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切诸佛之心要 ,菩萨万行之司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切诸佛之心要 ,菩萨万行之司南

2020-06-15 06:00:19 作者:大安法师 来源:大安法师讲净土 阅读:载入中…

一切诸佛之心要 ,菩萨万行之司南

  首先,谈大乘的圆教有两部重要经典,《华严经》的奥藏。《华严》的奥藏,体现事事无碍法界,六相十玄门,以及善财童子示现一生成佛的历程。在哪个地方呢?下面会谈的。

  其次,举出《妙法莲华经》,也是大乘的纯圆之教。佛在《法华经》说,佛出兴于世的本怀就是要说一乘法,要令一切众生成佛。“若人散乱,入于塔庙中,一称南无佛,皆已成佛道。”

  一个女人能够闻到药王菩萨舍身这一段,都能够往生到西方极乐世界;乃至于常不轻菩萨示现的,一生向四众顶礼,说一句话:“我不敢轻慢汝等,汝等终将作佛。”直指一切众生本具佛性作佛。

  虽然这些四众增上慢者,不相信甚至打骂这位常不轻菩萨,但是种下了善根,种的是大乘的善根。所以《法华经》上,一切有学无学的与会者,都授记作佛了。这是《法华经》的秘髓。

  一切诸佛之心要,那十方三世一切诸佛的“心”是大慈悲心,他的“要”,就是要令一切众生快速地离开生死轮回、快速地圆成佛果。这是一切诸佛的本怀心要啊。

  菩萨万行的指南针是什么呢?那就要找到一种总持方法,一法具足一切法。

  《华严经》的奥藏,就体现在普贤菩萨以十大愿王劝进善财童子,以及华藏海会四十一位法身大士导归极乐世界,一生成佛的归宿是在极乐世界。

  《法华经》的秘髓,就是以六字洪名直指众生心,开示悟入佛之知见。愿执持名号,横超三界,带业往生,就直接体现一切诸佛度生之本怀。六字洪名,就是具足一切菩萨六度万行的功德

  所以,《华严》奥藏、《法华》秘髓,一切诸佛之心要,菩萨万行之司南。都不出于“南无阿弥陀佛”六字名号之外,都在念佛求生净土法门之内。

  庐山东林官方公众号

  九品寶蓮 在腳跟底

  不念彌陀 辜負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