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恋爱"脾气合"比"三观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恋爱"脾气合"比"三观合"

2020-06-18 22:30:17 作者:莫莉姑娘 来源:莫莉姑娘 阅读:载入中…

谈恋爱"脾气合"比"三观合"

  ♥

  陪伴1317

  第414原创文章

  今天在朋友圈到好几个领证的,有个女孩98年就结婚了,突然发现自己年纪不小了,也谈了几段恋回想起来好像都没有合适结婚的人。

  以前我听过分手最多的理由是“我们三观不合”,后来我发现不是三观不合是脾气不合,两个强势的人在一起如果一直争执不愿意松开,三观再和的两个人都会觉得累。

  我一直是个强势的人,而且我很倔,如果我认为对的事情,我一定会坚持到底,如果对方也跟我刚到底,那么最后的结果两败俱伤

  我朋友因为一件小事分手了,她摘空心菜时候,只留叶子嫩芽部分,她男朋友说她太浪费了,应该把梗也摘了。

  她:“那我把梗单独炒给你吃,可以吗?”

  她男朋友:“那样不好吃,连着叶子才好吃。”

  她:“那你自己摘自己做可以吗?”

  她男朋友:“我妈做空菜都是那样做的,你就是浪费。”

  她:“两块钱的空心菜不要老的梗是浪费吗?”

  她男朋友:“这跟钱没有关系,你这样做就是浪费菜。”

  她这个时候已经有点生气了,她男朋友一边玩手机一边指责她做得不好,并且自己不愿意做菜,那一瞬间她不想跟这个男人继续一起生活了。

  这件事跟三观,跟双方经济条件,跟父母都没有关系单纯的一个空心菜的问题为什么会到分手的地步

  女孩子提出“单独炒给他吃”和“他自己来做菜”,男生无动于衷,依然边玩手机边说她,完全不顾女生感受,也不看女生脸色,这就是爆发点,如果女孩愿意顺从,或者男生说算了这样也行,也不会导致分手。

  我朋友收拾行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样的小问题可以看出他们平时生活得有多累。

  其实“三观”是会随着年龄经历改变的,而且生活中很少聊那么多想法,两个人最多的就是生活琐事,不分担家务,不带孩子,一下班就往沙发趟这样的问题导致分手和离婚的很多。

  有时候觉得自己有对象跟没对象一样,我其实会建议我的朋友在结婚前同居一段时间,生活习惯,住在一起久了会发现很多问题,例如他晚上睡觉打呼噜,他从来不做务,他总是打游戏上瘾等等。

  我一直在想到底到什么程度的恋人才会结婚,我的标准是不吵架,什么时候你们一年都难得吵一次架就合适结婚。

  吵架是一种情绪表达,这件事做得让我不满意,或许你有什么习惯是我无法忍受的,对方又不接受,这个时候才会变成吵架,如果男生说“好好,对不起,下次我改”,其实这样吵不起来。

  但是多数人是这样的,“你烦不烦啊,每次就说这些”“你怎么天天发脾气?”“你自己就做得好了吗?”这个时候就会变成世纪大战

  有人肯定会说让女生多包容就好了,实际上女生多数是都在提让男生变好的要求,例如不要抽烟不要总是打游戏,女生并不是一个无缘无故就会发脾气的人,只有觉得对方习惯难以忍受才会提出来。

  我其实有见过能忍受男生抽烟喝酒,甚至忍受自己的丈夫出轨,就当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日子照旧过,但我是连男生打游戏都不能忍,如果找了我这样的女生,还是有点累的。

  我一直都觉得两个人在一起是要变得更好的,一加一要大于二的,一起存更多的钱,相互督促更加自律,实际上男生追到女生以后变本加厉,结婚以后有一种交了试卷不用复习的心态,结果导致婚姻破裂。

  我觉得脾气也是要磨合的,遇到一个可以包容你的人肯定特别爱你,他觉得你什么都是可爱,我们或许以前找错了标准,总以为聊得来就行,实际上能住在一起不吵架才是真本事。

  有话题可聊是一方在找话题,但能在吵架中服软,愿意不争那口气才是真的爱情吧,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