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丽萍不生孩子不配做女人?”“关你屁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丽萍不生孩子不配做女人?”“关你屁事!”

2020-06-09 14:00:16 作者:奔奔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杨丽萍不生孩子不配做女人?”“关你屁事!”

  01

  “女人价值,就是用来生儿育女的吗?”

  “不是。”

  最近几天,生育自由话题再次被顶上热搜起因杨丽萍老师视频下的这条评论

  不可思议的是,居然还有1万多人点赞同意。

  随后,女星戚薇微博表示:“女人早就不是生育工具了。”

  姑姑李若彤作为未婚成熟女性,也发文说:“不结婚总比找错人强吧。”

  其实早在2012年的时候,杨丽萍老师就在采访讨论过“爱情婚姻”。

  主持人问:“你是为了舞蹈才不要孩子的吗?”

  她回答

  “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体验,有些是旁观。

  我是生命旁观者,我来世上,就是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甘露怎么凝结。

  每个人来到世界上的意义目的不同,做母亲的确是一件快乐的事,但不是人生唯一快乐的事。

  讨论“生孩子”到底是女人的成功还是失败,就像讨论“榴莲”好不好一样双方各执一词左右互博。

  但喜欢吃榴莲的人没必要强求别人也吃,不喜欢吃榴莲的人也完全可以选择其他水果

  02

  除了生育之外,围绕着杨丽萍老师的争议还有很多。

  为了舞蹈效果,杨丽萍在手上留了很长的指甲,每年为了保护指甲都要花20万左右。

  于是有人评论她说:“指甲留那么长,干什么活都不方便。”

  但是,她们没有想过,杨丽萍根本需要干活,就算是吃饭、洗澡也都有生活助理来帮忙。

  寓言故事中,两个农民一起畅想皇帝奢靡豪华生活:

  一个农民说,我猜想皇帝,肯定顿顿吃白面馒头

  另一个农民说,还不止,我猜想皇帝下地干活用的都是金锄头

  有些人的世界广阔宇宙,有些人的世界只有村头路口

  互联网让这两种不同的人有了交集,但不可能让他们互相理解,更不可能有什么共鸣

  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些人,仗着自己有一点见识,就嘲笑农民:

  “笑死人了,这两个人真是井底之蛙

  我猜啊,皇帝肯定用的是钻石锄头,上面还镶着翡翠玛瑙

  干活时候用的毛巾一定是洁的,用一条扔一条;

  而且,皇帝将来娶的媳妇,一定比镇上最漂亮的王寡妇好看!”

  03

  上面提到的三种人,其实就代表了【认知】的三种层次

  第一层:认为和大多数人活得一样就是成功。

  在杨丽萍老师视频下评论的那位女性,其实就是处于这个层次的人。

  尽管现在已经2020年了,但确实还存在思想封建落后地区,有些人从小就被教育:“嫁个好人家比什么都强”,有些庭的女性还是不能和男人同桌吃饭,有些人一辈子没出过大山,生孩子就是唯一的任务

  就像农民觉得皇帝也应该下地干活一样,在她的认知里,所有的女人都应该结婚生子,如果没有做到就是人生的失败。

  第二层:认为世人皆醉我独醒

  有一些人在见识稍微多一点之后,就会自认为高人一等。

  那些嘲讽生孩子的女人是“母猪下崽”,和认为papi酱儿子随父姓是“婚驴”的人就在这一层。

  打着“女性独立”的名号去疯狂输出“女权”价值观,在她们的眼里,世人都是愚昧的,只有自己清醒着。如果你不认同我,那我就要把你骂到螺旋升天。

  而在别人看来,她们就像是被洗脑了一样。

  第三层:接受并理解不同的价值观

  第三种人见得更多,想的也更多,可能经历过第一种人生,也了解过第二种观念。

  但,不同的是,她们能理解第一层的人,也能理解第二层的人,她们客观接受并理解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观。

  她们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生活环境,喜欢安稳生活就结婚生孩子,喜欢打拼闯荡就投身于事业。

  说“无儿无女是失败”和“生孩子是母猪下崽”的,本质上是同一种人,都是狭隘而不自知的。

  而且,人是多元且复杂的,在感情认知上处于第三层的人,在金钱认知上可能属于第一层。

  所以无论是“不婚族”还是“已婚族”,无论是“女强人”还是“全职妈妈”,无论是“吃鸡肉”还是“吃牛肉”…

  大家只是选择不同,没有谁高谁低,为什么要互相瞧不起呢?

  04

  因为杨丽萍老师站在了聚光灯下,所以飞过去的暗箭,每一支都愚蠢又明显。

  可现实生活中,也还有很多普通女人,承受着各种流言蜚语。

  单身的人被恶意揣测说:“一定孤独又寂寞吧”、“生理问题都没地儿解决”…

  恋中的人同样被指责说:“恋爱脑,为了个男人什么都不要了…”

  未婚的人被催婚:“你都这么大岁数了,还不结婚,就是有病!”

  已婚的人又被喷:“婚姻就是坟墓,在搞事业的年纪结婚就是自甘堕落。”

  未育的人是人生的失败者,以后老了都享受不了天伦之乐;

  已育的人也要被骂是母猪下崽、婚驴…

  这个世界上就是有很多人喜欢指手画脚,通过批判别人来获得一点点的“成就感”。

  如果你也受到了攻击,不用急着回应。

  因为那些自己经历着失败人生的人,才有闲情逸致去攻击别人的人生。

  如果你觉得别人的评价影响了自己的人生选择,那可以看一看杨丽萍老师的回应:

  “人都会走向衰老,走向死亡,谁也救不了你,但你的精神是年轻的,你的气息是美好的,就会散发一种特殊的味道。

  只要自己认为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谢谢理解和爱。望我们都能自在,如我!”

  最后,如果别人的“评价”,让你实在无法忍受,那么你可以送给她四个字:

  “关你屁事。”

  其实,世界上很多麻烦事,都可以用“关你屁事”和“关我屁事”来解决的。

  但能够说出这两句话的前提,是你足够自信、足够强大、足够有钱、足够优秀。

  扫码添加我的微信,让我帮你懂爱、有钱、变美,有足够的底气去选择自己喜欢的人生!

  长按识别下方

  你的幸福,我来守护

  相关文章阅读

  比出轨更可怕的是:我爱你,却不懂你

  “我怀疑自己嫁给了一个渣男!”

  PS:微信又又又改版了,公众号消息不再按时间顺序排列,我不想与你们失联!记得星标我,就可以第一时间找到我啦!

  点一下“在看”

  让那些评价你的人闭嘴!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