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你自己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你自己读后感摘抄

2020-06-08 23: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你自己读后感摘抄

  《做你自己》是一本由[美] 彼得·巴菲特著作,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14,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做你自己》精选点评

  ●【201812】

  ●别以为你是巴菲特的儿子又怎样!太无聊了!

  ●巴菲特儿子写的书,单是他没有继承父亲资产,没有因父亲的关系走上金融圈就已觉得很独特,难得,内容质朴真诚,世界上有这样的人,这样的庭多让人温暖

  ●印象最深的几个观点:在游荡的人不一定就是迷失的人;优势是一把双刃剑——(们)可以帮助我们拓展人生选择,但我们往往因为对优势的依赖和对未知恐惧而局限了选择,换句话说,就是“优秀成功敌人”。

  ●在目前比较迷茫状态这本书有太多的共鸣了。 如果工作仅仅是为了那份薪水,那你对钱的渴望不再强烈时,工作将变成一种煎熬。所以找到发自内心热爱事情,并全身心投入才是最应该去做的事情。 巴菲特是这么说的,段永平也是这么说的。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像巴菲特那样每天踏着舞步去工作。

  ●非常有共鸣!

  ●这本书里面 主要是皮特没有在父亲光辉下的生活状态和自己的努力。但是我觉得: 一 优秀的父亲就是儿子的灯塔 决定他不会太偏移 二 他父亲对他的帮助绝对不是仅仅书中所说的。 另外本书我读完最大的收获就是: 做你自己。 不因为父亲是炒股就炒股,就这么简单,不是什么follow your heart那个太虚了,先不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先吧。

  ●在适当时候总会有适当的书。很多人会觉得是心灵鸡汤吧。从某一角度来说,世界是主观的。自己觉得是便是。

  ●不是所有的母亲都有去大学旁听的机会的,永远也别把兴趣变成工作,就像用你最喜欢音乐作为闹玲一样道理,最终会厌烦的。

  ●跟楊瀾那本一筆,明顯看出中國人跟美國人的思維方式不同了~~~~

  《做你自己》读后感(一):可以看看,就当和作者交换看法而已

  eter的确很真诚地和我们交流成长心路历程,这种真诚值得敬佩;在可读性上则没那么好;整个书的逻辑条理不怎么好。但完全可当作一个值得信赖朋友和你聊了半天他的成长感悟。从书中来看,Peter的个人修养品德倒是没得说了。

  《做你自己》读后感(二):领悟

  彼得·巴菲特无非是想说:相比于金钱时间是不可逆的;我们应该遵从自己内的选择,坚持自己的选择,在追求自我实现道路上,或许就会收获一些意外的东西,比如金钱、地位等等。所以,我们完全没有必要着急去追求金钱,而不管自己的能力高低、自我是否完善

  《做你自己》读后感(三):凑合~

  有些还是挺童话的,至少在中国很童话。自己不是那么好做的,他要付出很多的代价。而很多东西,不是说丢就能丢的。有一些有可取之处,比如关于选择,好的选择要花时间;比如愿望,愿望落空了未必是坏事,他可以让人放眼更远‘比如错误,人都会犯错,不要为了犯过错误感到羞耻,而要为从错误中学到道理而自豪。

  《做你自己》读后感(四):哭了

  8知道为虾米,晚上趴在床上点着床头灯,我边看这本书边哭,稀里哗啦的,总觉得自己的生活缺少了什么。不是皮特的钱和与生俱来的金钥匙,而是内心的什么东西。第一章讲“任”,阅读的时候想象皮特正在将他的人生经历及所学所想亲口讲述给我,就像朋友一样,劝诫和安慰,这感觉很好。不知道原版的会不会更贴近作者的心声,有机会一定拜读!

  《做你自己》读后感(五):看问题的角度比较特殊,观点也挺有启发性

甘于平凡

教育

"我应得的"

权利平等

选择权

志向

买时间

除了挖掘,天赋是可以造就的

新的境界:在错误中修正、成长

‘成功’究竟是什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