊,当你真正去了解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你会懂得人的复杂性以及世界的复杂性。一句“劣根性”就要把屎盆子扣在你头上,还要你子子孙孙、祖祖辈辈都扣着,这不是侮辱,又是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