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詹莉】心之所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詹莉】心之所向

2020-06-12 00:17:40 作者:社长静心 来源:预言家日报 阅读:载入中…

  之所向

  作者斯蒂芬

  [放下偏见,詹莉其实也很美好]

  (短小预警轻微ooc,注意避雷,时间线同原著

  周六的清晨,无风且晴朗。詹姆·波特倚靠在休息室的窗前,破天荒地没有和小天狼星他们一起胡闹,而是静静地在一本魁地奇技巧书上描绘着“L·E”两个字母

  阳光一点点照进窗户,爬到詹姆的书页上,正好照亮他正在涂写的那处。刚刚还十分安静休息室里人多起来了,增添了几分嘈杂。不时有几个女生对着詹姆指指点点、窃窃私语。小天狼星标志性大笑正从宿舍门口传出,詹姆却没有迎上去,而是合起书本夹在腋下,爬出了休息室,心里莫名一阵颤栗。

  没有人注意到这位霍格沃茨魁地奇明星、格兰芬多数一数二帅哥、众多少女倾心的对象八卦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今天有些反常议论声还是像往日一样追随着他的脚步。“霍格沃茨平常也这么吵吗?”詹姆皱皱眉,将一头黑色发揉得蓬松,停滞了一下,朝黑湖边走去。

  周末的黑湖边比平常热闹一些。有低年级小女三三两两地坐在湖边闲聊,见了詹姆却都红着脸跑开了。詹姆懒得搭理,正好乐得清闲。他背靠着湖边阴凉处一棵大树,扶了扶眼镜,再次翻开书本。

  不过这一次,他很难再将注意力集中在书页上。镜片后金褐色眸子不由自主地直直盯着不远处引人注目的那个明艳身影

  草坪上,少女微笑着转圈,长长的红发柔顺地披散着,阳光下,像是被镀上了一层金色光华;白皙皮肤衬托得翠绿的眼睛似乎更加澄澈了,绝美的面庞让人不由得想起某位高贵的纯血统小姐,却又比那些千金多了一丝纯真率性莉莉·伊万斯像是霍格沃茨夏日美丽的一道风景娴静活泼,宛如一朵含苞待放的美丽花朵。只是不知道这株花儿究竟会被谁采撷。

  少女停下脚步,朝詹姆这边走来。充斥在她周围的是丝毫不亚于詹姆的议论声。她轻轻撩动发丝,便使他觉得自己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

  她渐渐靠近了,詹姆却像中了混淆咒一般,似乎四肢僵硬了。艰难地站起来,感到大脑一片空白

  尝试努力调动思维,他终于回忆起了他这些天夜不能寐所冥思苦想出的话。

  即使只是说一句,他也紧张得要休克了。

  莉莉和鼻涕精闹翻后,他不是没有想过趁虚而入,但他同时也不得不承认,这件事大半是自己的责任。于是就这样,他一边不敢轻举妄动一边又十分迫切地想让莉莉注意到自己。

  已经过去这么久了,他觉得自己唯一做对的事就是在莉莉受到侮辱维护她。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终于没有人挡在自己和莉莉之间了。想到这里,他感到恢复了一点点理智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他欠莉莉和鼻涕精一个道歉。不过自己既然已经是鼻涕精恨之入骨的仇人了,也不在乎让自己更可恨一些。

  但莉莉不一样。

  她是他的光。

  正当詹姆胡思乱想时,莉莉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他面前。她比他矮一头,两个人的身高意外地相配。“她并没有想躲开……”詹姆松了口气,刚想口,莉莉冷冷的声音却先一步传来:

  “如果是那件事的话,就算了吧。”

  平易近人的莉莉很少用如此生硬的态度说话,好在詹姆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还算意料之中的反应。他攥紧了拳头,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镇定一些:

  “全都是我的错,莉莉;这件事发生,都是我不好,但是鼻涕精他竟敢……”说着说着詹姆又激动了起来,不过莉莉挑起的眉毛和更加冰冷的语气及时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

  “如果只是这样,即使我原谅你,我们也没什么好聊的了,请便。”少女的声音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不知是为了什么,不知是为了谁。

  “不……不只是这样……莉莉,我们可以换个地方说话吗?”他急切地想要得到回应,却没有注意到少女脸颊上浮现了一抹不自然的红晕。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詹姆终于又恢复了一点往日的自信,领着莉莉来到禁林边缘一块没人的空地上。

  当然不只是这样啊。

  好几年前,詹姆·波特就心有所属了。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各自都沉默无言。詹姆心里又犹豫了,如果她直接拒绝或转身就走,那他在她心里的位置岂不是一点都不剩。

  不过他苦苦追了莉莉那么多年,起码要给双方一个机会吧。詹姆在心里安慰道。

  对梅林发誓,如果莉莉答应的话他会将这个日子载入史册,年年不落地隆重庆祝。

  确定了周围除了彼此没有别人后,詹姆努力深呼吸,局促地双手都没地方放了。支支吾吾地开了口,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

  “莉莉,你知道的,我……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以前确实很混蛋,但是我希望你……能够给我一个机会。我会为了你努力改变,只要……只要你愿意……”声音越来越小,詹姆感到自己的脸红的发烫,他只敢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样凝视着自己的脚尖。

  片刻,詹姆感觉已经过了难耐的一年。终于,他大着胆子看了看莉莉的神色——面无表情。他的心凉了半截,很快又低下头去,像是在等待最终的审判。

  “看着我的眼睛。”

  “什……什么?”詹姆感到一阵晕眩。

  “看着 我的 眼睛!”少女的语气更加严肃了。詹姆咽了口口水,视线对上莉莉美丽的双眸。那双绿眼睛总能使他沉迷其中,用小天狼星的话说就是“被勾了魂儿”。

  詹姆本来已经准备好接受莉莉骂他“无耻”或“痴心妄想”了。可他瞥见她的表情时,只感觉脑子轰的一下——

  梅林啊!

  她竟然在微笑

  詹姆感到刚才紧绷的心一下子雀跃地飞了起来,轻飘飘地感觉让他险些跌倒。

  “莉莉……你……你答应了?”努力使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那么激动,不过似乎没什么用。

  莉莉用小得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轻轻“嗯”了一声,她的脸就快和她的头发一样红了。莉莉移开目光,嘴角勾起一个浅浅的弧度,手指绞着袍子一角。

  詹姆只觉得心就快跳出胸膛了,他颤抖着伸出手,莉莉将纤细而皙的手指放进他的手掌中。两人的手紧紧握在一起,温暖由掌心传到指尖,最终传递到对方手中。

  詹姆将他们紧紧握着的手放到自己胸口,莉莉感受着他的心跳,脸上红晕更甚。一缕阳光照在莉莉发丝,这刹那,世界只有他们彼此。

  对你一腔深情的人多的是,我又算得了什么?

  ——卿为吾心之所向。

  卿为吾爱,愿至白头。

  作者:斯蒂芬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詹莉】心之所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