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父爱缺席》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父爱缺席》读后感摘抄

2021-01-02 00:03:3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父爱缺席》读后感摘抄

  《如果父爱缺席》是一本由胡慎之著作,天地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00,页数:304,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读者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如果父爱缺席》读后感(一):女生也应该好好看这本书

  

我有个女性朋友,总是喜欢跟有家室的男人纠缠不清,我一直很不理解她,看过这本书我才知道,她的父亲对她的影响太深了。我把这本书送给她,真希望她能走出来。这本书对于女生也很有用,因为女性的爱情、事业和婚姻,都受父亲的影响很大。只有理解这些影响的逻辑,对应上自己的内心的感受和现实的经验,改变才会发生。

  《如果父爱缺席》读后感(二):第三章

  极端的情况我生活中没有,但我知道很多父亲容易陷入主观臆想,认为自己不应该承担陪伴孩子的责任,也没有能力做好这件事,父亲更多的是大方向的指引,母亲负责细枝末节的教养,很多家庭都是这样吧,这让女儿总是期待和父亲在一起却不得,而母亲的的喋喋不休却让自己和女儿陷入争吵。这样的女孩成家后,就不愿重蹈覆辙,往往格外注重自己小家庭的父爱陪伴。

  《如果父爱缺席》读后感(三):如果父爱缺席

  

我特喜欢这本书的封面,蓝色的水波很灵动,很有感觉。内容也很戳心,读书的时候总会想起我和爸爸相处的模式,全程带入。爸爸有的不多,但他能给的都给了我。他不擅长表达,但是他用行动告诉我不管遇到什么我都可以依赖他。我见过爸爸凶巴巴的样子,见过他逞强的样子,见过他因为我爷爷冤枉他哭泣的样子,听过他因为担心我吓得声音发抖的样子,记得今年来北京之前因为疫情爸爸说你别去了我养你的样子。小时候总觉得爸爸很凶,我的父爱是缺席的,羡慕别的爸爸牵着女儿手的样子,随着一年年长大,也渐渐接受了和爸爸的相处模式,最重要的是我坚信了我的爸爸很爱我,就算现在还经常凶巴巴的,我还是很爱他。

  《如果父爱缺席》读后感(四):看见爸爸

  

老实说,我对爸爸的怨恨,现在也并没有消除。

但换个角度想想:为什么要消除呢?怨恨就不能存在吗?

还记得小时候,我不听他的话, 让他很生气。

他指着我的脑门大吼:“你这个畜生!你怎么不去死!你这个猪狗不如的东西!”

每当这个时候,我只能缩在沙发里,全身发抖,始终低着头,任由他侮辱。

我只想把他曾经对我的种种精神虐待,统统还给他。

原谅是不可能原谅的,为什么要原谅!!!!

我想:这是我这辈子都不可能过得去的一道坎儿吧。

最近,胡慎之出了这本书。

我看了,因为我想在怨恨里,加一点其他的感受。

我不想被怨恨控制,做怨恨的傀儡。

书里有一个章节:有一个情绪化的父亲,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要说体验,我可太知道了。我爸爸就是这种情绪化的父亲。

我意识到,他吼我,侮辱我,只是因为他自己的自卑和恐惧。

他是一个懦夫,一个loser,才会这样羞辱自己的孩子。

我也可以猜到,我的爷爷奶奶,在我爸爸童年时期,是怎么样对待我爸爸的。

我没有一个好爸爸,我的爸爸也没有一个好父亲。

伤痛会代代传递。

我看这本书,从来也不是为了原谅父亲,只是为了我自己。

我希望能理解自己人生短板的来源,理解父亲对待我的方式的原理,理解我父亲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最重要的是,我真的不想成为他那样的人。

我不想像他侮辱我那样,去侮辱我自己的孩子。

我不想让伤痛延续。

这本书分析得很深入,我不但知道了自己的父亲是一个弱者,也知道了他弱在哪里,以及他为什么会这么弱。

理论让我茅塞顿开,案例看得我会心一笑。

我相信,这本书是我走上独立自强,摆脱父亲阴影的一个开始。

希望伤痛中的你,也能和我一样,早日走出阴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