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女儿患了癌症,已经转移到锁骨了,她活不过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女儿患了癌症,已经转移到锁骨了,她活不过我了……

2020-06-16 10:32:22 作者:香北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我女儿患了癌症,已经转移到锁骨了,她活不过我了……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采写:香北

  倾诉者若兰化名) 女 70岁

  7日下午,我见到了若兰,一眼望去她身子骨还算硬朗,但头发,一脸的憔悴老人家自己患上了抑郁症,个中发生了什么?

  1

  我退休前是老师报纸,好多年前看报纸知道了有一种疾病抑郁症,现在我觉得自己好像是患上了抑郁症,很难受。前些天我去散步,一位长相恐怖老年人突然抓住我,问我路。我时吓坏了,因为她那老脸实在是太吓人脸上发黑,嘴唇发红还生了疮,满口牙没有几颗,还焦黄,看了很让人恶心感觉她就像一个老女巫

  等我从惊吓中缓过神来,我问她多大岁数,她说84岁,我还问她为什么这么大岁数了出门,不让儿女陪着,她没有回答,我告诉她,路怎么走,她就一个人走了,看上去很可怜。这个事过去后,我想她可能没有儿女,若是有的话,也不可能让自己的母亲邋里邋遢一身臊味,可是我有女儿,不过她可能活不过我了。每当想到这时我就抑制不住地大哭。

  我就有一个女儿,她患上了癌症,她跟我吵架时说,这都是我作的,可是我真的都是为她好,没想到事情会变成今天这样。事情是这样的,她读大学时处了一个对象,那男孩里是农村的,我们家是长春本市的,那时我们家虽然住的是地房,但是条件可以。所以我当时就不同意她处的这个对象,让他们分手,可是她背着我和他处。

  这期间,她怀了男孩的孩子,哭着回来问我怎么办。当时给我气疯了,但是我还是帮着她把这件事处理好。其实没发生这件事时,我和丈夫研究好了,假如她要是特别喜欢他,那我们也会尊重她的选择毕业结婚就结婚吧。但是发生这件事后,我就觉得那男孩祸害了我女儿,那个时代,相对现在来说,大家思想上还是保守的,所以我就特别的恨他,他们大学毕业后想结婚,我就坚决反对

  我这个女儿脾气不好,我和她父亲脾气都好,不知为什么,她脾气那么暴躁,毕业后,他们要结婚,我和她父亲不同意,她就要跟我们断绝关系,那个时候我们家让她闹得真可以说是鸡飞狗跳,没有一天安生。后来我和她父亲妥协了。于是这就开始谈婚论嫁,我们去了男孩的农村老家,一到他家,我心里就翻了个个儿,感觉那房子不是人住的,都要塌了似的,那穷的,无法形容,唉!其实我想人穷不可怕,可怕的是人懒,他家那屋里,还有菜地里,真的没法看,连最起码的整洁都没有。

  2

  这样回长春后,我们就变卦了,又开始反对这门婚事,结果她就作我们,有一天,她和她父亲大吵,结果谁想到,我丈夫突然晕倒,结果是脑出血,虽然及时送到医院,医生全力以赴抢救,但是我丈夫还是走了。当时我就觉得天塌了,没法活了。我女儿精神上也崩溃了,她好几次说自己害死了爸爸。我就勉强地安慰她,我说不是,这时我依然劝女儿和那个男孩分手,这一次女儿终于决定和他分手。分手后,那男孩又来我家闹,什么话都说,说是我反对他们结婚,最终害死了我丈夫。我把那孩子打了,从此,他就不敢再来我家闹,我女儿也和他分手。

  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我们算是又开始了正常的生活。这么多年了,我很想念我的丈夫,特别是夜晚,床上就我一个人,触景生情,我的眼泪就止不住往出流,但是这些我的女儿都不知道。女儿后来参加工作,赚的不多,但是很稳定,这我就知足了。女儿和那个男孩分手后,一直都没有处对象,所以我很担心她,于是我就麻烦亲朋好友帮着介绍,介绍了几个,她也去看,看后都说没感觉,这其中有一个,我看挺好,于是我建议女儿和他再进一步了解,我女儿同意了。

  一年多后,他们就结婚了。女儿的人生大事又完成了一件,这我也就放心了,可谁想到,这个男人结婚不到两年就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我女儿脾气大,气得把他给挠了,最终他们的婚姻还没有到两年就离婚了。我当时很上火,嘴里起大泡,腮帮子全肿了。我就安慰自己,离了就离了吧,离了再找。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开始帮女儿找对象,这一次我女儿让我别再管她的事了。她态度很坚决,我也不敢惹她,但还是暗地里帮她留意对象的事。

  有一天,她就跟我说,又和大学处的那个联系上了,他没结婚呢,说是想和她结婚,还说天堂里的爸爸也会同意的,因为她离过婚,他也没有嫌弃她。我听了这些,心里不是滋味,但这一次我是真的不想再管她,因为我管不了,她爱咋样就咋样吧,我不管了。那时他们要结婚,可是男方30多岁的人,在长春还不能首付一个小房子,我家就这么一套房子,总不能给他们用,要是换作是别的男子,我还可以考虑,他一定是不行的。

  他们就到处借钱想买房,就在这期间,我女儿突然瘦得厉害,我天天变着法的给女儿做好吃的,可是这孩子还是持续瘦,再加上其他的症状,去医院检查,结果是癌症。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听到医生说这个检查结果时,我腿都软了,站不住了。让我有勇气活下去的是,医生说,手术后,还是有希望存活很多年的。

  很快,我女儿手术了,接下来的日子化疗,头发都掉没了。我女儿最爱的男人,这回成了缩头乌龟,就给拿了一千块钱,手术不久后,就再也没来看我的女儿,打电话不接,还把我女儿和他在网络上的联系方式都删除了,我们都明白是什么意思,我女儿一开始不相这是真的,最终她抱着我痛哭,说是看错人了,早听妈妈的话就好了。

  我安慰女儿,让她学会坚强,这样有一段时间她的精神状态还算是可以,但是上个月去复查,情况很不好,医生说转移到锁骨了。听了这些,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家里的,我心脏不好,有时就想干脆一下过去就得了,一了百了,什么都不管了。可又一想,不能这样,我女儿还在,我还要陪着她。亲朋好友都在帮我,我还得好好活,这样一想又能坚强地面对女儿,不过我的情绪反复无常,时好时坏,有的时候,脑袋里想很多,有时脑袋里一片空白,觉得人生实在是没意思,两天不吃饭都不饿,就是心里发慌,我觉得自己患上抑郁症了,所以我来倾诉下,这样说出来,心情好很多!唉,我的命苦啊!

  香北有言:

  听完若兰的倾诉,我想起了余华的小说《活着》,主人公徐福贵的人生和家庭不断经受着苦难,到了最后所有亲人都先后离他而去,仅剩下年老的他和一头老牛相依为命。活着,不容易,没有比活着更美好的事,也没有比活着更艰难的事,但我想只要活着,一切就还是有希望变好的。祝愿若兰一家安康和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