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华经》经文又有重大发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法华经》经文又有重大发现

2021-11-26 14:11:16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法华经》经文又有重大发现

  《法华经》经文又有重大发现

  《法华经》若如来灭后、后五百岁中,若有女人、闻是经典,如说修行,于此命终,即往安乐世界,阿弥陀佛、大菩萨众,围绕住处,生莲华中,宝座之上,不复为贪欲所恼,亦复不为嗔恚愚痴所恼,亦复不为憍慢嫉妒诸垢所恼,得菩萨神通、无生法忍。

  《法华经》经文又有惊人的发现,《法华经》梵文原本现在世间还存在,这是很难得的,英国人从梵文《法华经》译成英文,在《普门品》里面有三句七首偈是我们中文没有的,这三句七首偈通通讲西方极乐世界。民国初年,吕碧城居士根据英文版的《法华经》把漏掉的这部分经文译成中文。过去,李炳南居士在台中讲《法华经》,把这一段加进去了。原文三句是:“无尽意菩萨,问佛所说,心中信悦,而说偈曰”。后面有七首偈:

  第一首是:“彼如是慈悲,一时当成佛”。“彼”,指观世音菩萨。观世音菩萨这样的大慈悲,将来一定会成佛。“为世除忧患”,为世界众生消除忧患。“我心实悦服”。无尽意菩萨讲,我心里对他非常佩服。

  第二首是:“诸王彼为尊,功德富于矿,历劫勤修行,证道最无上。”这是赞叹西方教主阿弥陀佛的功德第一。

  第三首偈:“辅翼阿弥陀,侍立其左右,慧力能总持,禅定成无漏。”这是赞叹观世音菩萨的定慧等持。

  第四首偈:“至尊阿弥陀,西方有净土,弥陀护众生,是彼常居处。”这是赞叹观世音菩萨常住西方极乐世界。

  第五首跟四十八愿的愿文完全相应:“彼国无女人(是第二十二愿),惟有诸佛子,从莲花化生,皆坐净莲池。”人生净土是莲华化生,与第二十四愿完全相应。

  第六首:“至尊阿弥陀,宝座莲华上,花中放光明,照耀最无量。”

  第七首:“赞彼功德藏,三界无能比,彼为宇宙师,我辈速归依。”

  这七首偈统统是赞扬净土,说明观世音菩萨的居处及来历,尤见完善,皆为莲宗有力的证明,不亚于华严普贤行愿品。藕益大师说,净土法门是“华严奥藏,法华秘髓”。这八个字我们现在才真正懂得了它的意思,才认识了净土法门无比的殊胜!

  《观世音菩萨得大势菩萨受记经》:佛告华德藏:“西方过此亿百千刹,有世界名安乐,其国有佛,号阿弥陀如来、应供、正遍知,今现在说法。彼有菩萨,一名观世音,二名得大势,得是三昧。复次,华德藏,若有菩萨,从彼正士七日七夜听受是法,便逮得如幻三昧。”又云:“愿见彼安乐世界阿弥陀佛,令此善男子、善女人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愿生彼国;生彼国已,绝不退转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